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2023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活動預告

公告日期:2023-03-27 ~ 2023-05-31
01.jpg


現在的你想著未來有很多故事,
要讓未來的讀者看見。

你有許許多多的夢想,
期盼會在未來某一天實現。

為什麼還要想?
為什麼還要等?

從現在起,抓住夢想,
抓住未來的自己。


徵文辦法
◉ 徵文類型:

愛情小說組:不限古代、現代、校園、都會、奇幻、科幻等類型創作,須以愛情為主題元素,具有完整劇情架構、豐富的角色設定和動人情感的長篇小說。故事主題的詮釋、感情的描寫、情節的完整和IP開發價值,皆為評分的重要依據。

幻想小說組:徵求奇幻、科幻、都會、懸疑推理、驚悚靈異等非愛情主題的類型小說,須根據作品類型,表達完整的劇情線和明確的主題動機,故事的原創性、角色的刻畫、情節的完整、故事動機的邏輯性和IP開發價值,皆為評分的重要依據。

耽美百合組:以耽美、百合類型為主要創作核心,不限古代、現代、校園、都會、奇幻、科幻等類型創作,具有完整劇情架構、豐富的角色設定和動人情感的長篇小說。


◉ 徵文規格:8-15萬字中文小說(簡繁不限)

◉ 參賽資格:
1.所有華文創作者(不限年齡、地區、國籍)。
2.參賽作品須獨立創作,不得為兩人以上合著作品。
3.參賽作品不得於任何電子(網站、社群、BBS)或是在平面媒體發表超過全文一半以上的篇幅,過往曾報名過華文創作大賞的作品亦不得重複報名參賽。
4.不得為與任何出版、媒體、平台締約、授權、出版、銷售的作品,在參賽期間,不得以同部作品參加任何形式的補助、獎勵和徵文競賽,參賽者須擁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權。
5.報名參賽後,除POPO原創網外,不得於其他網路平台、社群媒體發表超過50%的參賽作品內容。
6.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媒體協力單位、贊助單位之員工以及家屬,與各階段評審委員及其家屬均不得參賽。
7.近三屆的首獎得主不得再次參賽。

比賽時程與大賞獎項
◉ 比賽時程:2023/06/01 開放投稿

◉ 大賞獎項:
首獎獎金30萬元+保證實體出版
總獎金逾60萬元!數位實體出版機會與IP授權,更多精彩獎項陸續增加中,敬請期待!


2023 POPO華文創作大賞邁入第九年,擴大徵文!
最經典的原創徵文比賽,最誠摯守護台灣原創的精神,致力挖掘更多潛力無窮的台灣作者!
今年活動即將在6/1起跑,和我們一起踏上追逐夢想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