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紙短情長】回憶那麼遙遠

畢竟在遙遠的冰天雪地待了好幾年,語言能力彷彿那天氣下的肢體一樣僵硬。如果看不太懂我接下來寫的字,問我

好嗎?

就跟那時候一樣,待在學校的那時候。

時常有人問我,為何能待在那監獄般的學校這麼久,我常回他們的也只是聳肩,擺出副『我自己也不知道』的表情,可是我一直心知肚明,是因為你。

和當時的學姊不同,如果說學姐對我來說是近似女神的存在,我和你卻真實相處過好長一段時間呢......

多久了呢--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說來也畢業十年了,不過這時相遇,不用驚訝,我會說十二年。不是從畢業那年開始算,而是,從我們形同陌路時開始......

「嘖。」

輕聲的嘆口氣,放下筆,晃了晃混雜不堪的腦子,剛振筆疾書的男人抬頭環看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臥房。

他已經回來好幾年,和以前的朋友們也又都熟稔起來,可是他依然時不時想著出國前的人、事與物。

而最近的,就是那所學校的一切。有的清晰如昨日,有的模糊到幾乎想不起來。但最忘不掉的還是她。

「我到底回來幹嘛的......」

男人輾轉拿到份穩定的工作,本想重新開始,但經過幾個月,他卻發現自己還是掉入原本的輪迴。

因為感覺,所以在乎,由於在乎,最終患得患失。

撇撇嘴,男人眼角餘光捕捉到手機的現在時間,他沒剩多少時間了。

......就像在最後的在校考試後的那次,我沒有想做什麼,只是想告訴你我的想法。那時候是想幫你加油,而現在,反倒不知道,但身體還是自動的寫了起來。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很懷念和你相處的感覺。

可是,他突然想到,或許是因自己的疏漏,讓她間接得知他的想法,而她誤會了,同時也不願意,或是做了什麼她十分在意,甚至厭惡的事。

他顫抖著,幾乎快拿不穩那份沉重。一不小心,筆珠滲漏出一絲但濃厚的墨水,剛好如一條線橫跨在那字裡行間。慌忙間,男人無意間瞥到書櫃最裡面,但仍擦得光亮的一本書,他不禁愣住了。

「回憶那麼遙遠,沉默怎麼面對。」手機鬧鈴提醒著他到了該出門的時間,他急忙翻出畢業紀念冊,指尖劃過一個個姓名,最後停在她的名字上,思緒也停在找她簽名的自己。

「哪來的勇氣啊我。」男人笑了。

回憶都那麼遙遠了,他怎會不知道如何面對呢......他拍掉畢冊上沾染的些許灰塵,細心擦拭著封面,慢慢的重複那做過無數次的事。

「既然是想她,寫什麼很重要嗎?」

他沿著會場走向仍在集合的同學,短短的一段路卻感覺經過了十幾年,手遞上一隻薄薄的新信紙。

男人知道她如果打開了,一定會很疑惑的抬頭看他,所以不等她問,他就先說道:

「嗨,好久不見。可以幫我簽名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