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台灣大選 選情分析 :民進黨為什麼要一階段、國民黨為什麼要二階段

民進黨為什麼要一階段、國民黨為什麼要二階段

一階段好像連身式泳裝、二階段好像比基尼泳裝   最近民進黨政府與在野黨國民黨為了一階段與二階段投票爭論不休,一階段與二階段真的有差嗎?對我們老百姓投票真的有差嗎?

其實真正差的就在那兩張公投票,所謂的二階段就是立委選票兩張(一張選人一張選黨)與公投票兩張(討黨產與反貪腐)分開領分開投,一階段就是所有票一起領分開投。   不錯,民進黨政府承認一階段投票對公投投票率提高會有幫助,也可以拉高民進黨立委選情與得   票率,這怎麼說呢?其實民進黨政府知道自己執政八年來毫無建樹,很多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這次似乎狠下心不想出來投票了,這樣的輿情當然也就傳進了民進黨高層的耳朵裡了。

要怎麼樣讓不想出來投票的民進黨死忠支持者,還有點興趣願意出來投票,尤其是那些中南部的   中高齡閩南族群,讓他們願意一個拉一個出來投票給民進黨,向國民黨討黨產當然是個不錯的議題   ,基本上民進黨的一些基層黨工可以這樣子騙那些鄉下閩南籍選民,順便幫忙投票來向國民黨要黨   產,尤其是那些鄉下選民或許知道國民黨接收日本政府投降設施時,是有部份以國民黨名義接收的   ,所以把那些東西要回來給現在的民進黨政府,那些鄉下中高齡選民想想也對,即使一萬個不願意   出來投給民進黨立委選票,衝著你要跟國民黨要黨產,說什麼也要出來投,那就順便也投給民進黨立委一張選票,看能不能用這種步數來幫民進黨多拉幾張票。

但是民進黨政府沒跟那些鄉下選民說真相,真相是就算要討國民黨黨產,也要透過法律途徑   ,而這個法律途徑,不一定都要得回來,甚至可能一樣也要不回來,就算要回來了,價值也沒有民進黨廣告中的那麼多吧。

但是聽在某些閩南籍選民耳裡就是爽。   所以說討黨產是假議題,為民進黨政府衝高得票率,才是真目的。當然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子。   而國民黨呢?要用二階段來破解你民進黨政府想衝高得票率的假相,因為如果是二階段,等於就讓那   些鄉下閩南籍選民告訴人家他是投「討黨產」,如果是這樣子,那些本來想出來投挺民進黨的就不   出來投了,因為都有左鄰右舍,萬一讓隔壁鄰居都知道自己公投選票是選討黨產,萬一大家都不再跟我說話或排擠我的話,顯然還是不要出去投,畢竟鄉下走出去彼此都會認得彼此。

這樣一來國民黨主張的二階段不就立刻降低民進黨的得票數嗎?當然或許並沒差那幾票,但是某些地方就差那幾票就可以讓某些民進黨立委當選或落選。

另一方面民進黨政府這次的一階段投票策略,也是為三月總統大選,入聯公投的那一次投票   預作熱身,如果這次的一階段很順利也如預期得票數,就可以給陳水扁更大的音量,當然那樣的音量會壓過總統候選人謝長廷。

其實民進黨執政八年來也A了國庫很多錢通到黨庫,或者為民進黨政府花用,而非為老百姓   所花用,民進黨花國庫錢的原則是以我民進黨勝選為主要考量,老百姓日子過得好不好,老百姓有沒有未來,其實並不在民進黨政府花用國庫錢的用錢原則當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人文科普
日本語歌詞翻譯&配譯(正體字) 二葉亭租客
自己翻譯的壹些喜歡的日本歌曲歌詞。部分篇目是配譯(Song ...
人文科普
整理有關「君子」的字句 野之苹
《論語》、《周易》、《孟子》、《大學》、《中庸》、《荀子》這 ...
人文科普
軍旅筆記 阿島
某一天 退伍的十年後 整理舊家具的同時在塵封已久的紙盒內 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