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應創作而生—煙波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煙波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應創作而生 - 煙波
001.jpg

煙波給人的印象,就如同她的名字輕飄飄又溫和,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

事實上,在與她熟識後,這個形象就會自動破滅。煙波大方地坦承,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這句話會是:「包裝與內容物不合!」

現實的她,並不是個很「順從」的人,她有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學,隨心所欲生活,堅持自己所想,不因旁人的看法而改變。

她說:「如果生命中缺少了創作這件事,這世界上就沒有煙波了吧,因為煙波這個人,就是為了創作而出現。」既任性又努力──這,就是最真實的煙波。

其實煙波一開始會寫小說是因為失戀,當時她想把自己失戀的故事寫下來,希望寫作過程可以變成一場療癒之旅。

「如果在人生中,遇到不曉得該怎麼處理的挫折或困難,我就把這件事寫進故事裡,讓主角試著去處理這個困境。也許寫完後,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又或者,這樣我就可以坦然地放下這件事了。」

002.jpg

創作對煙波而言,是連結幻想與現實的橋樑。在還沒有開始動筆之前,幻想就只是幻想,但是經由自己的努力之後,就能讓它變成一本書、變成一個現實,更因此收穫了很多讀者朋友,是她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成就,讓她心裡多了很多安全感。

003.jpg

「謝謝你們一直陪伴著我,創作是一件很孤單的事情,但是因為有了你們,這段旅程顯得那麼豐盛而有趣。」


參加了POPO舉辦的比賽,認識了許多作者、讀者,所有在這裡的人都能夠互相支持、彼此進步,就像個大家庭,煙波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才決定在這裡定居下來。

她知道有很多粉絲也熱愛寫作,因此除了分享創作經驗,也想為大家加油打氣,「如果你心中有好故事,就寫吧~別管寫的好不好,會不會有人看。至少把故事完整的寫出來,才不會讓自己後悔啊!」

煙波也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希望能寫出讓人一直留在心中的故事,成為大家滋養人生的養分。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

很喜歡『我與妳的未完成』這部作品,也是我第一本接觸老師的作品,結局雖然有些哀傷但也很感人
2019-12-03 19: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