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0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奇畫

作者
法翎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已完結(目前3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3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1697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54

內容簡介

       ——孟婆湯讓人忘卻一切,前提是你願意喝下它。
      據說人在呼出最後一口氣時,靈魂會離開軀體,然後享受一段「自由期」。「自由期」間,他們不再受到肉體的束縛,可以盡情做任何事情,包括飛行﹑穿牆,甚至控制他人。「自由期」的長短由當事人自行決定,有些人會立即到地府報到,到奈何橋上喝下孟婆湯,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但有的則會選擇無限延長「自由期」,徘徊於人世間,流連忘返。
      不是每個人都能看見這些鬼魂,他們就這樣在世間徘徊,成為陽間與陰間之間的灰色存在。他們大多對生前的人或物有所眷戀,在他們背後,都有各自的苦衷和故事,卻甚少有人願意聆聽他們的故事。
 
       ——誰不想長存於某人心裡?當鬼,也只不過是因為對這人世間的不捨……
       你知道「奇畫社」嗎?那裡的成員都是鬼魂的故事記載者,他們會為鬼魂畫肖像畫,記下他們生前以及「自由期」間的故事,讓他們的故事永遠流傳下去。
 
       ——入房前請先敲門,不然很可能會像她一樣……
       馮韻儀為再次見到死去的好友蕭睦,獨自來到好友生前最嚮往卻不曾到訪的城市——杭州,希望為好友畫下「奇畫」。加入「奇畫社」不久,她本以為第一個繪畫的對象會是她的好友,但住進酒店尾房後,她遇到了一個少年鬼魂。他是有名的「惡作鬼」,幾乎每個住進這房間的客人都會被他嚇個半死,即便是「奇畫社」的資深成員也對付不了他。
       一直以來,大多鬼魂在遇到「奇畫社」的成員,成為他們的寫生對象後,便結束「自由期」,投入輪迴。這就是「奇畫社」聲稱能「導鬼向善」﹑赫赫有名的「淨化儀式」。隨著「奇畫社」迎來經濟危機,成員們紛紛四出奔走寫生,「鬼節效應」亦令鬼魂大肆活躍。這時,「奇畫社」的領導們決定舉行「終極淨化儀式」!?
       面對愛捉弄人的「惡作鬼」﹑狡猾的「半鬼」﹑不知是敵是友的地府官員,韻儀真的能如願見到蕭睦嗎?
 
 

最新章回

終章﹑奇畫

公開 2020-08-31 22:14

致各位在陽間生活的同胞:
近日有一名自稱從「鬼幕」來的女子,到處收集鬼魂的肖像畫,趁機刺探鬼魂的過去,製成「奇畫」,以抓住他們的把柄。這名女子一般會以替鬼魂寫生為藉口,再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氣勢逼鬼魂把過去的一切全盤托出。如果遇到疑似的女子,請盡量避開,千萬不要答應讓她為您寫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筆的祭壇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後悔藥
看更多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