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2:【海綿寶寶那宛如天籟的嗓音。】

壹、《進擊而來的永遠第一名?》、之二

「嗯哼~~這次是毫無碎片的斷掉了,非常平整,維尼的功力又進步了呢。」

聽見那充滿諷刺的話語,唐璇婕當下只想把蔡冕勳也折成兩半。

不過,那個該死的第一名名字叫什麼啊?他來又要幹嘛?待在自己班級上好好的偏要跑來這班送死?迫不及待被我打死啊?嗯想也知道不可能。

想著想著都煩了,我直接把蔡冕勳趁我不注意時靠近的臉推開,將原子筆的屍體輕放在桌角那,又從維尼造型的鉛筆盒裡拿出一隻藍色的原子筆,繼續研讀大學題庫。

畢竟一直思考著混蛋的事會讓我腦袋當機,乾脆繼續寫保持頭腦清晰。

蔡冕勳見我不再談話,撇了撇嘴,從抽屜中抽出封面頗可笑的藝術課本,開始找流行歌並哼唱。

老實說,蔡冕勳這海綿寶寶雖白目,但歌聲挺不賴的,聲音聽來純淨無雜質,轉音也轉的非常美妙,雖然已經變聲了,但聲音依舊好聽到不行。

當初聽完就喜歡上他歌聲的我還很擔心,因為青春期的男生聲音會變低,但對於蔡冕勳來說是根本不用擔心這種小問題,他變聲後連之前唱不上去的高音也唱得上去。有時我提議要他去參加歌唱比賽,但他總是笑著打發,然後又轉身去玩弄女同學。

很可惜,天生有個美嗓,卻不懂得利用,海綿就是海綿,長大了本質不變啊。

直到第一節上課鐘打響,他依舊無視著老師,並依然故我的面對著我唱歌。

老師只是嘆了口氣就放棄了勸戒,這讓我很想大笑,這個好學校的老師都還蠻可笑的,抱持的想法總是:「沒辦法,人家全校前三十名,管他要不要上課,分數好就好!」的那種心態。

令人唾棄啊,虧我還很努力的讀書考進來這令我夢寐以求的學校,得到的老師竟然是這樣子呢。

金絮其外,敗絮其中,非常名副其實且貼切的形容詞,唉。

從思緒中清醒,看著蔡冕勳似笑非笑哼著歌盯著藝術課本,由於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老師很少會管到這裡。全開的窗戶讓陽光調皮的跑了進來,金黃色的暖陽灑在他的身上,還有零星幾個髮絲被陽光照成棕金色,身上的白色制服也染上點點金黃,又想起他以前的髮色。

黑色,很深沉的黑。目前為止我還沒看見比他還要黑的黑髮,現在他卻染掉了,真的是有夠可惜。

轉念一想,我又想起之前國中同學看見我和蔡冕勳打鬧後問的問題,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愚蠢。

不知道為什麼,海綿寶寶他跟我總是不會像一般的青梅竹馬那樣子從友情昇華成愛情。可能是我們兩個的命運就是當個比普通朋友還要好的朋友,或著根本就不是朋友這種。

這關係很複雜,雖然每天他都會跟我告白一次,然後又會被我拒絕一次,其實那開玩笑的口氣很難令人當真,而且我也對他沒那種戀愛感覺,以我們彼此來說,我們之間是模糊的。

之前班上有些人很討厭我們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在私底下我們很常被當成話題拿來說嘴,但從來沒有人敢跟蔡冕勳提過,再加上我本人就是對外人很冷的人,以至於我們還不會被當面質問這種愚蠢關係。

國中時期我並沒有特別好的女同學,反而一直都是蔡冕勳陪我度過這三年的。也許我們曾經喜歡過彼此,也或許對方現在還是有這種感覺,也可能早就從愛情昇華成親情。

我不清楚,甚至也不了解這定義,喜歡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很遙遠又不真實,只要一談到戀愛上我就像隻無頭蒼蠅,那般無助。

連初戀都沒有,有什麼資格了解喜歡?

對於蔡冕勳的「真情」告白,我只是當成玩笑話,認為我們之間純屬友誼,看在別人眼裡,可能是個很白目的女生吧。

「呵。」不自覺的笑出聲,打從心底嘲笑自己漸漸走入悲觀的想法。

「哦?小維尼心情好像不錯啊。」聽見唐璇婕細微的笑聲,蔡冕勳裂嘴笑並停止唱歌,語氣有些調疏的說。

不等我開口砲轟,他又立刻翻到其中一頁,繼續哼著上面的旋律,原本要開口念的嘴又闔上,望著他的臉,這有些緩慢的旋律令人感到熟悉。

--是五月天的《知足》。

他的歌聲總是讓我沉醉在這裡頭,被他唱過的音符彷彿是真實的,調皮地在我的耳裡玩耍著。

他的歌聲總是充滿著生機,讓四周的人也陶醉在其中,並跟著旋律搖擺。

他的歌聲是個很美,也很能牽動我的天籟。

他是個笑聲很北七的黃色方塊,也是小熊維尼的青梅竹馬兼好朋友。

我們也許互相不喜歡,可他的歌聲卻有如天籟般美妙地吸引著我。

我想很喜歡他,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