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啟動

“   3、2、1,《作者攻略主角法則合約》,執行。   ”

不到五分鐘,現實瞬間被顛覆了。

「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情形!啊啊啊!」張秉佑大喊著,似乎對眼前的事情不敢相信,隨即便倒在地上,他想逃走雙腳卻不聽使喚,只好不停的大叫。

當然,在場的人都不敢相信。

眼前出現奇怪的異獸,正屠戮著在場的人群。

有一個異獸外貌像老虎,長有一雙翅膀。

「這是……窮奇!山海經的神獸怎麼會在這裡!」張秉佑突然大喊,讓言成夏下意識往那邊看。

“果真是古代神話十大凶獸。”此時的我跟一群作家躲在桌子底下,當然不包括張秉佑,張秉佑應該已經被吃掉了。這時剛好窮奇路過他們身藏的桌子,大家便屏住呼吸,不敢亂吭一聲。

蔡慕茵突然拉了拉自己的衣角一下,低聲說道:「好熟悉的場景,學長你不認為嗎?」

說實話太熟悉了,這個開頭自己再熟悉不過了,為了這個開頭,自己不知道修了多少次,很明確地,這是自己的小說,當然,我還是略有保留的說:「我也這麼認為,好像……背景也是在餐廳裡,總總一切,似乎都跟我的小說一樣。」

此刻一道系統化的聲音在言成夏的手機發出了聲響。   “是否要開啟作者攻略主角法則”  

“又是這個奇怪的名字,不管了,應該是可以救命的東西,先逃出去再說。”

還沒答應系統,就聽到外面有一人吶喊:「凶獸,納命來。」

我偷偷往外看,看見一位魁梧的男子,扛著窮奇的爪子,然後一個轉身躲過窮奇的攻擊,這才看清楚他的面貌。

“如果說這跟我的小說是一樣的話,此時全國都應該發生災難了。”實際上,看到那名男子我並不覺得陌生,雖然是第一次看見他的臉,但他卻不會讓自己感到陌生,反而知道他是誰。

“他應該就是李碩民了。”

李碩民,在我的小說裡第一個出現的人物,是名拳士,為人魯莽但很憨直,但是李碩民的故事線應該不會在這裡出現才對,難道是因為跟現實交錯,讓整個小說產生了一些變化。

但以李碩民現在的功力根本無法打敗十大凶獸窮奇的。

依照劇情走向,也只有那個人會出來打敗窮奇。

此刻系統又再度發出聲響。   “是否要開啟作者攻略主角法則”  

我拿出手機,螢幕依舊是黑屏,只顯示了同意二字,這次自己連想都沒想,便按了下去。

瞬間,自己的腦海裡多了幾項東西。

【您已獲得《天世》十分之一之內容。(可分享給三人)】

【專有屬性技能已開啟。】

打開小說內容,的確是自己的小說,不過有些部分似乎被人給置換掉了。

選打開技能屬性內容,竟然看不到自己的屬性,但技能卻可以看得見。

“作者外掛之筆”這技能……這應該是給我吐槽的吧,這誰取的技能,難聽到爆,但礙於現實,也只能這樣了。

這項技能的主要內容是作者有權可以修正小說裡的三項設定,或者是劇情上的更動(禁止用在結局)(限用三次)。

“作者外掛之眼”好吧,這……現在不是吐槽的時間了,趕緊看一下技能內容:

1. 可以鎖定對方行動五秒

2. 可以窺探他人資訊(無限次)(禁止用於結局)

技能的第二項似乎還不錯,但第一項應該也是關鍵時刻可以用到。

「如果沒錯,這應該就是俗稱的開外掛吧。」既然如此,算一算時間,“他”應該也快到了。

我對著旁邊有點不知所措的慕茵說:「我們繼續先蹲在這裡吧,按照劇情來說,他應該也快到了。」

「學長你是說……」蔡慕茵還沒說完,就聽到急促的腳步聲。

「妳聽,來了。」過沒幾秒,只聽到窮奇的哀號聲,看來那人要準備解決窮奇了,我再度往外面看,窮奇已經化為空氣中的點點光芒散去了。

那人轉過身來,看到我的頭伸出來,我原以為他會一言不發的默默走過來直接拎起我,畢竟他也算是業餘的預言家,多少也應該算到今天了,禍害就是我,結果就只是直愣愣的看著我,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判斷,畢竟,就這個臉部表情來說我並沒有寫進小說裡。

而此人,就是本書的主角,梁紹軍。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