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PO小編會客室】超人氣繪師-阿歾Amo的深度閒聊

公告日期:2023-07-28 12:00
01.jpg


這次【戀之四季】紀念版的封面,受到很多讀者的喜愛,紛紛表示想多了解這次的幕後推手-超人氣繪師「阿歾Amo」。

貼心如PO小編,一定滿足大家的願望!這次的深度閒聊,我們就讓阿歾Amo好好分享一下這次創作【戀之四季】書封的點滴。


Q1.想請教阿歾,當初知道自己要創作的是Misa的【戀之四季】紀念版封面,那時候的心情是什麼?【戀之四季】四個故事中,阿歾本身最喜歡的是哪個故事?

簡直是不敢相信!!我還反覆確認好幾次真的是那個【戀之四季】嗎!?真的是非常開心啊!。

然後我最喜歡《總會有一天》,每次看到樂宇禾在深夜裡去找杜洵恩確認她最後的心意的地方總是會哭得不成人形。(在這邊劇透是可以的嗎?)

因為比起跟戀人白頭偕老的結局,我更喜歡青春時期愛而不得的單戀。
02.jpg
(PO小編:青春期的愛戀真的很令人回味欸!)


Q2.在創作【戀之四季】紀念版書封時,阿歾是怎麼找出故事的重點、進而繪製成四本風格截然不同的書封?

也許是從小就幻想過好幾次主角們的長相、所處的校園,所以繪製的時候就只是將以前的幻想實體化而已,完全沒有太大的困難哈哈哈!

03.jpg
(PO小編:這四張【戀之四季】紀念版書封的初稿,也很美欸!)


Q3.阿歾在創作【戀之四季】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最讓您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最困難的大概是《第二次初戀》,那個草稿總共改了大概有四次左右,總覺得跟以往的插畫風格不太一樣,一直想往畫面加點其他的物件,譬如房子啊、樹啊等等……但最後跟編輯討論後還是覺得,嗯!最簡單的畫面果然才能呈現出最純樸的感情!所以就變成大家看到的那個封面啦~

印象深刻的話,大概是因為Misa有說這些畫面真的就很像台灣會出現的場景,所以除了《第二次初戀》外,天台、河堤、校門口我確實都有實地探勘、拍攝後再自行去創造、美化畫面,添加一些小物件,也難怪Misa會有這樣的感覺XD但我真的很喜歡看見角色在真實的場景裡相愛的畫面!
(PO小編:哇!原來繪製書封,還要實地場勘,太用心了吧!)


Q4.如果用一種動物來形容Misa,阿歾會怎麼畫出Misa?

應該是兔子!或是各種毛茸茸的動物!

04.jpg
(PO小編:阿歾竟然還把Misa畫出來!!!)


Q5.這次有許多讀者很喜歡阿歾繪製的封面,阿歾有沒有什麼話想對這些讀者說呢?

很謝謝大家喜歡這次的封面!超級感動!

也希望如果有因為我繪製而購買的讀者,未來也能繼續支持Misa老師寫的書,她真的是一位寶藏小說家嗚嗚嗚QQ
(PO小編:Misa跟阿歾都是我們的寶藏啦!)


Q6.阿歾在創作的過程中,因為本身也要兼顧學業,對於同樣想走這條路的學生們,阿歾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他們?

能不走就不要走(開玩笑的)

畫圖的話絕對不是一兩年就可以做到超神的程度,像我現在也都還在慢慢學習中,所以如果想走這條路的話現在就可以開始畫畫了!先畫自己喜歡的東西、培養出自己對繪畫的熱情後,再穩定產圖。

但一定要找出獨特的繪畫方法或是個人IP,因為最近AI繪圖越來越進步了,你的作品裡一定要有一些無法被取代的東西,這樣才不容易被AI取代!
(PO小編:學姊在講,大家要聽!)


Q7.想請教阿歾,有沒有什麼動漫或影視作品影響了您,讓您走上創作這條路?有沒有哪部作品的風格,至今讓您印象深刻?

小時候就很喜歡看日本動畫,像《真珠美人魚》、《小紅帽恰恰》等等,所以也會跟著想要畫可愛的角色。
05.jpg
(PO小編:這兩部真的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欸!)

但真正影響到我創作方向的應該,是新海誠導演的《你的名字》,因為電影裡有許多畫面都是實地取景再重新繪製出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漂亮得不可思議,總覺得在世界某一處好像真的會發生這麼夢幻又令人感傷的事情,所以後續在我的創作裡都能看見我很努力地想要呈現出日常感,嘗試讓大家也會被我畫裡的世界所吸引,或是得到共鳴。

06.jpg
(PO小編:阿歾畫的瀧與三葉,也太好看了吧!)


這次真的很謝謝阿歾,為大家帶來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戀之四季】紀念版書封,我們很期待未來能在POPO原創出版的作品上.再次看到阿歾精心繪製的創作!

還沒珍藏到【戀之四季】紀念版?快點選下方連結!
★【戀之四季】紀念版販售中★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