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23年3月號—白狐

公告日期:2023-03-10 00:00
三月閃亮星邀請到最近出版《喜歡你的人生嗎?》的作家白狐✨

擅長創作BL小說的白狐,總是能讓讀者沉浸於她打造的耽美世界中。最新力作《喜歡你的人生嗎?》更是集合了另類霸總╳小惡魔系巨星+剛毅前特警╳軟萌小記者,簡直是CP值滿滿,PO編大力推薦!!
想知道白狐私心推薦的BL作品是哪一部嗎?想知道白狐將來想安排怎樣的CP談戀愛嗎?
快來收看本期閃亮星吧🎉

【POPO閃亮星-白狐】

★此時距離右手最近的一本書?
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

☆便利商店必推美食?
小七的台南風味意麵。

★這首是我的循環播放愛歌:
Adele - Skyfall

☆不為人知的小怪癖是?
打呼聲讓我安心,聽著很好入睡。

★殘酷二選一:全身都是毛v.s.頭頂光禿禿?
怕熱的我選擇後者!

★這是我的作品:
《一個價值連城的小忙》《喜歡你的人生嗎?》
白狐的PO

01.jpg 02.jpg

Q1. 白狐這個筆名是怎麼來的呢?除了白狐外,有沒有其他筆名呢?

白狐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寫過的一個角色的綽號,他是心機很重的狡猾傢伙。
後來某天要註冊網站發文(是個二創交流站),一時沒什麼取名的靈感,就隨便拿來填了上去……^^”

當時的我如果知道這個筆名會持續沿用下去,我應該會更加慎重選擇。不過,聽親近的朋友們小白小白地叫了許多年,裝小裝可愛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大家願意的話,也歡迎叫我小白喔!

同樣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用過另外兩個筆名,如今它們都是黑歷史的一部分,最好是再也沒有其他人知道。^^”


Q2. 白狐撰寫了多部BL小說,請問白狐為何會選擇以BL題材進行創作?有沒有哪部作品是白狐的啟蒙作呢?

最初產生想要創作的念頭是因為迷上一般向漫畫,希望心愛的角色能得到全世界的幸福,當然也包括愛情。原作裡得不到(原作是非常認真的運動作品),只好自己動手了。

至於為什麼是BL,真的很難說出具體的原因。
身為讀者的時候,我不只看BL類別,但是一提起筆,就是滿腦子的兩個男人談戀愛……應該算是天生的癖好吧!我覺得自己根本毫無選擇的餘地。^^”

沒記錯的話,我第一次接觸的BL作品是尾崎南的《絕愛1989》。「哇!太厲害了、太令人震驚了、這樣真的可以嗎?哇!哇!」當時的反應大概就像這樣。


Q3. 白狐有沒有私心推薦哪部BL小說、BL漫畫、BL劇,是各位腐男腐女絕對必看之作呢?

我滿喜歡改編自吉永史原著漫畫的日劇《昨日的美食》,內容恬淡溫馨,製作精良,演員與料理都極為出色,不敢說絕對必看,畢竟口味這種東西沒有標準,不過我想應該符合許多人的愛好。


Q4. 《喜歡你的人生嗎?》一次打包了超甜雙CP,包括另類霸總X小惡魔系巨星、剛毅前特警助理X軟萌小記者。角色雖多,但每位主角都有鮮明的個性與魅力,請問白狐如何塑造角色?有沒有什麼訣竅可與大家分享呢?

通常我會優先選擇符合自己喜好的角色特質,再想辦法讓讀者也喜歡他們。對我來說,這麼做有助於戀愛的描寫,算是我的習慣,不敢說是什麼訣竅或技巧。
也因為我多半都寫愛情故事,角色都是成對製造,在構思的階段,會格外留意角色之間的部分技能、個性能不能互補、造成衝突,或是產生有趣的互動。

然後就是……多看多觀察吧!無論來自周遭,或是他人的創作,對於靈感的產生一定會有幫助的。^^


Q5.承上題,白狐寫過多種CP組合,心裡有沒有特別偏愛哪種CP類型呢?除此之外,有沒有想過下一部作品會安排怎樣的CP談戀愛呢?

穩重、可靠、體型和體能都十分強大的忠犬攻是我特別鍾愛的類型。
和攻相比,我喜歡受擁有更高一點的經濟實力、社會地位或工作職位。

CP的相處方面,愛說不出口的隱忍暗戀型格外吸引我,另外也喜歡吵吵鬧鬧的冤家型,最怕的是虐戀情深。年紀大了,口味越來越偏甜,經不起虐了。

可能不是下一部作品,但是將來的某一天,我滿想寫一對讓人頭痛的CP,他們愛得死去活來,給所有親友添了許多麻煩,大家都反對他們在一起。XD


Q6. 聽說白狐喜歡歐美影劇,能不能分享一部給站上的會員朋友呢?又,白狐覺得歐美戲劇對妳的創作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呢?

只挑一部太困難了啊!>”<
請容我自作主張,改成三部在歐美劇圈外的知名度不算高的影集作品吧!

《鍍金年代》:顧名思義,發生在美國鍍金時代,新舊權貴在社交場合明爭暗鬥的華麗演出。
《太空無垠》:顧名思義,發生在無垠的太空中,多方勢力時而互鬥時而合作的科幻史詩。
《戰火浮生》:顧名思義(我真的不是在混),發生在二戰的戰火下,歐洲各國小老百姓掙扎求生的時代血淚。

以上三部影集全都十分精緻精彩,都能在串流影音平台找到,非常推薦喔!

我想看多了影劇(也不限於歐美劇)的確對寫文有影響,比如構思故事時我的腦中會先形成畫面,經過角色們的多次排練後,我再盡力用文字描繪出腦中的影像,畫面感可能因此比較強烈一點。


Q7. 白狐平常不寫文時,都會做些什麼休閒娛樂呢?

看電影!
和好友一起去電影院,每週都去。
不看電影的時候喜歡待在家看影集看小說,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是一顆懶散的沙發馬鈴薯。


Q8. 小編突擊調查:白狐書桌大公開!請白狐拍一張書桌美照,讓大家一起看看《喜歡你的人生嗎?》是從哪裡誕生的吧!

03.jpg

感謝小編終於讓我產生動力將書桌收拾了一番……^^”


Q9. 如果白狐意外漂流到荒島,此時可傳送一名筆下角色到身邊,白狐會選誰?為什麼?

當然是《亞卡之虎》的嚴寄虎!
泰格不見了,心急如焚的副局長一定會馬上用各種手段逼迫約翰飛出來找人。
嚴隊長被找到之後絕對不會丟下我這個無辜老百姓不管,我們很快就能一起騎龍回家了!^o^y

如果不是以最快速獲救為前提,我會選《3英吋的距離》的伊森。
伊森長得帥又好相處,野外求生技能還在水準之上,跟他一起落難荒島,就算沒有獲救也沒關係呢!(雖然我覺得雅科夫也具備能夠找到我們的毅力和技能。)


Q10. 來張自畫像吧!


04.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3)

《昨日的美食》+1+2+3!!!!

昨日真的很溫馨⋯作者也喜歡真是太開心了~恭喜閃亮星!!
2023-04-09 22:37 回覆
3333
《昨日的美食》+1
以為偏冷門結果竟然廣受喜愛嗎XDD
2023-03-13 18:14 回覆
喔喔喔喔喔恭喜閃亮星!
(偷偷說,我有乖乖買書喔~XDD
2023-03-10 20: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