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PO小編會客室】初戀系純愛作家-Misa

公告日期:2023-07-07 21:11
01.jpg

✺【PO小編會客室】開張啦!✺

這個全新單元,是PO小編會與嘉賓們來場深度閒聊,讓POPO的朋友們能更瞭解創作者。

我們的首位嘉賓,特別邀請到初戀系美女作家-Misa!

對於這次【戀之四季】紀念版,Misa有許多話想對支持她的讀者朋友說,快讓我們一起看看Misa希望【戀之四季】紀念版能帶來什麼樣的悸動吧!

Q1.Misa對此次【戀之四季】改版最喜歡哪個部分?

這次的封面,完全就是很愛這部作品的人畫出來的,因為是繪者阿歾Amo看完【戀之四季】再創作出來,所以我非常喜歡封面,還可以發現很多細節,我覺得很開心。
(PO小編:阿歾Amo畫的封面真的美到很優秀!)

還有個很不錯的地方,就是我已經聽到不少讀者對【戀之四季】的想法,所以根據他們的想法再寫一個可以說是彌補遺憾或回味青春的新番外篇,希望於這次的出版中與各位朋友分享。
(PO小編:總之有新的番外篇就超讚啦!)


Q2.Misa覺得這次【戀之四季】改版中,最值得收藏的部分是什麼?

光是封面,我覺得就很值得收藏,因為是一整個系列,非常美!

再來就是書盒,我覺得如果對【戀之四季】很有愛的話,可以收藏起來,因為書盒就是給想珍藏一部作品的讀者們收藏用,所以光是封面還有書盒,就非常值得大家入手。
02.jpg
(PO小編:書盒版在網路上架就賣光光,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而且偷偷說書盒成本貴森森,小編好幾個晚上拼到凌晨才催生)


Q3.【戀之四季】已經九年了,Misa再看這四本創作,心境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還好九年前有寫這個作品,因為像現在的我絕對寫不出來《第二次初戀》。

因為有些作品是那個年代、那個年紀的自己才寫得出來的東西,那時候我的人生閱歷讓我剛好可以寫出適合當下的作品,所以心境上來講,當我回去看那些作品的時候,我會覺得真的還好那時候自己有寫出這一系列的故事,因為如果現在要再寫一次【戀之四季】,我覺得會完全寫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很特別的是,像這次重新改版,在寫新番外篇時,雖然沒有刻意回去看以前的作品,但我竟然記得全部的內容,就算我要加寫什麼,當時埋的那些梗、埋的細節我也都還記得,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是對這部作品很有愛。
(PO小編:小編跟很多讀者也對【戀之四季】超有愛的啊!)


Q4.這次【戀之四季】有特別以故事中的畫面為主圖,再用不同色調繪製四種季節的氛圍,Misa自己看了之後有什麼感受嗎?

我覺得超開心,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在想:如果有機會,我的封面可以用繪製的話,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而這次繪者阿歾Amo畫的封面,就像是我們從四本小說中,萃取記憶最深的畫面,如《第二次初戀》的向日葵花海、《總會有一天》中三人合體與單車,《秋的貓》則是跟秋老師在空中花園望向貓咪,而《這個寒冬不下雪》就會是兩個人甜甜蜜蜜的樣子,所以系列封面完全畫出了四本小說的核心。
03.jpg
(PO小編:歡迎大家買回去看封面隱藏的細節喲!)


Q5.這次【戀之四季】的改版,有額外加入新的番外篇,為什麼會想要補完番外篇?

因為如果我是讀者的身份,會覺得今天重新出版套書,除了希望可以收錄當年來不及珍藏的番外篇,還可以看到新的番外篇故事,會覺得物超所值,所以覺得如果是我,就會希望作者可以多寫一點東西。

再來就是,裡面除了有收錄當年的後記,也有多年後的新後記,因為都已經再版了,我會更希望它可以再豐富一點,因為很多讀者們從以前跟到現在,所以會希望給他們看到當年一直敲碗的番外。
(PO小編:身為一個作家,對讀者這麼貼心是可以的嗎?)


Q6.最後,可以請Misa幫我們再推薦一次【戀之四季】嗎?

如果想要重新感受戀愛的酸甜苦辣、重溫青春時期單純想著對方的那種愛情、或是回到青春的悸動,那就一起重溫【戀之四季】,因為【戀之四季】裡的春夏秋冬,就像是愛情的開始跟結束,有痛苦、有歡樂,也有開心。

我記得【戀之四季】剛出版的時候,我曾跟大家講說,如果有機會,大家多年後可以再重新看一次,因為當我們年紀不一樣,看同樣作品也會有不同的感慨,如果你九年前只看過【戀之四季】一次,那現在九年後又是一次再看的機會。

即便你沒有看再版也沒關係,你可以把【戀之四季】拿出來重溫,但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戀之四季】,就歡迎看新版,因為新版有加九年後的番外篇!謝謝大家。
04.jpg
(PO小編:光是九年後的新番外篇,就很值得下手了啊各位!)

看完專訪,忍不住想入手【戀之四季】紀念版嗎?
點下方連結,讓你重溫更多記憶中的感動
★【戀之四季】出版紀念活動現正舉辦中★
★Misa【戀之四季】全台簽書見面會★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