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未熟悉的陌生人……2

    自那之後過了幾天,放學後的學生會會辦(辦公室,名義上的)中,一群人聚在一起,忙著趕出迎賓送客的台詞。

    「你們要想快一點!你們以為剩100天很多嗎!!」

    學姐大聲的念著,把我們都嚇到了。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有學長姐這樣說了,但我也沒辦法啊,誰叫我們跟學長姐要求的“好”不太一樣,不過我當然沒說,不然我可能也寫不了這篇小說了。

    「我覺得這邊這樣比較好。」「咔!咔~!」

    「或是這樣好像也不錯……」「咔……咔!」

    「這樣啦!這樣啦!」「咔、咔、咔!」

    少數人正爭先恐後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其他人有些是想說但不敢說,有些是看戲兼裝忙,這樣想當然爾不可能想出多好的東西。

    「……我說啊,這邊改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剛好也能押韻。」

    我終於忍不住了。我的國文也沒有到多好,但我對於對仗跟押韻有莫名的執著。看著他們想出一堆不押韻又白話到極致的詞語,讓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欸!哇!這樣念起來超順欸!那這邊也請你幫個忙!大神!」

    一個略帶菸腔的女生興高采烈的說著。明明是初冬,她卻穿著短到引(男)人心弦的短褲,戴著口罩看不到臉,但她的眼睛閃爍著略帶俏皮的光芒。她想必很在乎外表,畢竟學校禁止的裝扮,太短的短褲、耳環、眼影,都做好做滿,看看上去就是活潑辣妹的感覺。

    「嗯……那我想想喔,這邊這樣怎麼樣?」

    我把早就想好的部分寫上。我們迎賓送客要想各七句的詞,一句七字,這樣很難念得順,畢竟,七言律詩我們都念慣了嘛。

    但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給我時間就好。

    「哇!欸你真的很會想欸!大神以後就拜託了!」

    「還、還好啦,只是國中稍稍鑽研過押韻而已」

      假的。但我常想各種句子倒是真的就是(都是中二句子)

      總之,我們越想越順,但我也越來越餓,人家常說的嘛,肚子餓動不了腦,所以終於來到我的第一個瓶頸。

    「喂!小高一!要吃飯了!去line群留你們要的!」

    哇,是救贖的聲音啊!我終於聽到學長姐對我們有催稿以外的台詞了,著實不容易啊。

    於是會辦裡開始哄哄鬧鬧的討論著要吃什麼。這時我就尷尬了,我在學生會裡沒有熟人,同班的又都是女生,一個情場多次(……三次算多吧?都沒說出來過就是……)的青少年怎麼可能主動去搭話?

    「……」

    「吶,大神,你要吃甚麼?我想吃牛肉咖哩,這間的咖哩不錯吃喔!」

    剛剛那名少女--吳嘉瑢如此說到。今天的第二個救贖啊,而且我對主動的女生超沒輒……

    「嗯……那我想想喔……,我吃跟你一樣的好了,我懶得想」

    「好!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是說……那個……我忘記帶零錢了,可以跟我換一下嗎?」

    不要一臉“欸嘿,不小心的”的樣子說話啊!!!這樣我很難拒絕欸!!!這根本是十大少女最萌表情之一啊!!!

    「可、可以啊,那不然這樣,我直接先借你,明天再還我就好」

    「啊、好,謝謝大神~」

    又是一個奇怪的開始,我跟她也開始有了互動,吃晚餐時也聊得挺開心的,讓我心裡十分的雀躍。高中真棒!剛上不到一個月就跟兩個女生聊上!

    一如既往的攤在我的書桌上,一樣滑著Twitter,心卻不在這。

    「她會不會也跟我傳訊息聊天呢……」

    畢竟昨天那個連見面都沒說過話的都可以了,所以我就這麼抱著小小的希望等到了9點,卻什麼都沒等到。好吧,她可能睡了,改天再試試吧……

……………………………………………………………………………………………………

    翌日放學,我一下課就衝到會辦,準備來個腦力轟炸,結果突然發現,整個會辦就我一個高一。

    (怎麼辦?這樣好尷尬,我需要人陪啊)

    既然如此!那我就來做別的事等別人到好了。我來觀察男生們最好奇的事--學姐!!

    首先是會長,對我來說是老面孔了,我跟她同個國中,而她國中也是自治市小市長(天生的高地位啊);她的嗓門跟她的BMI一樣大,存在感也一樣強烈,在會辦裡永遠不戴口罩,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她臉上的妝,不濃、但卻容易察覺;她似乎是把錢都砸給了食物,每次看到她手上都有一包路邊攤的……

    再來是副會長,一看就覺得是個很會跳舞的女生;永遠都是韓風的打扮,而且也很愛漂亮,臉上的妝都上得恰到好處,時不時也會看到耳邊閃著亮銀的耳環;聲音略尖,卻不會讓人感到不愉快,愛撒嬌(的感覺,我跟她不熟)脾氣又好,標準的理想女友(但不是我的菜)。

    接下來是整個學生會最受矚目的秘書長,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還好,那些人應該都不認識她,她真的是學長姐裡面最兇的一個,好啦給她一點公正的評價,豐圓的臉蛋卻不會顯胖,臉上通常沒妝,但永遠都有口紅,上吊的眼睛讓她看起來兇了點;對同儕似乎是挺好的,但對學弟妹就超兇,傲嬌控的可能會喜歡吧。

    然後是學生會的開心果之一──文書長,呆萌呆萌的個性讓人覺得很好相處,而且常常被自己的蠢給逗笑;平常都不化妝(至少我看不出來),常運動的健康膚色,讓她的外表完全沒有做作的裝扮;她全身最醒目的地方大概就是她永遠不會一樣的球鞋,也印證了她愛運動的事實,但這鞋子未免也太多,我都很想問這種人他們是蜈蚣嗎…

    下一個是……啊,有人來了,終於可以開始作事了,其他的學姐之後再說吧~

    看了一下簽到簿,我認識的今天都不會來,看來今天會難熬了,早知道當初面試時不要說每天都可以來……

    也不是說其他人不好相處或什麼的,但我對主動搭話這件事就是有障礙,所以我大多是閉上嘴等別人cue,會像吳嘉瑢一樣主動跟看起來略陰沉的人搭話的真的不多,所以我非常感謝她,至少讓我有點存在感。

    這麼想的話,我對她抱有些許的戀情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她的個性十分的外向活潑,長相也十分的對我胃口,撇除掉化妝,我對她的外表完全看不出缺點。接下來只差熟識、互相了解、彼此信任跟告白了吧,這些都急不得,所以我不敢太主動的去搭話,太早展現積極會引來有的沒的麻煩事,這是來自過去的慘痛教訓。

    不過看來這事也是要看人的,她漸漸的融入了學生會的中心團體,身邊有了越來越多的人,感性告訴我在不出發就來不及了,理性卻不斷的質疑著自己有沒有在陌生人群中開口的勇氣。

    在這猶豫不決的天人交戰間,她已離我越來越遠,我也越來越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

    “做得到的事,一開始就會做好;做不到的事,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去做”

    似乎是在某小說中看到的,完美的符合我的各種狀況,所謂凡事起頭難就是這麼回事吧  

    這時我突然想起,有個人很好聊天,對戀愛有一套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又非常願意傾聽別人的煩惱。

    沒錯,就是許曦妍。

    我跟她一直都處於偶爾聊個天、說好不好說壞不壞的交情。主要是我在傾聽她的煩惱和聽她抱怨,但如果我有一樣的狀況,她也十分願意讓我抒發一下。

    和她聊天真的很容易聊到心裡,所以就在某天週末跟她說了這件事。

    她沒有取笑我的膽小和退縮,而是溫柔的鼓勵我,並且幫我出主意、給建議,在這種時候,她真的很靠譜,但這也是建立在我跟她都已互相信任的前提下。

    ““既然喜歡的話,不主動一點很容易就追不到了””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啊……但她旁邊都有人……”

    ““那就等木尬吧,木尬可以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目標,這樣也不愁找話題了吧?””

    “真的欸!真是太感謝你了,但請你別跟別人說啊”

    ““我不會無聊到跟別人講這種事啦””

    據她所說,她朋友圈似乎是不廣,就是在學校常聚在一起的三人組,和莫名要好起來的幾個男生。

    兩隻手就數得完的朋友,但交情都算不錯,而且每個都是怎麼熟起來的都不知道。

    總之,我就如此被她推了一把,瞄準木尬開始做心理準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