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創造我的世界—丁凌凜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丁凌凜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創造我的世界 - 丁凌凜
a1.jpg

從寫下第一個故事到現在,丁凌凜來到POPO已經三年了。

三年多的日子,丁凌凜寫下了無數虐哭讀者的劇情,在POPO出版並連載了《遇見最好的妳》、《獻給你左手的無名指》等書,成為POPO明星作家的閃亮陣容中,獨樹一格的虐心系都會愛情作家。

寫出那麼多波瀾起伏的故事和劇情,丁凌凜的創作過程卻是平實無華的,「這些故事都是在洗碗、曬衣服、散步的時候來的,可能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我的腦海裡會浮現許多片段,等到我有時間,我再坐在書桌前,把這些片段串聯起來。」她說。

b2.jpg

而這些串聯起來的故事,都成為那些我們看過的或哭或笑的情節。

這份創作的反差,也表現在丁凌凜個人身上。乍看丁凌凜,覺得她好嬌小可愛,聲音清脆,就像她的筆名「叮鈴鈴」的一樣;可說起話來,她理性的特質,有些冷酷的御姊範便表露無遺。「很多人覺得我外表看起來冷冷的、酷酷的,其實我的內心很柔軟感性,對我來說『溫暖』絕對是理想型的必要條件,遇到能帶給我各種溫暖和感動的人,我就會一頭栽進去。」

內心的追尋,也反映在丁凌凜小說男主角的塑造上,不論是《遇見最好的妳》的周邑、《戀聲的時光》的陸岳聲,還是《孤城‧桔梗‧花似海》的陳易,都散發著暖男的光輝。

c3.jpg

會來到POPO,丁凌凜說:「有一陣子我很渴望書寫,想把當時浮現在腦中的故事寫下來,並且和其他人分享,於是我找到了POPO原創。」沒想到時間一過去就是三四年,在POPO原創,丁凌凜不僅完成了出版的夢想,也因為POPO原創平台的特性,讓她能夠直接地與讀者互動,得到讀者的心得與回饋。


「我想感謝每一個把我的故事看完的讀者,還有每個不吝於留言鼓勵我的人,這些我都會放在心上,雖然創作的過程多是自己與心靈的對話,但看到讀者鼓勵,其實挺暖心的,我能寫到現在也是因為有讀者們的支持唷。」

從有故事想說,來到POPO原創連載,一路走到實現了出版的夢,還因此認識了更多的讀者,接受了大學電台和演講的邀約,因為創作,日常生活的瑣事和壓力都有了一個抒發的管道,創作為丁凌凜打開了一個新的世界。

未來,丁凌凜還要一直寫下去,問她有什麼想對夢想創作的人說的話?她簡單地回覆了一句:「既然決定了,那就盡全力去做吧!」

這,也是丁凌凜一直以來對於創作的堅持。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