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冬雨將至

作者
/ 中年級生6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10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8590
319 0
免費章回 41
付費章回 59
總字數 195702
收藏數 308
訂購數 3444
留言數 368
本日人氣 28
本月人氣 270
累積人氣 90483

內容簡介

【2019作品、2020修稿】
───Winter Rain Is Coming



再次相遇的那一刻他就知道,這個叫宋冬雨的女人,將會是他一輩子的陽光。



第一次見面,他在咖啡廳幫助了被黑道老大找碴的她,還賠了一塊蛋糕給她。
第二次見面,他在醫院的VIP病房解救了險些被人輕薄的她,然後給了她一抹善解人意的背影。
第三次見面,他滿身是血地躺在醫院急診室的大廳裡,讓她憶起了不願意回想的過往…

這個叫魏天擎的男人,既幽默又迷人,為她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了從未有過的刺激,
可那些他無法對自己說出口的秘密,卻也讓她再次陷入了對生命無常的恐懼和不安,
她是真的喜歡他,卻承受不起失去他的風險,更不想再重蹈一次撕心裂肺的傷痛…



她的世界好不容易放晴了,她真的有辦法再為了一個男人,走進雨裡嗎?



───哪怕世界只有大雨,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晴。





標籤|一見鍾情|雙向救贖|醫政陰謀|日常甜文|不管一言合不合都要開撩

封面|苡汨婩、秣江、蘇謙

相關作品|《愛不落》《他》《在被遺忘的時間裡愛你》《日月入懷》
      婚禮彩蛋請左轉隔壁棚




推薦曲目|

 周興哲 - 一樣美麗

 妳從不是孤單的 永遠都被愛著
 永遠都是一樣美麗
 妳的善良散發光芒 妳讓黑夜懂盼望

 妳從不是孤單的 永遠都被愛著
 記得妳讓永恆獨特
 日月星辰因妳燦爛 是妳讓愛永遠都存在



 白藝潾 - Here I Am Again(다시 난, 여기)

 I'm still and I'm here            我依然在原地等你
 다시 널 놓치지 않을래               這一次我不會再放開你
 계속 네가 나를 밀어내도            即使你再把我推開
 혹시 나의 눈에 사라져도            即使你消失在我眼前

 여기 나 여기                         我依然會在原地等你
 곁에 늘 서 있을게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나의 맘이 움직여                    我的心早已動搖了
 And I'm still I'm here            所以我依然會在最初的地方等你

 

最新章回

後記:願世界終有天晴

公開 2021-05-24 17:21

  很訝異自己又完成了一部小說。
  《冬雨將至》最初步的想法其實是在《瞬夏》完成後半年,只可惜那時候寫了兩章就停筆了,原因不離念書、練球還有學習一些人類必要的社交。
  念大學的四年,說真的,我幾乎停止創作這件事,這件我曾經想過要把它當成一生志向的事,庸庸碌碌地穿梭在每個大學生必經的路程上,課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愛不落
校園愛情
孟夏蔚然
校園愛情
瞬夏
都會愛情
明日如歌
看更多

回應(368)

買啦買啦❤️
為你打Callヽ(‘ ∇‘ )ノ
2024-03-01 11: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肯定是真愛❤️
2024-03-04 00:14 回覆

2023-11-22 15: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老師我真的快不行了欸இдஇ
2023-12-24 14:08 回覆

真的好想買實體書收藏阿 但找了好久好像真的買不到了
又是催淚系
2023-05-21 13: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冬雨的實體書已經售完,因為需求不高,所以再版的機率應該也是跟我的身高差不多(?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的話,可以到CXC看最新修稿版,你就多了實體書讀者沒能看到的彩蛋❤️
2023-06-22 19:22 回覆

另外,卓煒和男主男對峙時,好像天擎也過份地冷靜吧,萬一卓煒會用槍,他用槍指著冬雨時開槍的話,冬雨真的會出事的啊!

還有的事,想不到 Angus 竟然會自首,而且判刑比卓煒還高那麼多,是有點兒意外。
2023-04-06 09: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部分故事裡沒有交代到非常清楚,不過以魏天擎的個性,在執行計畫之前絕對是把敵手的背景調查得鉅細靡遺,也設想過各種可能性,確保自己真的能按照構想執行,也不會在過程中讓冬雨受到傷害,才會付諸行動。
當然也不排除槍枝可能意外走火,然後就悲劇一場,這個故事就全劇終的可能性XDDDDDD

Angus這個角色的篇幅有點短,角色的輪廓沒能完整塑造,還滿可惜的。
不過大抵上他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不論對另一半還是對朋友,他本質不壞,就是有些時刻走錯了方向,發現以後也不會固執的繼續堅持,而是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贖罪,畢竟在這之前,他也曾是名警察。
 
2023-05-21 13:00 回覆

很好看啊!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作者要加油啊,不要放棄!期待你往後的作品。

天擎實在太暖男,太令人喜愛了。他還為了冬雨而放棄辛苦創立的 Vanston。其實不用放棄 Vanston 吧,還豎放棄後都會受傷,呵呵~

徐俊和趙楷銳這兩人物的人設都不錯。
2023-04-06 09: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aphek❤️
但我真的快要被你不用放棄Vanston的心得笑死:)))
(魏天擎:⋯⋯?)
其實徐俊一開始的角色功能只有搞笑,趙楷銳只有負責吐槽,殊不知寫著寫著,功能越來越多了,真是可喜可賀(?

下個故事再見啊
2023-05-21 12:53 回覆

完。

可惡,後面真的好感動˃̣̣̥᷄⌓˂̣̣̥᷅

今天也是又哭又笑的一天xd
前面看到魏老大跟卓煒說:扣板機前要先開保險,我直接噴笑出聲,卓煒其實就是個莽夫+笨蛋,也難怪魏老大打怪根本不用放大招
後面看到魏喊出爸和夢到媽媽那瞬間,眼眶泛淚,這對魏家父子來說,都是放下心裡那塊癥結的開始,幸好我們魏老大也走出來了,希望他不要再責怪自己了,真的太讓人心疼(*꒦ິㅂ꒦ີ)
我一開始就覺得魏老大前期的反應,一看就是認識冬雨,但沒有想到是這麼可愛的理由,兩人的緣分真的好深呀
最後,要恭喜冬雨和天擎的世界,終於不再下雨,而是放晴了ჱ̒⸝⸝•̀֊•́⸝⸝)‪ ̖́-

ps 我一度覺得很帥的趙楷鋭,名字居然取得這麼隨便嗎,但一點都不覺得違和是怎麼回事

最後的最後,我在這裡立下flag,開學前還要再看一本書(笑
❤️❤️❤️(送你三個大愛心
2022-08-14 00: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必須說,扣板機那段是這部數一數二的名場面,我個人超愛魏天擎這君臨天下的傲慢姿態,雖然後面寫了其他性格偏沉穩的兒子們再回頭看都覺得他真的太過自大,基因裡滿滿的中二魂(魏:⋯⋯夠了。),但唯獨這一場始終維持原有高度:)))
至於卓煒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卻連湯都喝不好的阿斗,結案。

其實不管是和家人還是和自己和解的路,對冬雨和天擎而言都非常漫長。故事前半段主軸放在冬雨身上,用回憶穿插的方式讓讀者跟著天擎的視角去了解這個女孩子背負著什麼樣的疼痛在走往後人生的每一步路,又是用著什麼樣的方式和心態去面對過往的傷痛和遺憾,同時也在這個過程裡認知到自己的怯懦和恐懼。
過程裡,冬雨就像一個過來人,陪著還困在迷霧裡的天擎尋找光的方向,儘管某些時刻裡她也不是那麼確信晴朗存在,甚至在逐漸了解天擎的世界和人生後有過短暫的躊躇和拉扯,但她很明確地知道身邊依然有人愛著她,用盡生命地愛著她,而對於這份愛最好的報答,就是陪在他身邊,相信並且和他一起等待天光重現的那天到來。
家人都是他們兩人心中最痛的存在,卻也教會他們如何愛與被愛,冬雨的樂觀直率與天擎的溫柔正直,都源自於他們的父母。

我兒子默默佈局的梗我可是埋得很深,故事最初在急診室的相遇正文裡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原本是預計要寫成番外,但你知道生命就是這麼多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們就翻篇吧(逃

雖然我們趙楷銳的名字取得隨隨便便,但一看就是一表人才,顯然就是大器晚成的類型!(不要亂用成語
(徐俊:就沒人要誇我嗎?我也是人如其名啊!)

等等同學,距離開學不就剩沒幾天?
你這flag是要逼死你還是逼死我:))))
2022-08-21 00:22 回覆

14

這過程簡直是在坐海盜船吧
一下子緊張、一下子傷心、一下子又幸福
只能說他門兩個得人生過得真的好充實:)

我們魏老大真的好寵冬雨
真的是世紀好男人欸qq 
即便他知道不可能救下院長,但還是為了她去試試
這麽寵妻得精神,果然值得頒發獎狀

btw 魏老大吃醋真的好可愛^ ^
2022-07-10 22: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雲霄飛車現在正要刺激:))))
這兩個孩子的人生多虧了我才能每分每秒都過得如此充實精彩又血脈賁張,是不是應該好好謝謝我呢(?

我的兒子沒有一個不寵妻!
這是本家鐵的紀律!
誰敢不寵妻,我就賜死誰!

當然吃醋可愛也是每個兒子必須要有的特點(欸
2022-07-25 20:16 回覆

喜歡( ᵒ̴̶̷᷄꒳ᵒ̴̶̷᷅ )
2022-07-04 00: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喜歡你(欸
2022-07-05 22:47 回覆

2022-07-04 00: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滑板兔❤️
2022-07-05 22:47 回覆

11

還好你這次還算有良心,沒有虐我很久qq

只能說幸好冬雨很理智,在魏老大提出分手的那刻,
她沒有因為這句話就讓他離開,而是緊緊握著他的手
嗚嗚嗚,冬雨妳幹得好呀!!!妳超棒的呀!!!

我一直很好奇魏老大不繼續當警察的原因
原本以為他是很帥氣的要去當臥底
沒想到是這個令人難受的原因
這得多折磨他阿……

月薪200萬(๑•̀ㅂ•́)و✧
我也好心動
這包養幾個小老婆也綽綽有餘
不如考慮包養我(?
2022-06-29 21: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一直以來都很有良心吧XDDDD
沒有一個故事虐超過兩個大章節,畢竟我這麼心軟的一個人(?

因為職業使然,也因為年少的經歷使然,生離死別對冬雨而言是不斷反覆的日常,也因此她比任何人都還明白當下是多麽重要又珍貴的一件事。
當她決定正視自己感情的那一刻,她就有了永不放手的覺悟,即使過程中出現許多變故,也曾不安搖擺,但回頭細她就明白,愛有很多種形式,愛一個人也有許多方式,在付出愛的過程裡也不見得就只有歡笑沒有淚水,傷痛是所有關係必經的體會,一旦熬過大雨,晴光就在眼前。

魏天擎離開警界的原因其實是我開始著手寫這篇故事之後才加上去的設定,一開始是真的單純想讓他當個很酷的角色而已,但後來又覺得不太合理,畢竟誰沒事會把自己搞這麼累對吧XDDDDD

我兒子如果要包養女兒以外的人,親媽我絕對是第一順位,乖乖排隊去:)))))
2022-07-01 22:33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