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愛生命.讓愛延續[社會組] - 生命中的愛

      國小運動會開始,賽跑、跳遠、跳高…等各項體育比賽裡,前三名都有我,因為我很喜歡運動。

「爸!媽!」同學們紛紛走向家長,開心的對父母親撒嬌。

我呢?

我卻一個人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對著黑板說:「媽,妳看我拿到好多獎項喔!」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在十八歲那年生下我,她為了我的學費努力工作著,這個時候怎麼可以再麻煩她來,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希望媽能夠來。

運動會結束後,我開心的跑回家。

快到家時,我看見一台黑色賓士車停在家門口。

是誰的車子?

前車門打開,我趕緊躲在柱子後面。

從車子裡走車一位身穿西裝的男子,他繞過車前將另一邊車門打開。

「謝謝你」一位女性的聲音道謝完,走了出來。

是…媽!

那位男子笑一笑說:「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不用說謝謝啦!」他牽住媽的手繼續說:「如果要謝的話,那就跟我約會吧!」

媽開心的點點頭,臉頰開始泛紅:「恩,下次再說吧!」

「好,就這麼說定了!」他笑一笑,發動引擎開走了。

      我悄悄走出來。

媽帶著微笑,摸摸我的頭說:「回來啦!今天運動會好玩嗎?」

我面無表情說著:「沒有媽媽的運動會,不好玩!」

媽露出難過表情說:「媽今天還有工作,對不起」她說完,便微笑再說:「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今天就煮好吃的給你吃吧!」她拉著我的手走進家裡。

「妳…妳騙人!妳根本不是去工作!妳明明就是跟他去約會!」我生氣的甩開她的手,便快速往外跑。

      瞬時!一台車從轉角衝出來:「逼…!」,不行!要撞上了!

「小心!」,轉頭一看,居然是媽!

她將我推開,然後「碰!」的一聲,瞬間!擋風玻璃散落一地,鮮紅色的血從媽媽的身上慢慢流出。

「媽…媽!」

      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等待,媽會不會有事?

一個慌亂的腳步聲傳到我身邊,他雙手搭著我的肩的說:「你媽沒事吧!」,他驚慌的表情,讓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後,我開始哭了。

「嗚…我不知道啦!」

他看到我哭之後,馬上恢復以往的表情:「對不起,我嚇到你了」,然後摸著我的說:「你放心吧!我相信你媽會沒事的!」

      過了幾小時,醫生走了出來確定媽沒事了!

我趕緊哭著跑到媽的身邊說:「媽,對、對不起!我老是惹麻煩,妳會不會不要我啊!」

媽微笑著抓住我的手:「你這傻孩子,媽媽怎麼會不要你呢?你知道嗎?在生下你之前,我曾經想過死」,媽起半身繼續說:「不過當時你,踢了媽媽肚子,那時我才知道,我不能這麼自私把你帶走。」

「媽,什麼意思?」

媽這時笑開來了,她親吻我的額頭後,說了這一句話:「意思是:有你,才有現在的我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