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香港上空竟然响起號角

據說是全世界唯一上空有老鷹盤旋的城市,不過並沒有太多人知道。如今老鷹早已被霧霾吞噬掉,這篇維多利亞港再也見不到老鷹的蹤影,換來的只有那飄落的頭皮屑般的白點。這一天香港的上空竟然响起號角,我被窗外的鳴笛聲吵醒,一看鬧鐘才   5   點   45   分。本想倒頭繼續睡,但這鳴笛聲根本無法讓人入睡,我稍稍仰起頭,卻看到窗外的天空上盤旋著直升飛機,並且飛得很低,感覺就快跟大樓撞在一起。我的身體本能地彈了起來,自然地走到打聽,打開電視,看看發生什麽大事。

每個電視台都播放著同樣的消息,表示今天全港停工停課,不過卻沒有告訴市民甚麼消息。在霧霾的影响下,連電視的信號也變得很差,畫面總是一閃一閃的,以及多了許多雪花,主持人的聲音變得有點嘶啞,不過還是勉強可以聽到停工的消息。以前香港人打開電視,最期待的就是八號風球,或者黑雨,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不用上班。可今天當我打開電視聽到不用上班時,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似乎有大事要發生。我超冷靜地從冰箱里拿出啤酒,大口喝了一口,然後開始切換電視頻道,不過好像也沒發現其他有意思的東西。Facebook   跟   WhatsApp   立刻就被洗版了。不久前   Facebook   感覺就像快要倒了似的,年輕一代越來越不喜歡使用公開的社交網絡,但自從霧霾事件後,Facebook   又迅速起死回生了。畢竟在外面大家已甚少開口交流,人與人之間除了原本的隔膜外,如今又多了一層口罩,我甚至有在大街上看到過防毒面具的。無法自由交流之下,人們也迅速地將交流換到智能手機跟網絡上,就跟   03   年的沙士差不多,聽說那年也讓不少電商賺了不少錢。同樣的現在不少人也開始網購,在這物流十分昂貴的香港,原先的網購一直都火不起來,現在倒好,不少物流公司都開出天價,可市民還是願意去消費。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那些物流工作人員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送貨呢?聽說現在他們的工資翻了好幾倍,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做,畢竟這感覺是在用生命換錢。

不上班又無法外出的日子,其實也很無聊,更無聊的是電視台一直在播著庫存的倉底劇,讓原本已夠無聊的我變得更無聊。我手中的啤酒換了一瓶又一瓶,身體逐漸被酒精麻醉,雙眼悄悄地合上,我又睡著了。但這一次,我並沒有做個好夢,而是夢到我掉進維多利亞港,我一直掙扎著,身體越來越重,越來越下沉,我所能看到的只有一片漆黑,我試圖伸手要去抓住甚麼,可我甚麼也沒抓到。不知道被黑暗包圍了多久,我才醒過來,之前播放的早間新聞已變成晚間新聞,想不到這一睡就從白天睡到黑夜。我繼續躺著,只聽到主持人說香港政府開始實施宵禁。宵禁,這一詞我只在年前泰國曼谷紅衫軍示威時所聽過,本迷糊的雙眼頓時擴張開。此時的香港並沒有發生戰爭,也沒有發生遊行,或是流血衝突事件,為何香港政府會頒出個宵禁令呢?

一天沒吃東西,肚子已餓得不行,我隨便泡了個泡麵,拿出   Macbook,迅速地瀏覽了一下各大社交網站。對於早上的號角,以及晚上的宵禁,大家的評論都不一樣。那些公眾人物紛紛地在   Facebook   或自己的博客上發表言論,當中還有不少駭人聽聞的。最為廣泛流傳的還是一名自稱是政府工作人員的匿名網友,他通過一些大號發佈讓人渾身起雞皮的消息,他表示如今香港已被隔離。不,應該說全球的每個國家間都斷了聯繫,全球的航線都停運,關口也停止運營,也就是說沒有人可以離開香港,也沒有人可以進入香港。不過這個消息並沒有得到政府方面的回應,可這個消息還是引起恐慌,許多市民在聽到這個小道消息後,立刻做出決定上網購買機票想要為自己留一條後路。瞬間各大航空網站都被一大波人流給塞死,東隧跟紅隧也同樣塞滿想要逃離香港的私家車,每個碼頭跟關口前都擠滿了人群。但宵禁就是宵禁,一路上都出現不少警察拉起的攔截線,不少市民最終也只能失望而歸。一些稍微激動的市民就在沉默中爆發,衝動地跟警員發生衝突被帶走了。這種時候動手還真是不明智,可難道真的跟匿名人士講的一樣,我們被困在香港島上?

每個市民都迫切地想要知道真是的答案,可是這班政府人員完全沒有想要公佈真相的樣子。自從   689   當選後,香港市民對香港的信心就越來與低。時至如今,根本毫無支持率可言,網絡上出現大批反對的聲音,只不過現在的市民已不敢到街上去遊行。這種城市到底在上演甚麼,也只能通過網絡來窺探。一些   Secret   粉絲專頁上,不斷地出現一些政府的匿名報告,除了全線封鎖外,還有一些在公共醫院工作的一線人員報告說此次事件比   03   年的沙士嚴重得多,並表示已有許多一線醫生跟護士離職,希望醫學院的學生科主動回報社會。看著這些言論,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一般市民還是選擇相信這些匿名報告。而在這種時刻,往往就會有人趁火打劫,網路上也還是會出現一些假冒的消息,並迅速地被轉發跟擴散出去。不知情的人還真的會上當,有一些黑客就看上這種時刻,拼命地去黑別人的電腦,盜取別人的信用卡及資金。還有一些人純粹以發佈假冒偽劣的消息爲樂,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人心里在想甚麼。不過似乎我也只是一名看客,反正我本來也沒有太熱衷於這座城市,我靜靜地關上電腦,然後又躺下。

窗外傳來一輛又一輛警車的聲音,前方似乎又發生了甚麼交通意外,這一個夜晚,到底有多少人沒睡覺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華文】你的人設我來寫 李子李
唐佳欣,一個在網路上自娛自樂的寫手。 某天,在收到粉絲說是 ...
驚悚推理
弱勢暴力 黃翊瑞
「有時候,暴力會以卑微的姿態恣意亂舞。」2009年,亞特蘭大 ...
驚悚推理
妹妹的眼鏡 子薰
一副眼鏡底下,一個真相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