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梅竹馬】青梅竹馬的他

「沒想到高中時期那麼嚴肅的班長,竟然是我們班上最早結婚的呢……說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美君妳的喜酒呢。」

明明在這場婚禮上的主角不是我,但不知怎麼的,話題竟是繞到了我的身上,這讓我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不自然。

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陳怡倩就忽然瞪大了眼,故作驚訝:「啊,抱歉,是我說錯話了,畢竟妳今天是一個人出席,想必是和男朋友有什麼矛盾吧?」

這個女人……果然和高中一樣完全沒有變化,如此的壞心眼。

但偏偏我完全沒有辦法反駁。

「難怪人家都說初戀無法長久啊。」

也不知道是誰起頭說了這麼一句話,這讓我原本看著那對新人互相交換誓言與戒指以後,原本就感覺酸澀的眼眶,一下子又泛紅了。

但在這種充滿喜慶的日子裡,我知道我不能哭。

可不知不覺腦中卻是塞滿了那人的身影──許子豪,和我幾乎是從包尿布時期就認識的竹馬。

因為和他認識了太久太久,他站在我身邊的這件事就如同呼吸那般自然。

起初,他對我而言是最好的朋友、也如同家人那般親密。

不過在大概進入了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不知怎麼的,性別的劃分忽然變得很明確,和他走在一起就會有人起鬨著:「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明明知道只是那些人亂講,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會因為羞恥而臉紅。

「一群白癡,真是無聊。」可他對此總是不屑一顧。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有點生氣,也不知道是氣那些起鬨的人,還是氣毫不在乎的他。

畢竟只有我在意這件事的話,他口中的白痴不就是我嗎?

因為他一如往常的態度,那些人覺得無趣就不繼續說了。

不過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逐漸意識到他是異性的這件事。

升上國中以後,進入了敏感的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界線隨著發育變得更加明顯,就像我能感受到我和許子豪之間有一股強烈地隔閡感。

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在意,因為不同班的我們並不像是過去那般膩在一起,都有了各自交友圈的我們,有的時候在走廊上碰到都不一定會打招呼。

有次忘了帶課本,跑到許子豪的班上借書實在是有點尷尬。

仔細想想我和他已經好久沒有好好說過話了。

「白癡喔,就跟妳說前一天就要好好收拾書包了,妳還早上出門才收。」

我並沒有因為他的口頭禪而感到生氣,反而還暗自竊喜著。

因為他和過去的態度一樣,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也證明了我們的關係就和從前一樣。

「喂喂,你對你女朋友這樣說話好嗎?」

因為許子豪班上的某個男同學說了這麼一句話,其他男生也紛紛吹起了口哨。

我根本還來不及臉紅,就聽到許子豪反駁了聲:「白癡喔,她才不是我女朋友。」

我嘴邊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變得有些僵硬,明明他說的沒錯。

但這件事就像是生活的一個小插曲,即使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和他認識的這件事,我和許子豪也沒有因此而多往來。

可實際上我和許子豪的家就住在附近而已,上學走的也是同一條路,只不過許子豪國中的時候加入了運動社團,放學都要留下來練社,也因此時間錯開了。

但這天我特別留下來幫忙擔任美術股長的朋友製作了海報,才留到比較晚。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又都悶在教室,我感覺自己渾身都是汗,恨不得回家趕快沖澡,結果就聽到了許子豪大聲喊了我的名字:「周美君!」

因為他的聲音實在是太過於緊張,讓我也無法斥責他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吼我名字的這件事,只能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

可他也不解釋,只是把他那大概也沾滿了汗臭味的外套往我身上綁。

「幹嘛啦!」別說是因為被他的舉動給嚇到,同時也是因為我實在太熱了。

「白癡,漏出來了啦!」大概是因為剛運動完,他的臉上紅通通的。

「蛤?什麼東西露出來了?」明明我穿的也不是裙子,是能露出什麼?

「月、經。」結果就聽許子豪特別壓低了嗓音。

我這才意識到先前的黏膩感並不是因為流汗,而是因為大姨媽來了。

太過尷尬的緣故,一路回家我們都沒說話。

只是回到家後我就發現他的外套上都沾到血了。

明明都已經看到,難道他就不嫌髒嗎?

在把外套洗乾淨還給他以後,我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蛤?白癡喔,當下哪顧得了那麼多?」

在說話的時候,他並沒有看向我,但我卻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耳根子都紅了。

「還有,巧克力給妳,聽說女生那幾天會比較不舒服……才不是為了妳而特別去買的,只不過是我媽買的而已。」

要不是有看到他跑去便利商店的模樣,我還真信了。

以前的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還有如此彆扭的一面。

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吧,我發現,自己喜歡上許子豪了。

以此為契機,想要和對方恢復之前關係的我頻繁的找機會去許子豪的班上找他。

「喔喔,來了!許子豪的不是女朋友的女生朋友同學!」

哪怕知道只是開玩笑,但每次聽到許子豪的同學那樣說的時候,我都忍不住心情有些低沉。

可最打擊我的大概莫過於許子豪直接對我說的那句話:「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妳之後少來班上找我。」

「咦?」當下的我除了錯愕以外,大概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那群白癡老是開那種玩笑,我不喜歡。」

其實後來我忘記自己是怎麼回應的了,我只記得那天回家我哭的很慘。

就如同他希望的那樣,我不再去找他了,到後來為了升學的這件事,也沒有心力去管什麼戀愛不戀愛的了,就這樣,我們升上了高中。

大概是因為離家近的關係,我們同是一個高中,但不同班。

我當時和班上最不受女生歡迎的女生,陳怡倩成為了朋友。

那時我一直不知道陳怡倩不受歡迎的原因,直到後來發現她和許子豪走的越來越近,班上的女生才用著看好戲的態度說著:「看吧,我就說過她會搶走別人所喜歡的男生吧?陳怡倩就是個碧池。」

「別胡說……我和許子豪沒什麼的。」

雖然我嘴巴上否認,但我喜歡許子豪的這件事,大概瞎子也看得出來。

後來,許子豪開始幫陳怡倩開始買早餐,連帶我也有一份。

「是因為陳怡倩才順便買的。」

明明不必多說的,不是嗎?

因為他的話,讓我心痛了很久。

有次我終於忍不住問了陳怡倩到底都和許子豪聊了些什麼。

「喔,主要都是些戀愛的話題。」

我知道自己這是失戀了,但是我好不甘心,明明是我先來的不是嗎?

「因為妳喜歡就要我放棄?明明我們是朋友不是嗎?就不能良性競爭?有本事就自己去告白啊!周美君,妳真的很讓我失望。」

因為陳怡倩的話語,我除了痛苦以外,也開始討厭起自己。

但我知道不把話說明白,我就死得不夠痛快,所以我在情人節那天告白了,本以為會被拒絕,卻沒想到許子豪接受了。

「騙人,怎麼可能…….?」

「白癡喔,我怎麼可能拿這種事情開玩笑?」

許子豪滿臉通紅的表情足以證明一切。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也喜歡我很久,幫陳怡倩買早餐是戀愛學費,他一直在向她諮詢,而陳怡倩所說的話也都只是為了刺激我告白,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我們在一起好多年,我一直想和他步入人生的下個階段。

但他好像不是那樣想的,所以我並沒有邀請他來參加婚禮,因為我不想去觸碰這個敏感話題,卻被陳怡倩給點了出來。

「白癡喔,為什麼不帶我一起出席?」

在熟悉的嗓音響起以後,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瞬間止住。

我下意識的望向了陳怡倩,只見她挑起眉眼,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果然,就是她把許子豪叫過來的。

事後,我和許子豪好好溝通過了,原來就像我以為他不想結婚一樣,他也誤以為我不想結婚,才在和他爸媽一起吃飯的時候,脫口而出還沒有和我結婚的計畫。

「什麼嘛,原來說出來以後那麼簡單。」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了,但這次是喜極而泣。

其實很多事情,很多時候,只要幾句話就能解決一些不必要的誤會,無比的慶幸當時的我有告白,也無比的慶幸此刻的我有好好和許子豪溝通,才沒有因此而失去對我而言重要的他,也謝謝,我喜歡你,而你也剛好喜歡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8)


許子豪的口頭禪「白癡喔」真的很欠揍XD
看下來覺得怡倩實在付出太多了,為小倆口操碎心還一直被誤會QQ
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重要的是之後也要記得好好溝通喔~
2024-04-27 14: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幸好有好閨蜜~~~
結婚萬歲!!!
2024-04-22 1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李子速度超級無敵快!!
我本來也以為嗚嗚我手帕都準備好了
可是~~可是~~~
男生也應該說出來啊!!!要是沒有好朋友幫忙早就錯過了吧
2024-04-17 14: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青梅竹馬是我的好球帶啊!
沒有順利用上手帕真是太好了~
有的時候真的需要身邊的人助攻一下啊!
男生給我好好說話!
2024-04-17 21:42回覆

看完了!!!
看到中間還以為他們曾經在一起後來分開了呢,還好最後是好的結局(⁎⁍̴̛ᴗ⁍̴̛⁎)
看完這篇最大的感想就是!愛要及時說出口啊!!!!
2024-04-17 1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自己很怕BE,所以也不寫BE的>< 
不過還是小小的惡作劇一下,看到有不少人被嚇到,小有成就感,哈哈,真的無論什麼事情都需要及時說出口啊!
2024-04-17 21:39回覆

ㄍㄟˋ婚!!!
真可愛
2024-04-17 12: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肯定會結婚的~
2024-04-17 21:36回覆

有話要好好說出來啊!!恭喜在一起了!!
2024-04-16 23: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耶~在一起啦>< 
2024-04-17 21:32回覆

哇!也太好看ㄌ吧!!!!!!!
刷一排驚嘆號
幸好倆人沒有錯過
大聲說出我要嫁給你 !美君
( *¯ ³¯*)~ㄘゅ
2024-04-16 23: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米米,好開心米米的喜歡
有情人當然要終成眷屬啊!
2024-04-17 21:29回覆

嚇死我了 還以為要錯過了
2024-04-16 22: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要的就是這個效果XD
2024-04-17 21: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