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曼珊】一眼瞬間(2)

*對不起後續拖了那麼久(暈),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直寫一直塗一直改一直刪一直砍,都快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在寫文還是在撕/毀筆記本囧

*關於有提到正劇的部分,如果有出入請指正喔(笑)

珊妮不懂自己到底怎麼了。

一直以來,她總是被哥哥捧在手掌心裡呵護著,雖然不至於讓她做溫室花朵,但保護與疼惜卻是從來不曾缺少的;對於從小就失去父母,甚至不記得父母樣貌的珊妮來說,哥哥就是她的天、她的一切。

她的家。

除了兄妹倆的嬸嬸之外,哥哥無疑是她鍾珊妮最親近也最重要的人。

一直到上了大學,認識了柯展裕之後,她完全沉浸在愛情中,她愛展裕愛到無法自己,為了展裕,她做什麼都可以。

好友金佩芳見到她那個模樣不禁取笑她,以往那個理性的鍾珊妮不知道去哪了,現在站在她面前的,只是一個為了愛失去理智且被愛沖昏了頭的一個笨蛋而已。

金佩芳雖然是大醫院的千金小姐,但她平易近人,且又活潑熱心,一點也不似千金般的嬌縱。富有正義感的她常常為他人出頭,因此不只班上和系上,外系的朋友也不少,追求者更如過江之鯽,在校內可說是人氣女王。

但如此眾星拱月的金佩芳誰都不親近,要好的朋友唯有珊妮一人。

聽見姐妹淘的取笑,珊妮臉紅到耳根子,恨不得挖個地洞躲起來。她知道她的改變,以往的鍾珊妮是個理性駕馭一切的人,理性到有時就連哥哥跟嬸嬸也受不了她。曾幾何時她竟也如此瘋狂了?

「那是因為妳現在還沒碰上,佩佩。」最後,珊妮只能回答這句話。

金佩芳的反應是回給她一雙大白眼。

她完全沒想到,命運竟然開了她一個如此大的玩笑!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疼愛她、照顧她、是兄長也是宛如父親一般的存在,與她相依為命的溫柔哥哥整個變了樣?變得勢利而嗜血,為了錢為了權為了勢可以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他不只一次傷害大嫂,甚至還要大嫂的命!

哥哥變了,她的友情及愛情也走到了盡頭。

她已經無法回想起,當她撞見展裕跟佩佩兩人的交纏後,她是如何離開的。

曾經對她的愛情觀嗤之以鼻的摯友佩佩,為了愛展裕已經歇斯底里,比當初沉浸於愛情的她更瘋狂,早不復當初的甜美可人。

她的男友,不,應該說是前男友柯展裕,完全不顧她為他付出的情份,也完全不顧他們的感情,為了能夠攀上佩佩,攀上佩佩醫院的勢力及財力,早已不是當初那個滿腔熱血,一心只想救助病患的,那個她所傾心的青年。

她原先以為,只要她放手,展裕跟佩佩便不會傷害她,可以去過拋棄她並在背後嘲笑她的兩人世界,即使展裕的父母已經視她為媳婦,而佩佩的舅舅完全反對兩人的交往。

但這只不過是她天真而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那天她借了大嫂的車,開到一半時卻驚恐的發現車子被人剪斷了煞車線,整台車子因此陷入失控狀態,最後她連人帶車因為無法煞車導致車速過快而出了嚴重車禍。

當她還因為車禍而在醫院養傷時,她的病房,遭人縱火。

她無法形容當下看到那個來到她病房縱火的女人時的恐懼,她發現時病房內已是煙霧瀰漫,只能強撐著身子下床,使盡全身的力氣將那不知為何縱火卻沒有先行離去而已然被煙霧嗆昏的女人拖到病床旁,而後將門反鎖離去。

她畢竟是醫院的護理長,醫院的通道她再熟悉不過,因此得以順利離開。

被那個名喚沈曼娟的女人帶回來她意想不到,事實上珊妮也不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有人真心對她好,她的臉因為那場縱火已經毀容,那傷口看著是怵目驚心。

她再怎麼笨也猜得到是誰想要加害於她,只是她卻萬萬想不到,她所崇拜的哥哥,有朝一日,竟然會聯合她的前男友以及前摯友來殺了她。

有時她盯著鏡子瞧,總會瞧見哥哥的面容,她跟哥哥眉眼極像,從某一個角度猛然看上去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嬸嬸總愛開玩笑說她跟哥哥根本是隔幾年才出生的雙胞胎,有時連她自己也對這個玩笑深信不疑。

門外傳來敲門聲,她急忙收起鏡子及情緒,不讓任何人發現她的傷。

「妳還沒換藥?」名喚沈曼娟的女人在見到她臉上的紗布時驚呼出聲,放下手裡端著的粥,轉身取過醫藥箱就坐在她身旁小心翼翼的拆下她臉頰上的紗布,露出那可怖的傷口。

原先沈曼娟和她阿姨打算送她去醫院,但一聽到「醫院」兩個字,就讓她想到如今在醫院擔任執行長的哥哥、已經當上外科醫師的展裕和跟醫院千金佩佩,而這些人都是想致她於死地的人,且會讓她不由得想起那場病房內的大火,到時對她來說定是痛苦的折磨,因此她說什麼也不肯去醫院。沈曼娟跟她阿姨也只好打消念頭。

起先對於曼娟的碰觸是很抗拒的,尤其是讓她看到如此醜陋的傷口,但這女人出奇的有耐性,無論她如何拒絕,這女人都有辦法安撫她,讓她情緒可以穩定而放鬆,久了,她也開始習慣女人的碰觸。

她想對她說謝謝,但話到喉際時卻感到猶如有一把火在她的喉嚨熊熊燃燒,痛的她發不出聲音,她很清楚是因為創傷,身為前護理長,她看多了這種病人,沒想到有一天她也會變成這副模樣。

嘗試多次未果,她只好順其自然。

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她的傷口雖說不是完全復原,但傷口已經沒有原先那麼嚇人,曼娟的細心,讓她不自覺的產生依賴,甚至覺得…希望她能夠一直在她身旁,哪怕只是一直看著她,她也甘願…

她沒忘記,有一次她在房間裡盯著窗外,又想起過去那段雖然平凡卻幸福的時光,想著出神,不覺間已淚流滿面,她強迫自己不哭,可是淚水卻不受控制,宛如江水般自眼眶中滾滾而下。她還在盡力壓制自己的哭聲,敲門聲卻在此時響起,她趕緊抽了紙巾猛力將淚水抹去,然後才去開了房門。

門外站著溫柔沉靜而美麗動人的曼娟,她手裡端著一碗粥,微微笑著將粥遞給她,當她們雙手接觸時,她感覺到對方的手指微微顫抖,彷彿遭受電擊;而她,只是靜靜的接下那碗粥,而後關上門。

此後的曼娟卻如同沒事人一樣,絕口不提當天的事,她反而好奇,這個女人當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當她發覺她對曼娟已經有超乎朋友的感情時,她著實嚇了好一大跳。

她以為,在經歷親情友情愛情的三重背叛打擊下,她不會想再次擁有情感了,就一個人活下去,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如今,她卻有想待在曼娟身邊的想法。

她不明白自己的想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食色性也(火影佐櫻) 最近包包丟了
嗯……我最近迷上了火影裡的佐櫻。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文 Anzu
✬文章多以菅原馬麻為主。←私心。 ✬cp多為All菅、大菅 ...
同人
地縛少年花子君——番外花寧 葉凝
(地花校園同人文)一直以來都嚮往著戀愛的女高中生八尋寧寧,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