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只因她愛而不言

作者
水映月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5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3 0
免費章回 5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0354
收藏數 2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556

內容簡介

細數化作每一個日子、藏在每一個時間刻度的愛戀,成就跨越年歲的深情。

酒香縈繞的那一夜後,他心懷罪惡、退縮遠離,對她以各種藉口避而不見,
連她將要踏上不知歸期的旅途當日,他也打破送行的約定,未出現在她面前。

她帶著誤會,淚灑機場;他懷揣歉疚,遙望道別。
他們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一別便是四年。

直到見了送到他家的行李,他才知曉將要歸來的她已在歐陸上空。

她像是變了個人似地,一改記憶中的內向怯弱,
會用大膽的行徑撩撥、誘惑他,會挺身幫助被人騷擾的女學生;
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大放異彩,受到無數男女的傾慕喜愛。
然而她愈是綻放光芒,他的自卑、罪惡和內疚就愈使他向後退開。

但他不知道的是,相識至今二十多年她同樣視他為光芒,
在佈滿荊棘的路上努力前行,獨自嚥下挫折與傷心,不說委屈、壓抑思念,
只為以最好的模樣與他重逢。

旅途中的人來來去去,帶來未知的絕望和希望,變化萬千的生命總在經歷喜悅和悲傷,
但一路上的顛波流離、苦難試煉,都是為了在下一個轉折處找到對的人。
繞盡彎路後,前方定是坦途。


❀書封 - 自製
❀水映月給各位小天使的話-
1.已完稿,可放心入坑
2.劇情比較平淡,可能也沒什麼時間修稿,大家多擔待
3.此文又名《哥哥他總是不坦率》、《千里來收妖》、《承認吧蘿莉控!》、《隔壁大叔愛上我》、《全世界都是他們的助攻》之類的
4.更新時間 - 基本上每日六點之後,假日可能加更
❀IG - 點我


【2021作品】

最新章回

第十章:有他的未來-5

公開 2021-08-19 20:46

  第一次見男朋友父母就哭花了眼該怎麼辦?
  牧芮湘把擦眼淚的衛生紙揉成一團握在手裡,冷靜下來後她便猶如芒刺在背,心裡身體都透著不安。
  偏偏今天輪到余笙當值,此刻正在廚房裡忙碌著,連余緲都被余母趕進去打下手,顯然只想留下她一人。
  余母替她從廚房倒了杯水,她受寵若驚,接過時連說了好幾聲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那原是歸處
都會愛情
桐花輓歌
都會愛情
川聲海息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世界的盡頭
看更多

回應(44)

(。ì ▽ í。) ✧
2024-03-02 21: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DDDDD
2022-10-28 22: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凌風,希望你看得開心๐•ᴗ•๐
2023-01-29 12:08 回覆

 
2022-08-16 03: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愛的,祝看文愉快 (。•ㅅ•。)♡
2022-08-29 14:48 回覆

初次見面尼好!
完食!!!
從頭看到尾其實我沒有連續每天都慢慢看,因為有時候讀書讀起來就沒時間來看,但是我卻總能在每次來看文的時候很快接起前面的劇情,我覺得好神奇!
余笙跟湘湘雖然很後面才在一起,但我不會覺得劇情節奏很慢,反而覺得剛剛好,而且我有辦法理解余笙想躲的心態,能夠引起共鳴的故事真的是太美好了(˶‾᷄ ⁻̫ ‾᷅˵)
黛安娜跟余緲都是超級助攻!這兩個人的性格還有行動方式我都很喜歡,就是,很直率,而且幫忙得恰到好處。
沈家兄妹的部分我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但我覺得他們也是推動劇情很大的功臣,可惜湘湘滿心都是余笙,不然我覺得沈安辰挺合我胃口的哈哈哈,乾脆我抱走好ㄌ(不是
最近很嗑年齡差,在哀居上看到有人推薦這本於是就跑來看,沒想到看完之後整個心被填得滿滿的,好像從一開始,這個故事就在慢慢地將我心裡那個瓶子裝滿,看到最後余笙奮力奔向湘湘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剛好我又在聽一首叫dark cloud的歌,它的旋律搭配那段內容,讓我差點掉淚,很溫暖的一種感動。
(以上都是我看完當下直接打出來未經修飾的文字,可能有很多重複的字詞ww)

最後的最後!很開心認識尼!也很開心又讓我找到了一個寶藏作家♡︎
2022-04-28 15: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泯心你好(和新朋友握手ヾ(*´∀ ˋ*)ノ

這篇大部分好像沒什麼強烈連貫性,看起來毫無壓力XD
我們家余笙就是個光長年紀不長勇氣的孩子,為了推動他有點作為我也是操碎了心,
黛安娜和余緲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們就是我操碎心後的產物(?),
身邊要是有這樣的朋友應該也會很歡樂,尤其是余緲可以帶你一起尋覓美食!

沈家兄妹的定位確實有點尷尬,妹妹本來就是為了突顯湘湘的變化才放出來的,但似乎沒有安排得很好,感覺有點多餘;
至於沈安辰本來是要當情敵的,而且是真的會交往的那種(對不起陸賢宇這孩子
不過怕劇情拖太長就放棄了(這次換對不起沈安辰
有人要他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欣慰XD

好驚訝竟然有人推薦,讀者們果然都是天使吧இдஇ
真的真的好高興能讓人覺得感動,我也很開心能認識你♥

 
2022-08-29 14:42 回覆

For 水映月,
看到了2-1。
在默默地補上進度中,是我近期最期待看完的完結作品,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
喜歡目前機場的描述,對於每年至少得一趟長途的人而言,是非常生動而能有共鳴的。
很期待看到余笙與牧芮湘的發展,也好奇以往的湘與如今的對比。
我猜想她本質中的驚惶和羞怯仍然在,只是狀著膽想要逗逗余笙?
在此之前有回去重頭看起,再度被電梯中回想起的那一吻而害羞到。
期待再來閱讀後續!
祝福一切安好。
2022-03-30 15: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親愛的Abelone,謝謝你閱讀這個故事
它應該算是進展緩慢,沒什麼大起伏的作品,所以不急不緩的閱讀速度我覺得很合適。
我覺得自己滿喜歡描述機場的,是個有分離有重逢的地點,對故事的兩位主角也是如此,
湘湘應該是我寫過集可愛與勇敢於一身的孩子,反觀余笙可能會顯得有點狼狽。
整部作品只有那個吻是特別煽情,之後就沒有了,畢竟我也是個對這方面的描述不太擅長的人XD

謝謝你來,也祝你安好。
 
2022-08-29 14:23 回覆

 
2022-03-30 04: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Abelone,似乎隱約知道你的身分,希望你一切都好(。•ㅅ•。)♡
2022-08-29 13:4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2-6
余笙在家裡的地位,可說是食物鏈的最底層,就連湘湘地位還比他高了許多,但他沒有被處理掉,還是應該要慶幸一下,所以你就忍耐一下吧,而余笙和余緲這對兄妹的拌嘴我看到快要笑死了,尤其是余緲嗆了:不要死的時候連接吻都不會、慫包、我是你大爺。

不過余笙確實就像余緲說的一樣,是個挺慫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也喜歡著湘湘,卻總是在湘湘進攻的時候,純情的就像是大男孩一樣,明明就年紀不小了,而且吃醋起來,我都想問這是什麼地主家的傻兒子啊。

湘湘的善良真的從小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五歲多的孩子被人用香菸燙手,我以為湘湘選擇不說,是因為怕說父母親不相信她一個小孩子的話,原來她怕說了會讓對方沒有了工作而導致沒有收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他的後續。

本來想說我先來看看第一章就好了,結果太好看了,然後就看完了第二章嘿嘿嘿,月月的文筆真的越來越好了,是我跨不了的地方。
有時間回來繼續追完這個故事的❤️
2021-12-24 22: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食物鏈的最底層這個說法實在太有趣了www
看過留言以及自己的回覆後真的覺得余笙實在太沒有地位了,
但搶走他地位的湘湘他又不忍心動,這感覺應該挺憋屈
余緲可是懟哥哥專業戶!

純情的大男孩這個詞套在一個三十的男人身上真的太好笑,
每想到有天竟然會塑造一個角色給自己帶來歡樂(?)
論談戀愛余笙大概就是等級一都不到的超級新手吧哈哈哈
我們湘湘是個聰明善良的孩子,真的十分難能可貴,要好好珍惜(語重心長
我想余笙會被懟這麼慘,部分原因就是湘湘實在太乖太讓人捨不得了

謝謝羽羽抽空閱讀這個故事(╭ ̄3 ̄)╭♡
2022-02-27 11:0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1-29 08: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悉侗,希望你每天都好並早日開更(´▽`ʃ♡ƪ)"
2022-02-27 10:36 回覆

我竟然忘記提重點(喜歡文字的部分)。
專注在思考劇情編排就忘了說(雖然我看到留言處很多讀者也說過了),很喜歡水映月的文字。順暢、優美,而且毫無贅詞。好喜歡這樣的文字!
2021-11-17 04: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還特意留言告訴我இдஇ
對於創作者而言這些都是支持和動力!
2022-02-27 10:34 回覆

水映月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你的文字,循著欣賞的文友書櫃而來,遇見你的文字很是開心。

這個故事擁有我喜歡的許多元素:年齡差距(男大女小)、青梅竹馬,有成熟的男主角、看來應該是非常乖巧溫順的女主角,並且,兩人因為一些原因而斷了聯繫,還有個看來有些帥氣的親妹妹角色。或許是集所有我熱愛的元素於一個故事了。
因此對我而言,能發現這個故事真的非常幸運。近來已經極少在站上閱讀不認識的創作者的文字了,可是能找到這篇真的很開心。

看序章的時候,其實有點被余笙的回憶(那個生動撩人而又看得出生澀的吻戲啊)嚇到。
但不是不好的嚇到,只是覺得有某種突然知曉了某個祕密的訝異感。
覺得水映月的劇情編排設計上非常細膩,像是有條隱形的線牽引著,從妹妹嗆辣的言論而回想起接吻、到妹妹的手機瞥見「湘」字等,讓我覺得是很用心的安排。
另外不曉得為什麼,但對於牧芮湘自動把時間延後的這個想法(算進延誤、領行李、入境手續等),覺得她想得很周到,讓我還未見到她正式出場(目前進度正要看1-3),卻已對她抱持著好感(兒時乖巧不吵著要糖的部分也讓我對她產生喜愛)。
儘管余家親妹總愛揶揄哥哥,但我也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以及她與余笙的互動。

很期待後續更有空檔時來繼續拜讀。

另,想偷偷告知我是那個剛在IG上按下追蹤的人(d開頭的,我亦有傳送私人訊息打聲招呼,但怕被系統擋掉了),希望沒有太過冒昧。

謝謝你的文字,祝福安好。
2021-11-17 04: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換帳了,但還是決定回覆一下你暖心的留言(´,,•ω•,,)♡

首先能因緣分與你相遇並受到喜愛,我真的十分高興。
你所說的故事元素大部分也是我喜歡的,忍不住就全用上了,沒想到能遇到如此喜好相近的人,
能以故事和人結緣想來真是件美好的事。

那個吻戲我自己也寫得很害羞(摀臉
但又覺得這能大限度突顯余笙性格,並合理他對此事遮掩隱瞞的態度,
而看到他秘密的讀者們也比較能帶(成)入(為)角(共)色(犯),因為這篇大多視角是以余笙出發的
收到對於劇情編排的讚美我很開心!我一直對劇情設計沒什麼自信,為了將前後串聯得經常撓頭苦思。
牧芮湘大概是我寫過最乖最細心的孩子了,很多行為就是考慮她的角色性格後加進去的,謝謝你注意到。
余緲就是個來散播歡樂的角色,尤其在對付余笙這件事上她是絕對必要的角色(正色

謝謝你的回饋,希望後面的故事也不會讓你失望!
2022-02-27 10:32 回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