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长河遗梦II兴亡

作者
国际人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3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 0
免費章回 3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73514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0

內容簡介

书在大陆被禁了,只能在这发了。
1921-2021中国故事
清末领土割据,一个叫葚福的县被英国割让给米牟,现实对应缅甸果敢地区。
葚福有个县长,家族在几百年里发展为用鸦片做买卖,到王升这一代,他心里对这种生意有愧,并受国内孙文新思想影响为革命者捐钱,却担忧自己鸦片商人的身份被革命党嫌弃。


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叫陈华伟的反清复明派,听说他南明忠臣后裔的身份后格外敬佩,随即拉他加入孙文革命,而他默默隐退回归家族。


孙文下野后,陈华伟认识云南人龙云,二人成了兄弟,听说陈炯明炮击总统府后,毅然决然带着自己亲兵投奔朱培德,再次与孙文相见的陈华伟当上粤军将领,随着王升的女儿王断红的诞生,属于王家的一切将被逐步揭开。


上部剧情回顾


(1921-1938)


王断红出生,家族有三个人,新潮又守旧的父亲,封建的二叔,中庸的三叔,随着王断红的出生,家族某些平衡逐步被破坏,家族的秘密也逐渐被揭开,葚福的原型是果敢。王断红长大后,在英政府的压力之下,被送往大陆境内,在干爹滇军将军陈华伟的启蒙下,入了讲武堂参军。


唐继尧反对声浪越来越多,蒋中正指使自己的秘书陈博术面见讲武堂学生于先词,刺杀唐继尧,失败后,于先词去了黄埔当教官。


陈华伟东征负伤,与楚书甄相识后成婚,后受廖案牵连,官职被卸一空,白复成加入共产党,成为国民党之中的暗器。


四一二过后,陈华伟遵循孙文理念,心寒回了故乡,误打误撞下救了龙云。


于先词回老家办丧事,将妹妹于宝茵带出家乡,兄妹二人都加入了革命。


陈华伟回了葚福看望王升,觉得王断红是好苗子当了她的老师,王升的管家李九吝有了个儿子,浑身苍白,头发也白,活像怪物,被李九吝囚禁。


于先词经过中原大战表现优异步步高升,白复成留日归来后,创立特务电台网络,因为放走共产党,被陈博术怀疑,从此仕途一蹶不振。


李九吝离奇死亡,孙明昭收养了他的儿子李三申。


王成山对王断红和王升的忌惮愈来愈深重,借英国人的刀抓了孙明昭,王升得知后,让陈华伟将王断红带去大陆,王升将县长的位置给了三弟王四福,为了救孙明昭自爆。


日军进一步制造事端,汪精卫指派何应钦签订停战协定,各种妥协,军统创始人之一,尹行之被派去哈尔滨潜伏,为今后传递情报做准备。


西安暴乱爆发,蒋中正与于先词等人被扣押,经历波折,与共产党达成协定合作,王断红看见统一战线的消息,进了讲武堂,欲从军。


淞沪爆发,于先词拼尽全力没有挽回败局,付其参与林彪打了个平型关大捷,于宝茵在南京保卫战牺牲了。


王断红发觉有特务,一时冲动下,带着几个学生闯日本特务老窝,班长金花花为了救她死亡,陈华伟收到命令支援徐州战场…


(感兴趣可以去第一部看看)


第二部时间线(1938-2021)


 

最新章回

一寸千血

公開 2023-12-18 00:13

上话说道:万韫羽成功将赤木亲之刺杀,蒋中正于黄山召开军事会议,日军方面得知消息后决定轰炸重庆黄山官邸,陈亦灵破解了情报,和白复成说了自己是共产党,蒋中正与于先词等一众军官躲过一劫。

一只手握着一根火柴靠近烛台的蜡烛,昏黄的火光点亮黑暗,陈亦灵和陈博术面对面坐在桌前,二人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珍珠奉上
2023-12-16 07: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谢谢
2023-12-18 00:15 回覆

加油
2023-12-13 04: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谢谢
2023-12-14 03: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