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警訊

嘟…嘟…嘟…您撥打的電話號碼,無人回應。

耳畔傳來手機那毫無感情的聲音,彷彿嘲笑著我居然在奢望對方的接聽。  

傍晚發生的事情,彷彿歷歷在目,嘲笑著我對於此人過多的期待……

『欸,這是給你的聖誕節禮物』帶著期盼的眼神,我將聖誕節禮物遞給叫做男朋友的男子

『我...我沒有準備禮物』你帶著猶豫卻又抗拒的表情,下意識推走我遞出去的雙手。

『沒關係呀?   那你就收下我的禮物就可以了!』   不帶任何遲疑的我將手上的禮物交給他。

『我不會使用到這個東西!你拿去送給別人吧!』冷漠而不帶拒絕的又將禮物推還給我。

『我送出去的禮物,不想收回來。不然你轉送給更需要的人吧…』看著一而再被退回的禮物,

我心灰意冷的看著眼前稱謂似乎還是"男朋友"的男子。

『你送我的禮物,我再轉送給別人?這樣也太沒有禮貌了吧。我就跟你說我不需要了,你為什麼要逼我收下?』

這次不帶任何意思猶豫,你強硬又大聲地駁斥。

『我只是覺得聖誕節應該有點儀式感,想要送你禮物而已…』帶著一絲委屈與倔強,我將禮物收走。  

那段看似爭執又可笑的對話結束之後,我們長達5分鐘聽著彼此的腳步聲默默地走到女生宿舍面前。  

看著眼前稱呼還是"男朋友"的男子,在我要進門前微起薄唇『今晚,祥尼他們要去萬金教堂,你要去嗎?』  

我歛下眼皮,稍微掙扎一番後啟齒『不了,我想留在宿舍休息。』  

你不發一語的看著我點點頭,等待我進門的那刻,在我背後默默小聲地說『我到家再告訴你。』

就這樣,我慢慢的走回宿舍,開始翻起我前幾天在圖書館借閱的小說。  

雖然南部的聖誕節天氣並不怎麼應景,不過萬金教堂卻設計得非常美麗。  

許多人到南部讀書一定會為了朝聖萬聖節的萬金教堂不辭千里的走向這個地方。  

由於今天是萬金教堂最繁盛的一晚,與平日吵雜的宿舍不同,今日的宿舍多了一份寧靜。  

沉靜在寧靜的宿舍,我正在拜讀已經被我翻了三遍的言情小說,看得唏哩嘩啦之時,吵死的鈴聲赫然出現。

『叮鈴鈴,叮鈴鈴』刺耳的手機鈴聲,打破正在專注閱讀言情小說的我。  

看著手機上顯示"依茹來電"   我相信,這小妮子一定是要跟我分享去萬金教堂看到的東西。  

『喂?你打擾到我看小說的興致了!』將言情小說合起來之後,我帶著笑意回應著這個損友。  

『曉櫻,我的機車無法發動了!   你男朋友他們不是也有來萬金教堂?     你可以幫我問他們那邊還有沒有空位嗎?  

我們需要有人可以載我們回去。我室友這裡還有一個位置,我等等可以搭他的車子,貞貞他的機車後座還有一個位置,他不敢載人騎山路,目前還缺少一個位置。你可以幫我問問他們嗎?』   突如其來的訊息,讓我腦袋瞬間當機。  

『我問問看,我不確定他們幾個人去……。』剛剛才在跟男朋友吵架,現在馬上要求救,感覺有點尷尬。

  陷入猶豫與掙扎的我,最終在擔心好友無法回學校的狀態下,鼓起勇氣打電話給男友。

【嘟…嘟…嘟…您撥打的電話號碼,無人回應。】

沒等到預期中的接聽,反而等來令人心寒的機器人。

在陷入猶豫要繼續撥打不會接聽的電話,還是應該要撥電話給其他朋友時,腦中閃過一個人的影像—祥尼。

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決定打電話給祥尼。

『喂?   幹嘛?』帶著一絲笑意地接聽,瞬間讓我的心安定一半。  

『那個…祥尼你們還在萬金教堂那邊嗎?   依茹的車子壞掉了,要留在那邊維修,你們還有空位嗎?』

帶著一絲尷尬與不安的狀態,我輕聲地問他們的意願。

『還有一個,我先跟他們會合再看情況。』接受到我的請託,沒有任何的猶豫,你直接收下這個麻煩的任務。  

『抱歉,我剛剛沒有訊號,沒有接到你的電話。』來自名叫"男朋友"的訊息此時突然傳來。

才剛跟祥尼打完電話,就收到來自男朋友的訊息。

不曉得該說他的危機意識太強,還是只是為了保持自己的面子,不願意理睬他的情緒,對我來說現在解決問題才是首要條件。  

『沒關係,我剛剛有打通祥尼的電話,再麻煩你們載依茹他們回來。』  

不失禮貌而簡短的回應後,我繼續追蹤依茹跟祥尼他們會合的進度了。

當我將訊息打完之後,立刻撥電話給依茹

『依茹,我剛剛有連絡上祥尼他們,他們說先跟你們會合,再商量要怎麼處理。』

『曉櫻,我們跟他們會合了。』伴隨著後面嘈雜的人聲,依茹的聲音聽著好無力。

『貞貞,你載宛宛,我跟另外一台車,騎載你們的前後,不要在那邊哀哀叫。現在到底是不敢騎車比較重要,還是有辦法下山比較重要?   』  

『你們騎在中間,我們在前後保護你們!』祥尼的聲音從依茹的手機傳出來。  

『趕快回來吧!』聽到祥尼找到解決方法,我便知道他們可以下山,我也能夠心安了。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怎麼過了10:30   還沒有看到依茹回來的身影?  

『曉櫻,我回到租屋處囉!』   來自貞貞的訊息赫然跳出,我還在懷疑到底他們是不是一起的...  

『嘟…嘟…嘟…您撥的電話號碼無人接聽』   打電話給男朋友,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看著牆上的時鐘一點一滴的滴答滴答,我慌張的在宿舍徘徊,他們到底去哪了?  

『你們回來了嗎?』忍不住傳訊息給祥尼,希望可以獲得一點有消息的情報。  

『早回來了!   我要準備睡覺了。』來自祥尼簡短的回應,讓我的心又瞬間懸上空中。  

『好,晚安。今天謝謝你!』吞下心中的疑問,想到今天已經麻煩過他,實在不好意思一直瘋狂打擾他。  

時間滴答滴答的不間斷流逝,我瘋狂打著依茹的電話,人到底跑哪去了?   怎麼還不回宿舍休息。  

沒有收到男朋友到家的訊息也讓我覺得著急不已,連傳好幾封【到家了沒?】的表情包。  

想到已經超過12:00,宿舍有門禁的問題。   依茹沒辦法回來到底該怎麼辦?  

等到不耐煩的我最終決定去洗澡讓自己驚慌的情緒慢慢冷靜。  

正當我從浴室走出來時,突然聽到好幾則訊息跳出來的聲音。  

『曉櫻,依茹今天住我家唷!』來自貞貞的訊息這時候突然傳來。  

『我回來了。   依茹也平安到家了!』來自男朋友的訊息同時間跳出來。  

『我手機沒電了,我今天住貞貞家唷!』來自依茹的訊息同時間跳出來。

原來依茹剛剛一起去貞貞家阿...   真是嚇到我了。

依序回應貞貞、依茹的訊息後,我便打電話給男朋友。  

『嗨,怎麼那麼晚才回到家啊?』撇除掉今天下午的不愉快,我帶著疑惑問著她晚歸的原因。

 

『剛剛去洗澡,比較晚回,不好意思讓你擔心。』男朋友的聲音聽起來確實很疲倦的感覺…

『今天謝謝你帶依茹他們回來。』   帶著一絲感恩與感謝,縱使下午還在不愉快,他們都是大恩人。  

『沒事,你早點休息吧,晚安。』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我想我們之間都還沒走出傍晚的僵局。  

確認大家都已經平安回來   ,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樣都無法睡著……。

直到此刻,連我自己都發現一件很崩潰的事情…對於祥尼的依賴感已經勝過於男朋友了  

是時候,該慢慢釐清自己跟這個稱呼"男朋友"的男子的關係,到底是習慣的存在?還是真的喜歡呢?  

即使答案不言而喻,我該怎麼去處理這混沌的情感,該怎麼做才能繼續跟祥尼維持朋友的關係而不越界…  

卻是我在此時此刻最為擔心的一件事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