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是我心中溫暖的光

作者
福智文化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心靈養生
狀態
未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664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185

內容簡介

此生,我們來到彼此的生命裡,
我們走在了一起,一顆心點亮另一顆心,
於是黑夜變成了光明。
生命猶如一條蜿蜒的河,過去、現在、未來,無限延伸,
而我們擁抱著光明,成為彼此心中最溫暖的光。


假使生命是一張巨大的網,來到這世上的每一人都是這張網上交織的一個結點,只要其中一個結點發生震動,震波同時也會讓網上的每一個結點隨之震動,而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我們與親人之間的關係,亦是如此。從出生伊始,我們的生命便與父母、親人緊緊相依,在這張無形的網中,我們感受著彼此的震動,傳遞著,同時也接收著所有的情感。

「家」永遠是人一生必須面對的課題。一個家始於父母,而後有子女;儘管生命總是順、逆境交雜,然而「家」永遠是個讓心得以安住的所在。

《你是我心中溫暖的光》這本書中的六個主角,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體悟到「家」的定義。其中有父母對子女的無怨無悔,有晚輩對長輩的珍惜與感念,也有將一己之家擴展為跨越好幾個家庭的幸福旅程,所有的一切皆源於「念恩」與「共好」,因而形成一張張充滿光亮與愛的生命之網,交織出最溫暖的人世之光。

──我要用盡我的所有,對您實現終極的孝──

帶來光的溫暖故事
臺南藝術大學教授 曾旭正

故事,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通常我們講述自身的故事,為了不同目的;更多時候,我們聽讀別人的故事,得到共鳴或者從中得到啟發。好的故事往往引人入勝,帶出歡喜、恐懼、悲痛、挫折或希望,因此在我們的經驗中,故事有著不同的溫度,從冰冷到炙熱,雖然感覺是相對的,但溫暖的故事總是受歡迎的。

溫暖的故事如光一般。光暗,延續自遠古人類祖先生動的真實經驗。想像那個從山洞醒來的清晨,洞口的光讓他確認白天的來臨,意味著暗黑的危險已經褪去,慶幸安全的白天再臨。走出山洞,白亮的世界呈現在眼前,甚至還有熱鬧的蟲鳴鳥叫聲。每天,那光,開啟了安全並帶出希望,對比於暗夜與危險,生出溫暖的感覺。這本書有六個家庭的故事,都是溫暖的,那溫暖來自平凡以及不平凡。平凡的角色、平凡的居家場景,乃至於平凡的生活對話。但不平凡的是,主人翁的視角,看出各個角色維繫其關係的種種舉止與作為,相互體諒、支持、鼓勵、深度自省、咀嚼師長的教言、體察親友的善意。因為平凡,所以讓讀者容易親近,產生共鳴;因為不平凡,則讓人獲得啟發。

有智慧的人說:「所謂成長,就是在心裡增加了其他人的視角。」溫暖的故事讓我們容易在心裡增加其他人的視角,推薦給您這些故事,祝福您的心也跟著成長!

最新章回

和你一起捧出慈心的味道

公開 2021-05-04 15:30

「我聽朋友說有間素食餐廳要頂讓,不如你回家吧!」電話那端,母親眉飛色舞地提議:「你是廚師,我跟你爸又剛好都吃素,我們在老家開一間素食餐廳如何?」
相較於母親的天馬行空,向來穩重的父親並沒有說什麼,但我明白,總是以家人為重的他,心裡一定是同意的。
「媽,我考慮一下。」
嘴上雖這麼說,但心裡的天秤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