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s 1-1

「喀、喀喀……」老舊火車不斷的發出和軌道摩擦出的悶響,我看著對邊的窗外,沿途經過的大部分看到的都是樹木。

  隨著火車越來越南下,即使是原本人擠人的火車上人數也漸漸減少。若是現在放眼望去整個車廂的人數並不多,所以位子的空間也很大,不用擔心人擠人的困擾。

 

  我倚靠在車門旁近博愛座的空間,一邊掛著耳機聽音樂一邊欣賞沿路風景。

  寒假期間沒有寒假輔導換來了這樣小小的悠閒時光,這樣的愜意倒較像放假了。

  雖然窗外的風景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我倒挺享受的,縱使感到有些枯燥我也覺得很放鬆。

 

  能夠一個人靜一靜,有時候是一種奢侈。

  能夠如此放鬆的時間還剩多少呢?一旦回到了要再和人有所接觸的地方,便會感覺到疲憊。

  並不是我不願意和人交談及接觸,而是人們會選擇和自己氣味相投的人去交流。

  也許我讓人感到無趣,更或者我讓人感到厭煩。

  所以,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獨自一人,也不因他人而有所改變。

 

  強迫自己改變而去迎合他人這種事只會讓自己跟痛苦罷了。

  而且,並非自己有所改變也不會因此就獲得認同;並非你有所改變就會被發現。

  我並沒有妨礙到他人,也沒做錯,所以我只是想做自己罷了——

 

  世界上多少人抱怨說和他人相處要去配合對方的不愉快,自己一人的話雖然有些孤單但也沒必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火車即將到站,請準備下車。」在我思考的同時火車也已經到達目的地,關掉音樂,將耳機收起來,我拿起行李準備下車。

 

  雖然是寒假期間不過不是過年期間,而且這裡又算是鄉下地區,人潮還不至於太湧擠。

  我拉著一箱行李,身上還揹著一個後背包,緩緩的走向出口處。

 

  之前就和母親來過幾次了,所以對週遭的環境也不算陌生。我家老媽似乎也對我完全信任,放我自己一個人搭火車。

  從出口處走出火車站,冬天刺眼的陽光反射到我的眼睛,頓時讓我的頭感到有些疼痛。

  相較於都市裡高樓大廈林立導致悶熱的感覺,沿途的路樹讓空氣清新了許多。

  冬天的太陽不知為何的,總令我覺得特別耀眼。

  沿途上的散發氣息十分悠哉,這就是這裡不同於都市的生活步調。

  路途上也有許多行人邊散步邊欣賞著風景,有的看見像我這種外地人還會微笑點頭。

 

  我一邊走著,一邊拿出手機撥打電話給我媽:「嘟嘟嘟……」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撥通聲。

  「喂?」老媽的口氣聽起來像是十分悠哉,一點也不像把兒子緊張感都沒有,她倒是挺放心的嘛。

  「喂,媽,我到了。」我微笑,也罷,這就是我媽的風格,如果她接起來很緊張,那麼該緊張的人反而是我了。

  「喔好,那你自己知道怎麼過來吧。」電話那端傳來老媽平常的語調,依稀如往常一般。

 

  〝你讓祥宇自己過來噢——!〞電話那頭傳來另一個略顯低沉的女音,我思索了一下會是誰,後來就自然的得到答案了。

  「嘶……我先掛電話,你快點過來,自己小心。」聽的出電話那端的老媽感到頗無奈的,我猜她等下掛掉電話就要跟我阿嬤上演一齣絕世辯論戲了。

 

  掛掉電話,我無奈的微微一笑,將手機收回口袋,我加快腳步前往目的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夏螢之戀 琉影(暗香蘭影)
☆《夏螢之戀》於2015年3月26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實體書獨 ...
都會愛情
如愿(1v1)h 宸棠
陆宴臣是周憷清求而不得的人,是她想要占为己有的光。她十七岁爬 ...
都會愛情
故事外的人 夏歇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和他的女朋友在操场边安静地接吻。九月的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