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最強阿母_無敵女超人

我的最強阿母   無敵女超人

為母則強,這句話通常是當了媽媽以後,才會有這樣的感受。而像我們這些死小孩,則是讓母親大人能力越漸強大的最大推動力!

至於母親的偉大,對於晚熟的我來說,也是到了成年後,才能漸漸感受到,為家庭付出所需要的包容與體力。

回憶過去,總覺得,媽媽似乎是個不用睡覺的超人,因為小時候,彷彿沒看過他睡覺的樣子。每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媽媽在準備早餐,晚上睡前,還是看到媽媽在叮嚀明天上課要帶的東西,如此日復一日,從沒看過媽媽睡覺,很自然的,就覺得媽媽是不用睡覺的。

小時候的我們,也理所當然的覺得,媽媽是萬能的,只要開口詢問,媽媽就能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譬如,中秋節,想要烤肉,只要說一聲,隔天晚上就會出現所有烤肉需要的食材,甚至連火爐都已經熱好;在學校忘了帶便當,也只要一通電話,媽媽就會出現在校門口…那時天真的我們,就只要負責在生活裡跑來跑去的玩樂就好。

現在的媽媽,已經有了許多的白髮,臉上也多了些許歲月的紋路,但無敵的體力,依然是無敵媽媽不變的象徵,家裡的小強,只要聽到『媽媽』兩字,也全都逃得無影蹤。九把刀曾說過,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但我想每個男孩後心中的沈佳宜,長大後早晚會變成那個媽媽!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會思念媽媽的都是好孩子~
精工是一個貼心、孝順的孩子!
光是心中常有媽媽的影子~就已足夠!
2012-10-05 00: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