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04

      在被人喜歡、迷戀、告白這些事情上,冰炎算得上是經驗豐富了,對於周遭有哪些人暗戀自己多少也是能感覺得出來。一開始,他並不在意那些人,就算是誰直接衝上來告白也能夠像夏碎那樣好好拒絕對方;後來和他告白的人越來越多,他原先就不多的耐心很快就被消磨殆盡,所以面對那些占用了他時間的告白者基本上是來一個砍一個來兩個劈一雙,這樣確實是減少很多告白者,但卻增加了更多帶有著明顯的愛戀、卻什麼都不說、然後用著各種方法接近他的人。

      冰炎不喜歡那些人,尤其是那些剛認識沒多久、臉上就明顯寫著喜歡的傢伙。

      這其中,像薇多莉亞這種自帶蛇眼技能的他更是討厭。

      話雖是這麼說,但想起薇多莉亞,冰炎又有種說不上的在意。他總覺得她和誰很相似……大概是庚?但仔細想想又覺得他們倆個不太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他上課那天好像也正是因為這股感覺才選了她旁邊的位置。

      事後冰炎不是沒想過會不會是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中了對方的蛇眼,但請庚和醫療班幫忙看了看後,給出的答案都是「否」。

      「會不會是一見鍾情呢?」確認完冰炎沒有被蛇眼迷惑的跡象後,庚很乾脆地八卦了起來,然後毫不意外地獲得了冰炎的狠瞪。「不過對方既然是蛇眼的使用者,冰炎學弟知道她的名字嗎?說不定我認識喔。」

      「薇多莉亞。」

      庚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微笑表示:「如果是她的話,我很確定你沒有被她給迷惑喔,凡被她迷惑住的,沒有人能不在她的幫助下掙脫控制,至少我們幾個對練時都是這樣。而且,她也不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

      「為什麼?」

      「這個嘛……」庚神秘地笑了笑。「第一,她不是這種性格;第二,是能力限制……不過這個是她的事情,想知道的話你還是自己去問她比較好。」

      冰炎想,庚能夠說出這種話,是因為她沒看過她盯著他、然後臉紅的模樣。

      至於庚那語帶保留的原因,冰炎沒打算去問,反正他也不過是碰巧和薇多莉亞選了同一門課,平常也不會見面。

      然後,距離那堂課不到一個禮拜,他便在次碰上了她。

      地點是黑館一樓。

      冰炎剛進到黑館,便看到薇多莉亞獨自一人坐在交誼廳的沙發上看書,她的黑色長髮這回沒有綁起來,而是披在右肩上,看上去多了點慵懶的氣息……有那麼一瞬間,冰炎以為自己看到了古蹟裡的壁畫。

      薇多莉亞注意到了他開門的動作,抬了下頭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接著,她微微一笑、朝他點了下頭,然後視線又回到了書本上。

      「你來這裡幹嘛?」冰炎皺眉。一想起她那天紅著臉的模樣,他就沒好臉色。

      愣了一下,薇多莉亞才看向他,然後笑笑地說:「找人。」

      --找人?

      這讓冰炎想起之前曾遇過幾個不知死活跑到黑館堵他的告白者,這讓他的表情更難看了,等他回過神時,聲音已經自行從嘴巴裡竄了出來:「……找我?」

      「不是。」這回,薇多莉亞收起了笑容。她閉上眼、闔上了手上那本褚冥漾看到會稱之為「磚頭」的書,當她再次睜眼時,冰炎在她的眼中看到了一抹堅定、好像在看著什麼目標但總之不是他的光芒。

      然後,他聽見她的聲音緩緩地說:「我不太喜歡什麼彎彎繞繞的話,所以等等說的東西,如果是我誤會的話,我先說聲抱歉。你的反應讓我覺得你似乎把我當作你的瘋狂追求者了,但我來這邊確實是有要找的人,如果你會因為我的出現而感到不舒服的話,請直接告訴我一聲。」

      冰炎沒說話,只是冷哼了聲便上樓去了。

試閱結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始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這本其實 ...
同人
天官賜福同人- 無 期 (雙玄CP) 若葉飛舞
原著中賀玄跟師青玄那沒有結局的結局,只能用意難平來形容,再次 ...
同人
【特傳冰漾】所謂同居I 晨綠
這是一篇特傳冰樣的架空文,以前有在鮮網那邊發過了(不過他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