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夜闌人靜,唯有心口的印記提醒著我,一切不是錯覺。我原先以為,出發那天與翌日皆晴空萬里,但卻沒意識到那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們從上個月下旬便開始航程,但在出發的第三天,發生了怪事。前一秒和煦暖和的斜陽突然變成深紫色,這宛如厄運的顏色,不禁讓整船擁有豐富經驗的水手們不寒而慄,原本稀疏的雲朵突然滿滿的聚在一起,慢慢變黑,黑的像能擠出水來;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吹起了怪風,呼嘯自耳邊而過,彷彿惡鬼的呢喃。

    終於,烏黑的雲還是抵抗不住雨水的離去,雨滴嘩啦一下如傾盆般的毫不猶豫,重重擊在我們原本就戒備的心,我身為一個團隊的領袖,這艘船的船長,自然不能先屈服先放棄,我有條不紊的指揮著船員去縮帆,以避免船帆過大,船容易失控,我也沒有閒著,我去船裡的儲備箱找到了船錨,並將其丟下海,以阻止船速過快。

    砰!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不過也是如此罷了,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大概是撞上海底暗礁了,這可該怎麼辦,要是船破洞進水了、翻船了,我與兄弟們都該留在海上了。

    我帶著一絲恐懼走去甲板查看到底撞上了什麼,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撞上了一個被嬰兒手臂粗的鎖鏈鎖住的石雕,是……神像嗎?這巨大的石雕上有一絲絲的裂縫,應該是被船撞開的,那裂縫正緩緩的蔓延整座雕像,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

    剎那間,一道道不詳的紅光自裂縫洩出來,透過連綿凶狠的雨滴,穿越厚重的雲層,也許是紅光太過不詳,雲朵像害怕似的迅速散開,雨也停了下來,好像什麼也沒來過。    

    「船…船長…你看裡頭!那是一個人嗎!」年紀最小的船員道,我抬眼之後,我呆了,我無法判斷祂的性別,那是一種跨越性別的美麗,一頭及腰的白髮,宛如畫中乘鶴走出來的仙人,遠山般的劍眉,深邃的五官,好似天神一筆筆雕刻而成,只是美人不知緣何閉著祂的雙眸,但如蝶翅的睫毛平添幾分神秘,讓人忍不住去探究。

    「請問!是您救了我們嗎?」我壓抑著我大力跳動的心臟大聲的喊道,祂皺了皺好看的眉頭,緩緩張開眼眸,那是一雙血色的瞳,若將原先比擬作天使,那麼如今便似惡魔,這兩種相反地元素結合在一起,撞出更讓人心動的樣貌,一雙血色往我瞧過來,深邃的眼神好像要把我穿透,只需一眼,便足以令人臣服,太美了…我從未看過如此美麗的人,不,如此聖潔的氣質只能在神仙上出現吧!

    「爾等……是何人?」祂張開祂的薄唇一開一合道,而後血色的瞳轉過來盯著我,好看的鳳眼眯了起來,我沉睡已久的血液好像重新滾燙起來,祂說畢揮了揮邊緣繡著祥雲暗紋的袖子,霎時間,我的船員們都不見了,世界變成一片空白,只剩祂的血眸依舊邪魅。

    祂皺著眉似乎在努力回想,「本座印象曾在命運簿上見過汝,天道說,汝將會成為世上最惡的人,可本座最討厭的就是命運,也許本座能趁命運齒輪運轉前,改變一切。汝,可願隨本座修行?」祂道,他的眼眸似乎有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我像個沒有自我意識只願臣服於他的傀儡,不自主的答應了。

   

不知緣何突然頭一陣暈眩,眼前的畫面變得扭曲怪異,好睏……

    嘶…我的頭好痛,我緩慢睜開雙眼,一片茫然,我怎麼在這裏?我想起來了!那驚鴻一瞥便難以忘懷的身影!我們遇到了神仙!可是我們不是在海上嗎?怎麼躺在停靠港口的船上?「船長!你怎麼躺在那邊?最近不是沒有要出航嗎?」年紀最小的船員道,什麼!我們沒有出航?都是……夢嗎?不,祂一定是存在的!

    我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到家,胡亂的洗了個澡便躺平打算睡覺,眼睛一闔上便舒展了眉頭,進入了夢鄉。

那是一個滿開桃花的林,一陣風吹來濃郁芬芳的味道充斥著我的嗅覺,一旁有伴著些許花瓣的湖面,不遠處有個巨石,寫著桃花水榭。湖中水榭中有一個如竹般挺直、如松般堅定的身影,白髮三千束成馬尾,身著玉色長袍,腳踏雲紋長靴,腰系一把通體黑色的劍,奇怪的是竟無劍鞘,劍身上刻著兩個字「獨尊」。

  「又見面了,本座介紹一下,本座名為若峫,來,這本給汝,先看一下本座等一下講解然後再示範」美人兒轉過身來,微微彎著鳳眼道,祂的雙目依然不減昨日風采。「徒兒拜見師尊」我跪在地上大聲道,實實的嗑了三個頭,便接過那本寫著「風華劍籍」的本子,我仔仔細細看了整本,我也不知過了多久。

  「這把劍給汝,然後汝過來,本座要使劍給汝看」師尊嚴肅且認真道,其實即使到現在還是修煉,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一切的一切都太奇怪了,但我就是有種感覺「按他的做」。

  自從發生那件怪事與「若峫」師尊的相遇,已經過了六個月,每天祂都會出現在我的夢境指導我練武,飛簷走壁、水中呼吸,與祂傳授的各種秘籍以不在話下,師尊還在我胸口用了一個印記,上面的圖騰好似麒麟,古老而神秘。

    今天依舊帶著期待入睡,師尊我來了,可是桃花依舊盛開燦爛,湖面依舊澄澈,只是美人身影已不存,我到水榭裡,只見一張壓在桃花枝下的紙。

    上頭寫道「為師觸犯天條,有些事情還是該為師去面對,與你的師徒情分許先擱在著,為師很自豪有你這位徒弟,在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似乎也日久生情,生出不該存著的心思,為人師表竟愛上自己的徒弟,我枉為人師,願汝臉上可以掛著世界上最燦爛的微笑,此信後,或許我不久就不在人世了,希望你不要把我忘了,願君安   若峫」

  我看完之後愣在那邊,我也不知過了多久,可能有一世紀吧?我茫然的留下滾燙的淚,我已經多久沒哭了?想不起來了呢,我彷彿一個迷路的小孩,我的心好痛好痛,並不單純只是因為與他分離,想到他那時已做好面對一切的決心,還要與最愛的人分離,那該是多麼痛苦的事情,而且我並不覺得師尊說他愛上了我很噁心,相反地,我意外且開心,也許是在第一次見面,那驚天動人的樣貌、勾人懾魂的眸子;也可能是師尊一次次教導我認真的樣子,但現在知曉了也沒有意義,師尊去了我無法知曉的遠方,我甚至連他在何方都不知。

從那以後,我彷彿一具行屍走肉,我依然開船全世界的跑,只為能找到我的若峫,但即使我跑遍了天涯海角,尋覓了近十年,甚至翻遍了各種書籍,還是沒有他。

我又不知第幾千次拿出若峫留給我的紙條,一遍遍讀,只為找到他可能想留給我的蛛絲馬跡,但從未找到,也許,他真的只想告訴我,他希望我快樂,可是在不知不覺中他已佔據我的生命首位。

他不在的第十年,我不再尋覓他的身影,跟往常一樣與兄弟開船出航貿易,我買下一座位於十分偏僻的一大塊地,親手種下整個林子的桃花,中間也闢了一座湖、蓋了一座水榭,一切如童話般的幻境,一切如記憶中的世外桃源,只為迎來原本的主人。

這些年裏我仍不曾娶妻,兄弟們一個個的邀請我吃喜酒,也好奇我怎麼還不娶,當初那個年紀最小的團員還問「船長啊你長得那麼好看!之前出去國外好多女生向你求愛,你怎麼都不答應啊?」,我只是笑了笑道「我心中早已住了人,容不下他人罷了」,見過最好的了,怎麼會喜歡其他庸脂俗粉。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嘿我是作者,我知道我故事交代的不完整,不想看的不要罵我謝謝昂(´▽`ʃ♡ƪ)"
2024-03-30 00: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