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創作是前進的動力—憑虛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憑虛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創作是前進的動力 - 憑虛
a1.jpg

有著少女外表,卻自稱有顆大叔心的憑虛,雖然頂了個中性的筆名,筆下的故事卻一點也不缺浪漫的粉紅元素。

除了讓人心兒砰砰跳的閃光情節,角色間的對話更是活潑逗趣,彷彿活生生就是你我身邊的朋友,讓人總是越讀越投入,就這樣一頭栽進她所創造的世界裡。

憑虛本人是個開朗不做作的率真女孩,對於寫作更是一點也不馬虎,她說:「創作其實就跟食物一樣,是個必需品,是前進的動力,有創作才會覺得每天都有意義。」

b2.jpg

憑虛也特別透露,自己是個需要音樂來激發靈感的作者。如果寫歡樂愛情類題材,她會放甜膩膩的對唱歌曲;要是寫打鬥等激烈的場面,她就會放重節奏的韓國音樂;如果要是悲傷的劇情,她則會放中國古風的音樂。她說聽覺對了,寫作起來也特別有感覺!

憑虛希望對像她一樣熱愛寫作的人打氣:「你犧牲了看劇、看漫畫、打電動、逛街、吃美食的時間,全部砸在創作上,你也許孤獨也許不被家人理解,也許因為這樣差點成了邊緣人,但你還是堅持咬牙寫下去,恭喜你,你跟我們一樣,都是熱愛小說的瘋子,我們誰?我們瘋子!歡迎一起踏入趕稿爆肝的天堂路。」

c3.jpg

在創作這條路上,憑虛能夠持之以恆,讀者絕對功不可沒,對她而言最棒的是在POPO可以即時與讀者互動,得知讀者喜歡看她的故事,並藉由作品而跟大家產生聯繫,這是她認為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若是沒有寫作,我就沒辦法把心中的故事說給大家聽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糖粉給我動力,陪伴我一起完成每一部作品。」

成為小說家,創作無疑成為生活中的重心,問起憑虛是什麼機緣讓她踏上這條路?

她神秘地說,某天她靈光乍現,天邊一道光打到她腦門上,便熊熊頓悟自己是天選之人!於是她迅速打開電腦,輸入腦中浮現的網址,POPO的網站在眼前展開,她飛速註冊成為作者,從此之後……

「我的生命要素從三大變成了四大——陽光、空氣、水,以及,我家糖粉。」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

超喜歡憑虛老師的!!當初看完網站的試閱,手刀衝去書店買書!
2020-04-13 17:44 回覆
!!!!!!!!!
獨到最後一段,真是感動到眼淚都噴了~~
2020-02-29 08: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