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創作改變人生的看法—花聆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花聆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創作改變人生的看法 - 花聆
a1.jpg

筆下故事總是充滿正能量的花聆,以豐富、多采的人生閱歷作為創作養分,題材多元創新、故事轉折頗具巧思,喜歡書寫角色在困境中成長的故事,不僅勵志且帶有她個人獨特的幽默。

同時身兼女兒、妻子、媽媽、主婦、作家等多種身分的花聆,曾經因為生活上的失序,一度變得非常陰鬱,甚至任情緒淹沒自己,幸好後來靠著創作重燃對人生的熱情,也改變心態以正面角度看待事情,因此變得開朗許多。

花聆表示,「對我而言,熱烈地追求自己的夢想,是不管幾歲、不管是不是為人妻、為人母都不能放棄的事情。」

其實花聆在小時候就有了創作夢,但那時寫的作品都只敢發表在自己的抽屜裡面,之後停滯了非常久的時間,她做過很多工作,培養過很多短暫的興趣,卻始終覺得自己沒有專業,好像什麼都會一點,但沒有一個專精,曾經她為此感到十分焦慮、無所適從。

直到鼓起勇氣開始創作之後,才發現這些背景正是創作最好的養分,也因為創作而整合了花聆的每個面向,她發覺生命中很多卡點,好像被一個很大的流水沖刷過去,會自動找到方向,不會再對自己的生活有很多質疑,或是有很多能量無處發揮的感覺。

b2.jpg

2015年初,花聆完成了第一部小說作品,並在當時偶然發現POPO原創網,她發現POPO很適合發表小說,介面也非常方便好用,就此就落腳下來了,「真的很感謝能有幸在網路時代創作,讓故事能在實體化之前就有機會直接和讀者近距離的互動,各位讀者每次留言投珍珠給我回饋,對我而言都是創作花園裡最滋養的養料,讓我更加有力氣繼續耕耘下去。」


c3.jpg

花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筆下故事擁有許多特殊主題,對此,她自謙地說,其實很多都是來自認識的人事物,這些經歷潛藏在記憶的深海中,在適當時刻就會迸出來,因此她常覺得不是自己在尋找靈感和題材,而是它們主動來找她。


花聆想告訴同樣喜歡創作的人,寫作是一場無止境的旅程,不要急於眼前的收穫,讓寫作成為習慣,用生命滋養創作,而創作終將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刻開花綻放,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

她也分享在《穿樂吧!1934女孩》裡面最想表達,同時也是支持她走過漫長創作歷程的精神──「把握每個當下,改變自己的人生,找出自己最大的價值,成為自己生命中最亮的那顆星,也照亮彼此的人生。」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3)

題材超級多元又多變的花聆
期待書櫃上都是妳的書的一天
2019-12-03 19:41 回覆
謝謝
感謝我心目中強大的跨次元作者小姬~
2019-12-03 10:27 回覆
告白花聆

POPO我最欣賞的作者!!



支持花聆每一部新作品


2019-12-03 09: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