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冬日將盡

作者
餘洵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耽美
狀態
已完結(目前3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53 0
免費章回 3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6416
收藏數 4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6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881

內容簡介


 
如果有一天,你最愛的人說想要去死,
你是苦苦哀求、嚴厲斥責,還是含淚笑著──看他離開?


宣辭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是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患者,也是自己最愛的人。
梁又冬堅信,只要有滿滿的愛和溫暖,總有一天能治癒他心底的貧脊與荒涼。
因為,他是這麼的愛他。

「我討厭春天。」
「為什麼?」
「春天來了,代表冬天也過去了。我希望我的冬天永遠不要結束。」
「傻瓜,我永遠都在啊。」

──給承諾的人都記得,怎麼被承諾的人先忘了?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記得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很愛你。


/


※ 《他夏之夏》相關作,可分開閱讀。
※ 文中所有的悲傷,請勿較真,也不要模仿。
※ 最後,如果快樂太難,那我祝你平安。(出自《你好,舊時光》)


更新20/10/26完結
音樂:Ed Sheeran-Photograph
封面:自製 / 問花委 / 安森、徐尋、onete


 

最新章回

後記:如果快樂太難,那我祝你平安

公開 2020-10-26 19:00

  

  第一次接觸到安樂死,是看了《Meet Before You》這部電影。

  身邊朋友強力推薦,說包準看了熱淚盈眶,耐不住朋友的賣力狂推,找個閒來無事的晚上看了,結果我沒掉半滴眼淚,哈。

  那時候對安樂死沒有太多想法,心道原來真有這種機構,沒怎麼放在心上;會再想起,是看見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藝術設計
Remedy
都會愛情
他夏之夏
看更多

回應(65)

好喜歡
2023-03-04 02: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2-04-29 15: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10-10 10: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10-10 10: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5-12 12: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遲了很久,謝謝楊悅的贈珠T
2021-08-11 21:3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3-03 07: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onete的贈珠跟美麗的封面
2021-03-03 19:2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01-13 07: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愛的傾傾贈珠,希望妳一切都好,依舊在期待妳所有作品(比心)
2021-01-29 20:40 回覆

早安、午安、晚安

放了好久終於有時間看完了(灑花)
剛看完的情緒激動,可能有點語無倫次,還請餘洵見諒XD

從這將近九萬字的故事裡,我好像看了一部節奏緩慢、優雅的微電影。
前面宣辭與又冬的日常有多甜,後面的內容就有多虐。
書裡探討了重度憂鬱、安樂死的議題,其實這永遠沒有一定的答案或對錯,但我打從一開始就支持宣辭的選擇。
曾經聽某個老師說過一句話:「自殺哪裡需要勇氣?知道明天沒有希望卻依然活著,這才需要最大的勇氣。」
超級認同。
抑鬱那感覺就像心靈感冒一樣,不是能控制就控制,知道親友的鼓勵是為自己好,可是就是沒辦法開心,沒辦法快樂,那感覺真的很令人絕望。
「每個人都要我好,我也想好啊,可是我沒辦法。」
忘記在哪部影集或電影看到的,這句話是所有憂鬱患者的心聲,也是我對宣辭這個角色的感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冷又下雨,除了第一、四章以外,我幾乎每章都哭過兩、三遍,第五章更誇張(淚腺太發達)QAQ
題外話:看《Me before you》的時候我反而沒哭XD
也可能是我個人太容易融入角色劇情,當梁又冬「想跟宣辭說他很勇敢,他不再是一個人」,那邊我直接淚崩,實實在在能感受到那個「感受」T^T
再說到梁又冬這個角色,我想他是本書最偉大的人了(?)我猜他做了很多憂鬱症的功課,因為他對宣辭做的永遠是最恰到好處的愛、溫暖與陪伴,不是一些沒意義的安慰,這不是所有人都做得到,他多麼好的一個人啊!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他們會再見面的,又冬會一直記得宣辭愛著他,宣辭亦然。
結局看著揪心,但我不認為是bad end,反而有種哀傷卻是圓滿的感覺。

最後要讚嘆一下餘洵取名字的功力了!
第二章:贈與自己的禮物,指的是Carter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帶有尊嚴的死亡,我覺得很有意境!
還有《冬日將盡》這個書名。
宣辭討厭春天,因為代表冬天與愛的梁又冬會消逝。可是冬天終將會離去——冬日將盡,但,愛依然不會消失啊,親愛的。
這是我的詮釋,感覺還有更深層的,可惜我才疏學淺,沒辦法完全表達這麼詩意的書名XD 白話文就是我超喜歡的!

最後「如果快樂太難,那我祝你平安」,這句太棒了,謝謝餘洵的祝福,也謝謝你帶來這個故事♥被虐的很開心,超級喜歡(♡˙︶˙♡)
2020-12-07 21: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次謝謝親愛的三壹閱讀跟給我這麼多心得(比心)

我也很認同三壹的老師說得話!痛苦不堪的人還能堅持活下去面對自己的痛苦不堪,才是最有勇氣的。
真正抑鬱的人其實比誰都希望自己不要這樣,但他們無法控制自己,就像故事中的宣辭一樣。明明身邊有一堆愛他的人,終究還是難逃心魔。
我沒想到這篇故事能讓人掉眼淚,那時邊寫還邊想是不是不夠虐哈哈哈,沒想到能觸動到三壹TT(給妳遞紙巾
說到天冷,最近幾天又要變冷了,三壹記得注意保暖喔!!!
然後《Meet Before You》那時候我身邊的人真的都大推猛推狂推的,說看完整個爆哭,但我當下看完完全無感,音樂是真的好聽啦(喂
其實我後來寫完才發現又冬好像是這故事裡最慘的人(?)愛人追求了心中的平靜,而身邊一堆人在虐狗秀恩愛,自己卻孤家寡人的,好像有點慘......不過沒關係,過幾天他們就會見面的!所以當初在設故事標籤時,才沒有加悲劇的標籤
因為我也覺得這部是悲劇,就某方面而言,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謝謝三壹喜歡我取得書名跟篇章!第二章的章名是某天睡覺前靈光乍現的,雖然是自己猛然想到,但我自己最喜歡這章名哈哈哈
然後三壹把我書名講得也太好了TT(狂抱)
一開始只是為了跟隔壁坑有聯繫,決定了人物名稱後,各自取一個字來命名的(掩面
原本要叫《長辭冬日》的,但認為這名字太悲傷、自己也沒那能耐寫後變成現在的書名

最後最後不知道第幾次感謝三壹閱讀跟喜歡這篇故事,現在換我要猛力敲碗妳的《夜晚》了
2021-01-29 20:3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默默看到一半,劇情越推進越揪心T^T
2020-12-06 18: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愛的三壹閱讀,然後原諒我到現在才回TT
2021-01-29 20:09 回覆

給餘洵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11-04 00: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郴沫贈珠,希望妳會喜歡這故事!
2020-11-07 19:35 回覆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