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3‧青鳥

    隔天五點時,我早已吃完早餐、換完衣服,等著李閔翊。

    今天就可以牽回寶貝愛車,開心死了!算算時間,他也該到了吧!才剛這麼想完,家門外就傳來重機的聲音,我一聽就曉得那是肯定是李閔翊的。

    「讓我等那久,要死。」

    「先生......現在才超過一分鐘你說你等很久!我不是說五點到你家嗎?」李閔翊有些哭笑不得的說著。

    「好久沒有見到我的愛車,我超級無敵想念它。快,我們走了!」跳上車,接過李閔翊給的安全帽後,我急忙著催促。

    「真是......」李閔翊無奈的搖搖頭後,發動重機,載著我到了保養場。原本保養場不可能會這麼早開,但由於我倆都是老顧客,老闆特例開放這一次。

    我與李閔翊算是多年的老友了,彼此都知道對方很多事情。當初會踏上寫作這條路,他也算是一大推手。而我們兩個,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就是騎著各自的重機,到處趴趴走。

    到了保養場,看到多日不見的重機,心臟跳的好快。輕輕撫過亮麗的外漆,忍不住微笑。

    啟動引擎時,聽了兩年的熟悉引擎聲,還是像沉穩的獅吼般,不吵,反而是十分渾厚有勁。「朋友,讓你久等了。」輕聲的說,我接過李閔翊丟來的安全帽,隨後一同奔馳在我們非常熟識外圍道路上。

    在山水之間奔馳,不禁有種幸福的感覺。打檔催油門時,引擎又像是獅吼聲般內斂卻能震懾人心。引擎聲劃破灰濛濛天際、也像是能劃破不愉快的心情般,讓人心情大好。猛一加速那種狂暴的推力,真的是無懈可擊。縱使沒有跑車的貼背感,但是被車拉著走,迎著風前進的那種感覺,只能用「爽」再來形容。

    好幾個小時過去,我終於滿足了,這才與李閔翊在一個路段旁休息。靠著心愛的機車,我們兩個喝著水,看著一大片蔚藍海洋,不約而同的笑了。

    就像往常一般,我們兩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聊到了我換編輯的事情。

    「惡魔還是有良心的,只怪你這顆腦袋記不起來。對了,新任編輯是誰?」李閔翊發問完後,喝了口水。

    「端炎遙。」

    「噗───」很好,李閔翊噴茶......是噴水了。

    「反應需要這麼大嗎......」

    「端炎遙可是編輯排行榜裡的前三名欸!」所謂的編輯排行榜是出版社為每位編輯底下的作者們出書的銷售量作為排行。

    「......真的假的......」之前那隻惡魔也只是第四名。﹙因為某人一直拖稿,每次都在緊要關頭才交稿。﹚

    「這次,你大概沒有拖稿的機會了。」李閔翊同情的拍拍我的肩。

    「......罷了。換你說說你的事吧。」我輕嘆了一口氣後,看向李閔翊。

    「某天,我去圖書館還書時,瞧見一抹相當面熟的臉孔。他變成熟了、也長高了......縱使如此,我還是認的出他。接著,他轉過身,恰巧與我的視線對上......他眼底瞬間閃過好多東西,我知道,那是悲悽、痛苦、憤怒、無奈以及殘存的最後一絲思念、欣喜和愛戀。

    「正當我打算過去與他打招呼時,他卻轉過頭無視我。你知道那時候我的內心有多痛嗎......不過,我大概沒資格說這些吧。是我先離開他的,他恨我也是正常的......

    「但是,我不想放手。既然我們有機會再重逢,這一次我不想放、也不會放了。我打聽到他現在正在圖書館那打工,所以每天我都去找他。目前的進度:他肯跟我說話了。即使像是面對陌生人般的生疏,不過只要他肯對我說話,那就表示我有機會。呼......就是這樣啦。」李閔翊嘴角那抹苦澀的笑容以及不肯放棄的執著,都是我很心疼和佩服的。

    「兄弟,我支持你。」語畢,我伸出右手,李閔翊會心一笑,伸出左手。擊掌握緊,相視而笑。

    與李閔翊道別後,回家沖個澡。因為天氣稍嫌悶熱,所以從浴室出來時我只穿著牛仔褲,裸著上半身擦拭著頭髮。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開始想著新小說的名字。之前,我都是朝著奇幻類發展,友情居多。這一次,嘗試寫愛情不知道會如何。下定決心後,我才發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我不懂愛情是什麼啊......?

    「船到橋頭自然直,試試看吧!」我在鍵盤上敲打出書名。

    『青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穿越甜文]掉進H遊戲的我因為等級太高無法被推倒 釉子酒
◆類型:冷傲毒舌攻X隨遇而安受/甜寵◆簡介:「人類的孩子,你 ...
耽美
【BL】妻妾二部曲之一-正宮(修文完畢) 憐夢
  他──羅冬羯,代替自盡的姐姐羅冬盈嫁入李府,當上了李家的 ...
耽美
【耽美】天明 野渡
  傅辰【外冷内热腹黑寡言年下攻】×傅修明【外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