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日常被笑醒。

作者
小葉白筆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幽默/諷喻
狀態
未完結(目前5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5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3561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88

內容簡介

不知道欸,反正是有一點ㄎ一ㄤ的日常。

總之,生活中總會發生很多奇怪到讓人想紀錄下來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又大概有一半是我起頭的……所以就想說,乾脆記錄下來吧!

p.s.應該都是短篇,希望可以經常更新~

最新章回

58.照理說應該試吃過啊

公開 2023-08-27 22:33

(兄妹假日在家早上吃完早餐,正考慮著要不要一起吃一點餅乾或零食,這時我們看到了家裡標示為某某食品的小包餅乾)
我:以前我吃過某某食品公司櫻花祭出的櫻花口味餅乾,但我記得那個味道很神奇。
兄:照理說,公司應該要經過品管和是吃才會將新產品出貨啊?
我:嗯,當然啦,照理說。我之前還聽學長姐說,畢業旅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5)

送珠珠來也
2023-08-04 16: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啦
不曉得你還記得在下嗎?
今年的華賞也有參賽
這一次我可是做足了準備
希望能在眾多參賽者中
脫穎而出
2023-07-08 10: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朵雲的留言^_^(祝您今年參賽順利喔~!!)
2023-08-03 15:38 回覆

太可愛了......真的會想到玩具總動員,如果小葉白筆生活在那故事裡,玩具們一定會很喜歡跟你玩吧!(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同個問題就能看出不同的人的個性呢)
雖然我小時候不曾這麼想過,但會幫它們編故事,每隻娃娃都有自己的角色和任務。
現在都記不得曾編過哪些故事了,總覺得有點可惜......
2022-11-07 21: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祝 風說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_^)
2023-01-21 16:22 回覆

同感啊,生活裡有好多有趣的小事,一點一點搜集起,應該可以集結成冊了(笑)
我也會自己突然笑,腦內思緒太過天馬行空,一個人也能很嗨(怪人一個w),還好現在都戴口罩,不然旁邊的人大概會被我嚇到。

小葉白筆最後沒有把娃娃拿去二手市集賣?
我很愛買娃娃,以前還有一陣子很愛夾娃娃,堆滿屋,卻都捨不得放手。

手語好有趣!看新聞時總是很佩服旁邊的手語翻譯員,看那手勢動作總覺得很優雅。
一起學感覺更有動力,還可以討論和複習。嗯......前提是朋友也要很有興趣w

日本有些飯糰可以加熱吃喔!不是像台灣便利商店的握便當,是圓形的飯糰。
炒飯、炊飯(像是拌飯,加了醬油和各種細碎的料拌再一起)類的加熱很好吃,包裝上會有貼心的標示~
2022-11-05 22: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風說妳好~!看到妳在我的不同書籍上留言留很多,覺得很感動(嗚嗚嗚XD)

希望大家平時的奇思妙想也都可以集結成冊XD開始也期待"風說"的趣味日常可以集結成冊^_^(主要還是看您的意願,盡量不要覺得勉強)

1.二手市集娃娃們最後的去向
其實我目前之所以會將二手物品例如鞋子、衣服、書或是娃娃拿去賣,都是因為想說資源不浪費,並且想幫這些物品尋找新主人。

二手市集營業當天,我確實有把娃娃拿去賣,並且有賣出一些,但是有成功賣出的其實並不多,我想原因可能有很多。
比如我的標價不親民或是叫賣/推銷方式沒有吸引力之類的,但主要是希望娃娃們至少可以遇到喜歡它們和會善待它們的新買家。

說來我從小在"將物品放手"之類方面的心理建設是還蠻強的,我知道不是每一個同學個性都能接受這樣。比如我很喜歡去逛博物館看文物,但是很少會想要去動"買紀念品"和"收藏/佔有"之類的念頭。

(但我能盡量去理解身邊其他同學們對於喜愛的物品會想要留在身邊或是收藏的念頭。)

2.其實我很希望可以多一點天生就"聽的到的人"願意去學手語
在我眼中,手語也是一種語言,甚至是常見而頗為通用的語言。

一個人的母語會大大影響他/她從小看待和體驗世界的方式,因為這個世界上目前"天生聽的到"的人口還是比"天生聽不到"的人口多很多,但兩個世界的人因為感官差異和生命經驗有所不同的關係,相信兩者所能體會到的世界一定是有所差異的。

當一位"天生聽的到"的人願意去學習手語時,會因為那個人曾經分別有經驗過兩種世界的不同體驗,而起到"溝通橋梁"和"相互理解體諒"的作用。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話,我是非常非常鼓勵大家去嘗試學習手語的!再怎麼說,功能上也可以算是我們除了英文以外的第二外語啊XD

我那位在教我們手語的朋友,她便是這樣一位"溝通橋梁"~~

3.飯糰加熱事件~!
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已經成功覺得飯糰加熱也蠻好吃的了XD
原來日本也有可以加熱的飯糰~!謝謝"風說"的分享^_^


2022-11-06 10:17 回覆

歌劇魅影的燈燈燈有聲音啊!(大笑)
失戀喝手搖飲買醉也太可愛。幫朋友拍拍,一杯不夠就再喝一杯,或是來點加酒精的也可以。好懷念奶蓋,加布丁也是,雖然日本有但都很貴......
護唇膏身世之謎也好可愛~小葉白筆和朋友們都很有趣,感覺你們的生活肯定笑聲不斷。
2022-11-03 07: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風說"的留言和閱讀XD~
我後來發現自己生活中就會於腦中蹦出的笑話,大部分都是"邏輯類"相關的,並且我在課堂中學習新的知識或經驗時,也會比身邊同學還要容易生出"前後經驗連結"的想法~

具我同學說,我很常莫名其妙就自己在腦中想到什麼算是"超有梗"的東西,然後就自己被自己逗笑了。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是我一個人獨處時也就算了,但如果身邊有同學們,確實就得向他們好好解釋~好在他們都很包容我,覺得我腦中冒出的想法很有趣(?)

其實我也覺得生活中總是會莫名有很多有趣的小事會主動找上我,決定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也是不希望這些事情隨著時間被遺忘掉,並且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到,生活中的諸多小事也可以很有趣吧!
2022-11-05 13:03 回覆

其他幽默/諷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