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鄭一官傳奇:皇下武海王

作者
大武海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已完結(目前2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2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6738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657

內容簡介

《鄭一官傳奇  三部曲   皇下武海王》
 
縱橫亞洲海域的二八兄弟會經魍港一戰後,土崩瓦解,海賊舊部各據一方,明朝水師把總許心素勾結鍾斌、李魁奇,佔據金門、廈門二島,成為走私貿易大戶;劉香則流竄於廣東沿海,燒殺搶掠往來的漁民、商船;鄭一官在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幫助下,成為能與許心素抗衡的武裝海商。
 
由於海外各國對明國的生絲需求大增,許心素利用此機會大量收購生絲,造成市場大缺貨,迫使荷蘭東印度公司與其建立交易管道,欲藉此將鄭一官逐出海外走私貿易市場,而鄭一官則接受福建巡撫熊文燦招安,反設計攻佔金、廈二島,擒獲許心素、鍾斌、李魁奇三人,接收了他們的走私網絡,並在明國朝廷默許下,壟斷了海外走私貿易。
 
不久後,盤據在山區的土匪鍾凌秀,開始下山侵州掠府,鄭一官奉命出兵征勦,劉香則趁機在明國沿海大肆燒殺擄掠,以擴大地盤。鄭一官迅速勦滅土匪鍾凌秀,名震朝野,官拜海防游擊將軍,負責重建明國水師以掃滅海盜劉香。
 
由於鄭一官壟斷了海外走私貿易,掌控商品交易價格,並違反荷蘭東印度公司禁令,私下供貨給葡萄牙與西班牙等國,促使巴達維亞評議會決定使用武力逼迫明朝開放市場,以獲得自由貿易權力與最惠國待遇,因此,荷蘭東印度公司與鄭一官的合作關係決裂,並與海盜劉香結盟,準備給予明朝水師與鄭一官船隊致命的打擊。
 

最新章回

皇下武海王 26

公開 2014-01-26 09:00

S91,內 ※時:陰天 ※景:海狼號船艙 ※人:兩位海盜

△ 海狼號船艙內,兩位海盜堆放火藥桶在船艙入口。(與下一場交叉剪接)
△ 火藥桶堆放完畢後,一位海盜提著小木桶倒灑火藥粉。

S92,外(接S90) ※時:陰天 ※景:大海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實在太好了,在此僅獻一顆珍珠

以明鄭時期為背景的故事能這樣呈現實在少見。
還請堅持下去。
2014-01-06 07: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支持!!

鄭一官傳奇 全三部曲 已於前年就完成寫作,因工作忙碌遲未全部發表

前些日子在PTT 電影版與八卦板 參予討論  台灣可拍的電影題材類型
才記起 第三部曲內容尚未發表,馬上補進度囉!
2014-01-11 21: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