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靈魂之窗

眼睛,令我們看到全世界,但亦令我們看不清楚這個世界。

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景物,大家都用一雙眼睛去看,但看到的卻是截然不同。

為何我和你看到的是不一樣?

是我的眼睛沒有你的那麼大,所以看不到比你更大的世界?

或是我的色覺細胞沒的你的那麼敏銳,所以看不到比你更色彩斑斕的世界?

還是我缺少了某些基因,所以看不到你看到的美麗世界?

原來,我的眼睛什麼問題也沒有。它依然大而明亮,它對顏色依然敏銳,它亦沒有缺少任何基因。

原來,看-真的是用我們的一雙眼。但是我們的世界不是單靠眼睛去看,還要用心去感受。

在我眼前,我用一雙眼去看,我可能只看到一群智障的小朋友。一群沒有天使般可愛面孔,沒有正常小朋友應有的言行舉止,沒有我覺得他們與所有人相同特質的小朋友。

然而,當我靜靜地用心去感受,用耳朵去聆聽,用眼睛去觀察時,我再看到的只是一群再普通不過的小朋友。   一群和我們擁有相膚色,說著共同語言,熱情而天真爛漫的小朋友。   他們同樣有美麗的笑容,有善良的內心和活潑好動的體魄。

原來,眼睛只帶給我們一個影像,一個只有形狀與顏色的影像。

但這個世界不應該只有形狀及顏色,還有情感及溫度。而這兩樣東西都不是我們肉眼所看得到的,是要用心去感受。  

如果一個世界真的只有形狀與顏色,而沒有情感及溫度,那這個世界和一張照片有什麼分別呢?

我們每一天都看很多不同的東西,感覺上不要浪費上天賜予我們的一雙眼睛。但為何我們卻浪費上天賜予我們的一顆心?

我們的心每天都在運行,但它不僅僅是維持我們的生存,還是要告訴我們是活在一個有情感有溫度的真實世界。

只要你曾經用心感受過經歷過,你就會明白到要真正看清我們眼前的一切不是單靠我們的一雙眼睛,還有真正的靈魂之窗-心。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