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20年9月號—Miru

公告日期:2020-09-10 00:00

九月閃亮星邀請Miru,和大家分享她創作及生活的點滴。
熱愛帥氣又甜蜜的總裁文,Miru從2016年開始持續不斷的創作,站上累積8本作品,幾乎本本都挾著驚人人氣登上排行榜。人和故事一樣明快直爽的少女,理想型其實就在作品中?聽過最撩的話竟然朋友告訴她的?還分享了關於化妝的小心得~
對Miru感到好奇的你,快來看九月閃亮星吧(*´∀`)~♥

【POPO閃亮星- Miru小檔案】
◇ 相信一見鍾情嗎?
  相信
◇ 妳心目中的迷人反派是?
  火影忍者的六道培因
◇ 除了手機、錢包、鑰匙,包包必備的小物:
  口紅、粉餅
◇ 迪士尼樂園、還是環球影城?(二選一)
  環球影城
◇ 趕時間只能選一個部位化妝的話,妳會選?
  上粉底!(有霧眉接睫毛真的很方便)
◇ 請幫九月閃亮星準備BGM。
  
◇ 作品:
《甜妻養成:大叔好霸道!》
Miru的PO


Q1. 「Miru」是妳創作生涯中第一個筆名嗎?如果另外取一個中文筆名的話,妳會取什麼樣的筆名呢?

其實我第一個筆名是米如,如果取中文筆名也會叫米如,和我真名比較相似。


Q2. 是什麼原因讓妳開始對寫作感興趣?又是什麼讓妳保有創作的動力呢?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小說,自己又會想一堆題材和劇情,想著自己也很閒,或許可以試試看寫作,而能讓我繼續保有創作的動力是讀者,不然我現在其實蠻忙的。


Q3. 影響妳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妳在哪裡遇見這句話的?

老一輩的愛情壞了可以修,現在的愛情壞了就換
網路上看到的,我覺得這句話很值得讓人省思,以前的風氣社會和現在的不一樣,現在的年輕人總談著自己喜歡的感情,膩了淡了就散,不像以前的人們,會想著安穩度過一生到白頭偕老,到最後人們也不知道該追求怎樣的感情,這是我身邊的朋友以及本人的經驗XD

PO編:Miru覺得愛情中最重要的是……?
Miru:對方在乎自己的感受。



Q4. Miru寫過各種高大上的職業,但對Miru來說,妳的夢幻職業是什麼呢?為什麼?

刺青師吧,這是一個令人尊敬又值得崇拜的職業,他們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在上面,考慮許多風險,又得要滿足客人的每個需求,我覺得很偉大也很厲害。

PO編:妳有特別喜歡的刺青師嗎?
我喜歡這種風格的美式刺青~我追蹤這位刺青師也兩年有了,每一個圖案都是我喜歡的,但我還沒有去刺過,畢竟刺青算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能太草率。
當然如果有機會,我第一次刺青會想找這位刺青師!

1.jpg2.jpg

Q5. 寫過的所有CP中,哪對CP讓妳印象深刻呢?

顧淵郝&宋景妍 《顧少的獨家摯愛》
這對的故事是我非常認真且帶感情寫的,一直琢磨男主的個性,要淡定(?)不慌張的撩女主,又想著自己如果是女主,怎樣的行為會感到心動。
厲盛愷&陸詩詩 《寵妻如命:厲少撩不停》
這對算是我寫過最歡樂又搞笑的CP。
從互看不順眼的冤家變成互相喜歡的兩人,讓我每天都很費心思的想著故事之後的發展,怎麼樣才能自然的喜歡上彼此,琢磨男女之間的內心轉折&性格真的很費腦~


Q6. Miru覺得在這世上,最具有總裁氣質的是誰呢?為什麼哩?

這題是要答我心目中的理想總裁嗎!?我覺得是胡歌吧。
不只是因為他長的帥,光看照片就覺得有一種魅力氣質,我覺得是少女心目中的氣質總裁。
3.jpg

PO編:除了胡歌之外,Miru平時會關注的演員或歌手嗎?
如果將他放進妳的故事中,妳覺得會有什麼樣的劇情?
Miru:饒舌歌手G-Eazy。
以他的氣場在故事裡會是黑道總裁,看似非常不在意女主角,其實偷偷保護著她,當然女主角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也會有收保護費的劇情。

4.jpg
↑G-Eazy在〈Sober〉的造型。來源:G-Eazy - Sober (Audio) ft. Charlie Puth



Q7. 細數Miru寫過的霸總,不論《甜妻養成:大叔好霸道!》 的琛二爺、《顧少的獨家摯愛》的舅舅顧淵郝、還是《寵妻如命:厲少撩不停》的冰山厲總,一旦陷入愛情都會搖身一變成為寵妻專家,讓人忍不住好奇這是不是Miru的理想型呢?

沒錯,我都會把我的理想型寫出來,包括男主對女主寵愛的方式也是我的夢想XD
發現大部分女孩也挺喜歡的!

PO編:雖然說是理想型,但三位男主角的個性其實各有不同,對妳來說,身為妳的理想伴侶,一定一定要做到的事情是什麼呢?
誠實、專情及信任很重要,可以不要富有,可以不要帥氣,但我認為一定要有這三項。
我不能接受被欺騙、感情的背叛以及不信任自己的伴侶,既然都在一起了,那就得好好尊重彼此,尊重這段感情,如果沒這三項,感情談起來會很辛苦,而且也很容易起爭執,所以對方如果都有做到我就很開心了。


Q8. A-幫妳繫安全帶、B-在人群中牽起妳的手、C-甜蜜餵食,以上三個選項,請以心動指數高到低排序吧!

B>A>C
B-在人群中牽起妳的手:
人多的地方大家擠來擠去最怕走散,假如對方會主動牽起我的手,對我來說很加分,代表他有想到這一點。
C-甜蜜餵食:
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己吃。吃東西就專心吃,這種行為對我來說反而多此一舉,一點都不浪漫,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PO編:這都是我列出的選項,但對於Miru來說,不論是親身經歷、還是從書本影視中看到,讓妳覺得怦然心動的舉動是什麼呢?
在一部影視裡看到的,一對情侶在冷戰,男方突然拿出女方喜歡吃的東西,又講幾句讓女方高興的話語,女方問他為什麼突然這樣,男方直接一句,我在哄妳,簡直融化了。
另外我和朋友閒聊的時候,常會講一些幹話互罵對方,有次她對我說:「妳有什麼資格罵我?」
我回:「為什麼我不能罵妳?」
她說:「只有我老婆可以罵我,所以妳剛剛罵我了,妳現在就是我老婆了。」
如果這句話是心儀的對象對我說會更心動,即使不是這句話也超撩!


Q9. 和自己筆下的角色在危險無人島上度過30天,就能獲得「尊爵不凡渡假行程3個月」,妳會選擇和誰一起通過挑戰呢?

陸詩詩,她是一個很會照料自己的大姊姊,況且我在文中的設定裡,她是一位力氣相當大的女漢子,要是有什麼危險,只要有她在我就什麼都不用怕,也不怕自己會餓死,畢竟陸詩詩的廚藝是一級棒的,有她在根本輕鬆過關,所以我會選擇和她一起挑戰。

PO編:如果得到獎品,妳會選擇去哪裡度假?為什麼選擇那裏?
韓國,因為我還沒去過,去過的朋友都對韓國美食念念不忘,想了解到底是多好,怎麼能讓朋友這麼喜歡韓國,所以我現在最想去度假的國家就是韓國。想去吃炸雞、泡菜、烤肉之類的美食,順便體驗當地的文化。

PO編:度假時,妳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吃美食狂買東西,如果財力允許,我想去醫美診所整個型,把不滿意的地方都給整掉XD
之前有上網查過韓國的整型資訊,有許多外國人會特地飛到韓國整型,代表韓國的整型實力是受到大家肯定的,所以我才會有這種想法,不過也只是想想。


Q10. 除了總裁題材之外,有沒有想要挑戰其他題材的故事?

可能就是校園、黑幫之類的愛情故事吧,什麼類型都值得嘗試挑戰看看。

PO編:為什麼想寫這些類型呢?
Miru:其實是看到茄子蛋的〈這款自作多情〉,讓我想寫寫看這種故事。




Q11. Miru能不能和讀者分享化妝包的內容哩?

5.jpg

Miruㄉ化妝步驟:
1. 洗完臉擦乾後,擦保濕化妝水及乳液
2. 擦隔離乳後,會再上一點防曬潤色隔離霜,然後上粉底液
3. 用眉彩盤把眉毛顏色加深,因為有霧眉,所以比較輕鬆
4. 拿出眼影刷上眼影,我自己喜歡使用棕色眼影,最後用眼影筆提亮眼睛的顏色
5. 用防水防油的眼線筆,畫出漂亮有神的大眼
6. 用眉彩盤畫鼻影,讓鼻子看起來更立體
7. 上口紅
8. 用蜜粉定妝
9. 上一點腮紅

Miruㄉ不專業推薦:
Sofina和kate的隔離乳還不錯用,都有達到防曬的效果。
另一個防曬隔離乳是家人買的,算是醫美診所的產品,很好用,但好像只在高雄買得到。
Dior的粉底液雖然很遮瑕,但一點都不控油,不推薦油肌使用,個人比較喜歡蘭蔻的。
我有很多的眼影盤,這盤算是我常用的,但多少會飛粉,畢竟很便宜,會介意的不推薦。
眼線筆超級好用,已經回購了三次,平價又好用!
眉彩盤我覺得還可以,使用上沒有太多的問題?
口紅的部分有點因人而異,我覺得沒有這麼好用,很容易掉色。
Immeme的持久眼影筆很好用,腮紅無感。



Q12. 請跟大家分享妳的自畫像吧!

00.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3)

恭喜成為閃亮星!
2020-09-18 09:06 回覆
大推陸ㄕㄕ這對唷!!
2020-09-13 17:57 回覆
恭喜Miru成為本月閃亮星
 
2020-09-10 11: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