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隨著夢想一步一步—夜兒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夜兒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隨著夢想一步一步 - 夜兒
001.jpg

夜兒笑稱在寫作這條路上自己像個路痴,不會走捷徑,偶爾也會迷路,但只要看著眼前的目標,傻傻的憑著直覺走,相信自己不管怎樣一定會走到目的地。

一開始,夜兒是在BBS跟部落格連載小說,後來想要鞭策自己完稿,於是來到POPO報名參賽,不知不覺就這樣待了下來,在過程中漸漸像是找到一個居住地,在這邊認識很多作者朋友、讀者朋友,有一種很棒的歸屬感。

夜兒表示自己在現實中不是個很熱衷交際、善於應對的人,因此創作帶給她最大的改變是讓她認識了很多人,結交了許多有同樣喜好的夥伴。

有時候在自己的創作與閱讀別人的創作中意外點亮了什麼,讓生活中很多可能不太愉快的部份得到解答,創作成為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支持能量。

002.jpg

創作是條有點孤單的挑戰之路,但當自己真的踏上了,其實會發現,文字並不孤單,它只是有點害羞,需要慢慢、用心熟悉它。從開始創作,一直到完結,甚至是到出書,隨著夢想一步一步完成,就會覺得創作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而筆下每個角色也都會陪伴自己,每個書寶寶都是灌輸了自己的想法與精神才完成的、都是自己的孩子,在書寫每一篇故事的當下,夜兒都是全心全意愛著這些主角的,也因此每次寫完的時候就會格外惆悵,像是失戀分手一樣。

在創作這條漫漫長路上,夜兒一共走了15個年頭,但其實她也曾有段時間完全停止寫作,而當她回頭想繼續寫的時候,她發現寫作的手感變鈍,甚至有些手感消失了,這個經歷使她惶恐不安。

003.jpg

因此之後就算遇到撞牆期,整整兩年多完全沒有創作出任何完整的稿件,她仍不斷重複著「開坑寫」→「斷頭」→「開新坑寫」的狀態,她堅持不管怎樣都要繼續寫下去,因為她依然熱愛寫作這件事,一點也不想放棄。


「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包容並鼓勵我這個不是非常乖巧更新的創作者,寫了那麼久,難免有很想放棄的時候,是每一則留下的回應鼓勵,一點一點幫我找回初心,找回覺得寫作是很愉快的冒險這件事,我總是很詞窮,但真的非常感謝能在創作路上遇見你們,有你們的陪伴,是我的榮幸和幸運。」

幸好讀者們始終不離不棄陪伴著夜兒,才讓她能從低潮期走出來,繼續為了親愛的各位勇敢迷路。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