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因緣,03

      「你們在說什麼?阿因!你是又給我惹上什麼麻煩了是不是?」明明就沒睡飽的虞夏吼叫聲還是中氣十足,吼的根本毫無防備的虞因直接從椅子上跳起來。

      「才不是我去惹麻煩、是麻煩自己來惹我的啦……」虞因欲哭無淚的嘀咕著,換來的卻是一陣爆頭。

      聿無視眼前天天在發生的鬧劇,逕自跑進客廳取他的筆記本和紙,再跑回餐桌上書寫。「那個戒指,可以去查查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還是訂製的嗎?」

      虞佟看著聿遞過來的筆記本,不解的蹙眉。「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就是昨天有個女鬼在我房間出現,她手中的戒指跟你照片上戴在屍體上的戒指是一樣的啦!」見聿又要打算用筆來寫,虞因乾脆自己用說的。

      「所以如果查到是訂製的、就差不多可以掌握死者的身分了。」虞夏接話,快速的把早餐一股勁的往嘴裡塞,然後衝回房間換掉滿是汗水的衣物,順便沖了個澡。

      「佟,我先回警局了!」衝下樓後,他直接朝還在廚房裡的兄長和兩個兒子大喊,「阿因!小聿!不准給我淌渾水!尤其是你、虞因!」

      「知道啦知道啦,二爸再見!」

      「……夏爸路上小心。」

      「夏,騎車慢點。中午我會替你送便當過去。」

      虞夏朝虞佟頷首後,便似急驚風似的騎車離開。

      「阿因,這件事交給夏他們調查就好了,你和小聿就不用再費心了知道嗎?」目送夏離開後,虞佟將視線轉回自家大兒子身上,他微笑道:「你還是個學生,做好學生的本分就好了。」

      看著自家老爸隱藏在笑容後的黑氣,他不自覺的顫抖。

      連坐在一旁安靜吃著早餐的聿,也感受到驟降的低溫,停下手邊的動作望著佟。

      炎炎夏日,明明沒開冷氣卻可以如此全身發寒,這一點都不科學啊!大爸這絕對是威脅!「知、知道啦!我也不想管好不好!」的確是不想管,但是已經……

      「很好。」虞佟滿意的笑了笑,但無形的黑氣並未消散。「對了,阿因,提醒你,你快遲到囉。」

      「什麼!」

      「遲到的話……」

      「知道了知道了,那我出門囉!」他迅速的把早餐完食,然後衝到客廳拿起背包。「大爸、小聿,我走囉!」

      「路上小心。」

  

      「明明是我的孩子,阿因的個性怎麼反而比較像夏呢?」看著自家兒子匆匆離去的背影,無奈的笑了笑,觸及小兒子的視線,他問道:「你說是吧?小聿。」

      聿點頭,跟著淺淺的勾起嘴角。

      炎炎夏日,蟬鳴唧唧。

      柏油路因為遭到陽光的摧殘,在空氣中顯現出有點變形的幻影。

      路上的行人無不拿著手帕、衛生紙頻頻拭汗,就怕汗水在皮膚上堆積久了,會感到不適的黏膩感。

      有冷氣吹應該是幸福的。

      但在警局裡,汗水淋漓的情況依舊,絲毫沒有因為有別於外頭的低溫而改善。

      「啊啊啊啊,熱死了啦!」某鑑識人員發出絕望的吼聲。

      「玖深你小聲一點,被老大聽到你就慘了。」一旁的鑑識人員抹抹額上的汗水,低聲警告不怕死的玖深。他也很熱,但是趕快把工作做完就可以休息了。

      「我想休息……」玖深哭喪著臉,委屈的低語。「我好想吃冰……」

      「好啊,休息去吃冰吧。」

      「耶!吃冰!」玖深樂了。

      「那需要我餵你嗎?」剛剛告知玖深可以休息吃冰的聲音低了幾度。

      玖深這才認出這聲音好像不屬於剛剛跟他談話的阿柳……背脊一陣發涼,他噙著淚水僵硬的轉頭望向聲音的來源。「老、老大……」

      虞夏帶著一臉快要爆發的表情,惡狠狠的壓著指關節,發出喀喀喀的聲響,聽的玖深都快腿軟了。

      「唷,老大你們在玩什麼這麼開心?」嚴司的聲音適時的拯救差一點就要尿褲子的玖深,但是警報並未解除,因為老大瞇著眼轉而看向某法醫……

      「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哎唷,火氣別那麼大嘛老大!」本來還笑瞇瞇的嚴司在看見自家老大在哈拳的下一秒立刻決定收起嘻鬧的本性,晃晃手中的文件。「我拿驗屍報告來啦!」

      「所有人,休息十分鐘。」虞夏一下命令所有人都歡呼了。「玖深、阿柳,跟我一起進來聽報告。」

      「老大……」不要用這種方式懲罰他啊!揍一拳也好,拜託讓他休息吧!

      「有事嗎?」虞夏的視線冷冷的掃過他臉上。

      「不……沒事……」因為自己的沒種而十分沮喪的玖深哀怨的跟著其他三人進到辦公室去了。

      嚴司把驗屍報告從紙袋中拿出,一張一張攤在桌面,方便在場的所有人都能看見。「目前我們研判,死者是死後被分屍,死亡時間大約是我們、呃、我發現屍體的兩天前,也就是七月二十號,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左右的時間。」

      果然粗估推算是沒有錯的,只有些微的差距而已。

      「屍體被分割棄屍為——手、手臂、大腿、小腿、腳、上身軀幹以及下身軀幹。屍體切口處平整,所以不是兇手是預謀犯案、就是意外冷靜了。」

      「死者身分呢?查出來了嗎?」

      「這個嘛……」嚴司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口:「因為死者沒有前科所以警局沒有DNA和指紋的建檔、然後屍體最重要的部位——頭顱,也沒有在山上發現,所以實在很難……」

      「好,我明白了。」虞夏難得沒有發飆,一行人訝異的望著他。「那我這邊有一個追查方向,消息放下去要大家幫忙追查。」

      「這裡,」他伸手指著手的部分的照片,「這只戒指,查查看他是市面販售的戒指,還是訂做的。如果是訂做的,就差不多可以推估死者身分了。」

      三人恍然大悟的點頭,阿柳和玖深起身,準備去外面告訴其他警察同仁。

      但是玖深突然停下腳步,疑惑的望著自家老大。「老大,你怎麼會想到要從戒指去追查?」

      虞夏瞇著眼,思忖著是不是該告訴他家鑑識人員,因為自家大兒子和小兒子昨晚見著了不科學的東西、而且那不科學的東西手上也碰巧有和照片中一模一樣的戒指,所以小兒子才提供了這條追查方向給他。

      「沒、沒關係的老大不用說沒關係我馬上去工作!」見虞夏一直盯著自己瞧,玖深背脊一陣發涼,於是他決定還是腳底抹油先閃了!

-   TBC

我我我我我我拖稿好久(痛哭)

原諒我八月行程滿所以沒時間打文(藉口啦)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