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邪紅的呼喚

作者
月雨海魅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驚悚推理
狀態
未完結(目前3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5 0
免費章回 3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9065
收藏數 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2
累積人氣 79

內容簡介

  「即使你不關心怪異,怪異也會找上你。」
 
  自雙親手上繼承古書店《古蟬坊》,個性內向,總是一臉陰鬱、生無可戀的孤獨女子,於某次整理雙親遺物時找出一本老舊書籍,經了解是一本記錄著各式各樣鄉野傳說、佚事、神秘事件等光怪陸離故事的怪異筆記。
  不只如此,這本筆記內容還充斥了不只一人書寫過的痕跡,亦沒有屬名,僅有以灰色書衣包覆,以及被墨筆字體寫上呼應其色彩的命名──《搔耳》。
  女子意外取得《搔耳》後,該書有如生命或者是某種魔力般,持續呼喚著帶來各種故事的說書人,女子亦總像被《搔耳》操控般,將那些怪異故事給紀錄其中。
  一切猶如詛咒、誘惑,命中注定一樣。
  自此女子成為怪異的紀錄者,但隨著接觸的故事量增加,她也開始發現這些由各個互不相關的說書人帶來的故事,似乎存在著關聯性,因而激起她欲探索背後意涵的動力。
  開端從她發現由過去曾為情侶的一男一女帶至女子面前的故事開始。
  女子留意到最終被前女友割下頭顱的男方曾提及「自己身上的詛咒」是因年幼時期於故鄉撞見一名詭異的紅衣女子後才觸發,女子進而聯想到過去被她記錄的某則故事亦曾提及一間「上吊屋」前出現過一名紅衣女子。
  隨後她更進一步發現自己所記錄的某則說書人年幼時期曾見到不似活人的神秘客帶走友人的詭異故事中,不論是故事發生地還是說書人居住地,都是在某座臨海村莊,與被割下頭顱的該男所說的故鄉為臨海村莊不謀而合。
  同時,該則神秘客故事隱約還連結上一起由無數死者參與的詭異祭祀活動,而舉辦該活動的廟宇竟同樣是在一座臨海村落?
  一連串的詭異巧合,使女子決心親自前往這座臨海村莊一探究竟。這次她想直接面對找上自己的怪異,由自己去接觸怪異本身,即使那之中潛藏凶險。
 
  另一方面,一名曾歷經過「靈魂出竅」就此開始對靈學與超自然事件感興趣的精神科醫師,他從某位患者與失蹤好友帶來的親身經歷中,發現兩人的經歷竟與自己過去曾居住過的故鄉──臨海村莊有關,儘管醫師不曾體驗或是耳聞過那些詭異事件,仍然激發了他的好奇,決定重返這座他已多年未返的古老村莊。
  最終,他在那裡碰上了正好出現在故鄉的古書店繼承人。
 
  一名被「紅衣女子」所害,自此擁有「無法看清將死之人容顏」能力,因害怕這件事降臨到女友身上,選擇分手卻被女友割下頭顱的可憐男子;
  會出現在村子裡面,帶走活人靈魂前往該村唯一廟宇,全身被黑布覆蓋,穿著古老服飾貌似死神的「神秘客」;
  總在某些時候舉辦僅有死者參加的祭祀活動的廟宇;
  被稱作擁有數千百張臉,無法被看清面容,出現在被當地人譽為「上吊屋」前的詭異紅衣女子;
  一名離開故鄉,搬到城市居住的已婚女子,竟發現小學時期,自己夜半常聽到的奇怪廣播聲如今竟再次出現;
 
  認為事件背後似乎隱藏什麼訊息的返鄉醫師,還有被奇書《搔耳》選上,主動面對怪異的女子,他們兩人踏入了這座臨海老村,卻沒想到隨著越是深入調查,背後的怪異更是肆無忌憚的吞噬他們,最後甚至親眼見證科學與玄學交織的巨大衝擊真相……
 
  原來一切都與那過去就一直存在的「邪紅的呼喚」有關。
 
 
 
 
  《邪紅的呼喚》是部恐怖懸疑作品,不過比起其他作會更著重在「恐怖」元素上XD
  本作內容主要會跟著故事人物透過深入探索古老海村與蒐集各個線索碎片,抽絲剝繭出黑幕中的未知「存在」噬神(這應該不算自己暴雷吧?)的真正目的,並且思考所謂的「神與人」到底應該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另外代表科學的醫師和玄學的奇書《搔耳》擁有者,兩人之間將擦出什麼火花,當中也會有些思辨的段落內容,不過重心仍會著重在恐怖探索的娛樂性上。
 
  此作也是短篇集《搔耳》的「階段性長篇」,和《雨國》、《窺》為相同的世界觀,發生時間線則在《雨國》之後(《窺》是在《雨國》之前)。值得一提的是奇書《搔耳》也在《雨國》中出現過,這次會再更具體帶出這本筆記到底是什麼,它當然也有著一定的戲份。
  以下為與本作有關的短篇集《搔耳》關聯短篇以及登場人物對應:
  《神秘客》、《無的悲劇》、《無尾》、《死祭》、《邪紅的呼喚》
  ──古書店(女主)
  《上吊屋前的女訪客》、《靈魂悖論》、《老村廣播》上中下、《你在看什麼》  
  ──精神科醫師(男主)
  本篇故事將從《邪紅的呼喚》和《老村廣播》下的最後繼續展開,算是填上之前的坑(恐怖宇宙?)。當然,開頭會先帶出全新的序章,不會有銜接不良的問題,另外也將多少為後續預計登場的人物進行鋪陳~
 

最新章回

參拾肆、熵局活論

公開 2024-03-26 22:44

參拾肆、熵局活論

  房間內的小夜燈忽地閃爍,也中斷因日誌所陳述的鯤籠村過往「人禍」,尹詩雯身心引發的不適,可惜手邊沒有能緩解反胃感之物,她也只能輕揉眉心、甩起腦袋瓜。
  見同伴舉措的曹明淵醫師先是看了一眼時間──已經接近半夜零時,隨即閉上眼睛仰頭靠在椅背上。
  無疑這趟「邪紅的呼喚」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5)

♡⁠
2024-03-27 21: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支持!
2024-03-29 19:13 回覆

2023-08-22 04: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
2023-08-22 13:10 回覆

一直很想說......邪紅的呼喚總讓我想克蘇魯的呼喚XDD
2023-04-05 17: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裡得承認此部作品的內容與命名確實都有致敬克蘇魯,也是我之前提過(久到自己也忘記是什麼時候)具備克蘇魯元素的連載~



不過比起同樣科幻、玄幻、偽科學、神祕學等要素集結的《雨國》,這部相對會簡單一些,劇情更加緊湊,篇幅也較短。只是《邪紅》會對人心與神性多些著墨和探討,同時解開男女主角身上的謎團。



當然,沒看過《雨國》也是能獨立服用這部沒關係的XD 即便《邪紅》裡面會提到一些《雨國》的東西,但其實不影響主體劇情的推展跟閱讀,內容都會闡明清楚。
 


2023-04-13 00:36 回覆

pearl
2023-04-04 00: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
2023-04-05 12:22 回覆

恭喜作品登上本週編輯推薦,希望您可以繼續努力!
2023-03-13 15: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有此榮幸真的非常感謝!
2023-03-14 19: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