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1-1 邂逅陽光是噩夢(4)

鐘聲在耳邊響起,這次似乎是莫莫所演奏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在這裡的鐘聲和其他學校並不同,非一塵不變,而是會播放音樂班學生的作品,格具風味。

想必在另一頭的她此刻一定正驕傲地笑著。

走到高一那棟樓後,我馬上找到了班級並看一下牆壁上張貼的座位表。

很好,是最裡頭靠窗的,不僅下課不會被打擾,還可看窗外風景,一箭雙鵰。我直接走到我的位子,趁老師還沒來的空檔讀起了《紅樓夢》,無視身旁同學投射的好奇眼光。

正當讀到黛玉如何初識寶玉的時候,前方傳來了清脆的高跟鞋聲,使我將書本闔起,抬起頭來。

站在講臺的女子背對著我們,拿起白色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大字——李曉

「想必大家一定聽過我的名字,我就不多以介紹了。」那一掃厲光,令其他同學不寒而慄。

國中時候早已耳聞她的名字,李曉,資歷全校最久,教出的學生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表現,而她最出名的則是那不苟言笑的面容和一針見血的評論。

沒有人見到她不退避三舍,連校長主任們也對她畢恭畢敬,無人敢在她眼底造次。

就在這個寂靜的氛圍中,老師拿起講桌上的點名簿開始點名。而在她凝眉的瞬間,一聲巨響,劃破了這寧靜的早晨。

「Sorry,   I’m   late   cause   I   went   into   the   wrong   classroom!」

大家的目光全投射在這個打破氣氛的原兇上,無不震驚的倒抽一口氣,只因那流利的英文和ㄧ頭金褐色頭髮實在太搶眼了,難以忘卻。

他對同樣也愣住的老師快速鞠了個躬,匆匆忙忙地走到我的右手邊坐下,那頭金髮還在我眼角晃盪著。

全場的焦點儼然從老師移到了這個外國人身上,開始壓低聲音耳語起來。

我隨即收回視線,看向前方,只期望這是場惡作劇。

「謝唯恩。」李老師彷彿未受干擾般繼續點著名。

「Here!」右耳傳來清楚明朗的答覆聲,絲毫聽不出方才遲到的愧疚,讓其他再也忍不住的人笑出聲音。

看來這個人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必定近來才搬到這裡。

「Nice   to   meet   you   guys!」餘光瞥到他向右手邊的人揮手致意,再來轉向左手邊時,卻突然收手了。

「Hey,   I   saw   you   before……」看來命運使然,仍舊被認出來了。

「You   were   the   girl   who   nearly   hit   me   yesterday!」

為了劃清界線以及省掉不必要的麻煩,我無視他的話語繼續看著前方。幸虧點名聲即刻迎救了我,但我發現身旁的驚嘆聲,似乎比剛才更大了些。

當我被點到了名字,那清朗的英文又響起:「I   knew   you.」

我正要轉頭向反駁他的同時,下課鐘聲響起,打住了我的念頭。站在台上的班導不疾不徐地走下來對我們說:「在走廊照號碼排好,一排十個。」

大家接到指令後迅速地起身並往兩門口前進,不想讓老師覺得自己因散漫而被盯上,畢竟第一印象永遠是最重要的。

「簫以愛。」

原本站起來要跨出去的我停住動作,等待老師的指示。

「從今以後,妳就是班長。等一下妳不用參加開學典禮,留在教室裡協助謝唯恩熟悉這,他才剛從美國搬來。」

我還沒反應過來,她便走出教室帶著大家出發,留下錯愕的我以及在一旁燦笑的謝唯恩。

/

「Don't   you   think   it's   really   a   fantastic   coincidence?」

從剛才老師離開後到現在,這位先生就一直停不住嘴巴地問著我一大堆問題,而且該死的用著我不喜歡的英文。不過也該如此,誰叫他是個美國人。

「Tell   me   about   your   favorite   place   at   school!」

我保持相同的沈默,翻著手上的書,但腦中持續想著老師為什麼要指派我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不熱衷於管理班務,更別提管人了,而開學第一天就接到這個震撼彈,該說是不幸還是大幸呢?

「It's   alright   if   you   don't   want   to   answer,   but   I   really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you.」他的口氣十分誠懇,但現在的我不想搭理任何人,更不要說是這位在第一天就鬧笑話的外國人。

本以為連續的無視會換來片刻的安靜,但希望仍舊落空了。

「What's   your   favorite   song?」我沈默。

「Who   is   your   favorite   actor?」繼續沈默。

「Which   movie   do   you   love   the   most?」我翻到下一頁繼續讀。

「How   old   is   Sherlock?   」

「Did   you   buy   it   from   a   pet   store   or   just   adopted   it?   」

「When   is   its   birthday?」

我嘆了一口氣,望向掛在牆上的時鐘,在想著開學典禮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時候就能脫離這位人士。

「Is   it   a   he   or   she?   So,   you   prefer   dogs   to   cats?」

我很確信再一個問題,將會瀕臨爆發的極限。

「妳最喜歡什麼顏色?」

「紫色。」

在還沒回過神來,我早已脫口說出答案。我嚇了一跳,不自覺地轉頭看向他。

驚訝的不是自己為何回答了,而是對方講出的中文字正腔圓,全然沒半點口音。

原來他會說中文。

從頭到尾,我都被這人耍了。

他的眼神透露出調皮,早已止不住地笑了起來,讓爽朗的笑聲頓時充滿教室。

「我發現妳好像討厭回答問題或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難道我長的那麼抱歉嗎?」他的身子靠了過來,將雙手撐頭放在膝蓋上看向我。

我並不怎麼注意他的長相,但絕對不是因為這個問題而讓我不想回答他。我最討厭不誠實的人,所以不管對誰,我都一樣,而這個人不巧地碰到我的底線。

我馬上恢復了以往的鎮定,轉過頭來翻著《紅樓夢》,但心裏仍有遺惑,不懂他的中文為什麼講得如此流暢。

謝唯恩看我不答,保持同樣的姿勢接續發問了:「那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顏色嗎?」

我下定決心,回完這個問題後,他大概不會想要和我有任何瓜葛了。

「黃色。」

他詫異的睜大眼看著我,可能是因為我終於回答而且還答對所以讚嘆道:「我的天啊,妳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冷冷地瞥了他一眼說道:

「紫色的對比色。」

作者有話:

謝謝妳雪瑩

那麼肯定我的文筆~我真的要代貓小女好好謝謝妳哈哈XD

一直很期待妳的書   可是只有短短的四回TT

看完妳的短文   其實現在的我也會有這種想法   為了大學而沒回來這   但是希望小雪和我一樣   享受寫作的快樂   不管其他人如何看待:))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