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端

江白薇忽地睜開眼來,看了會頭頂上的天花板後又閉上眼......瞬間,她又睜開眼來!

她感到不對勁,立刻坐起身來,身下是一張像手術台的冰涼檯子,左邊有一兩台儀器,再環顧四周,是藍白灰相間的空間,沒什麼物品擺設,而濃濃的藥水味瀰漫其中,她愣了會神,隨即看向自己的身體,發現自己只穿了件單薄的病服,手臂上連接著好幾條細長的醫用膠管,不知道給她輸多少奇怪的液體,見狀,她伸手拔出皮膚裡的針管,這一拔──

「草他媽的痛死了!」江白薇皺著眉頭哀叫一聲,隨即她愣住了,「等等......這不是夢?」  

這時,江白薇的手臂被針扎的傷口開始滲出微微血珠來,她緩緩伸出白細的手指,抹了一下手臂的血,接著抬起手指放在鼻下一聞,刺鼻的腥鏽味摻雜著味道奇異的藥水味,瞬間充滿她的鼻腔,她皺起眉來,沉默了。

她開始努力回想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一開始好友阮安儀找她去他們公司測試一款混合實境遊戲,說她是唯一一個有內測資格的人,結果玩沒多久,畫面突然一道白光閃現,讓她一個暈眩就沒了意識,再次醒來就已經待在這個陌生環境裡了......她是不是被阮安儀給坑了?之前聽阮安儀說,他們為了開發這款遊戲,投入大量資金,導致他們公司有段時間資金周轉不過來,所以她現在是被坑來割腎賣了?  

但問題是,她沒感覺身體哪裡疼,掀起病服看,也沒有手術縫合的痕跡......那她到底為什麼會在這?周遭也沒半個人可以問,真憋屈。  

江白薇起身離開檯子,來到門邊,正準備要開門,就有人搶先她一步打開,一位穿著白大褂手裡抱著一疊資料的瘦弱男子就這麼被站在門口的她給嚇得啊了一聲,跳了三吋高,甚至還一個重心不穩往後一跌,摔在了地上,手裡的資料也全拋了出去,甚至重擊到她的臉......  

「.......」江白薇按捺著問候他人爸媽的衝動,最後只用了一記凶狠的眼神瞪他。  

那名瘦弱的男子被她一瞪嚇得打哆嗦,他結結巴巴地說,「白白、白小姐,對對對、對不起......」  

白小姐?他喊她是白小姐?江白薇有點不理解了,這到底都什麼事?  

「你......」江白薇雙手環胸,俯視著跌坐在地的瘦弱男子,看著他胸口上的名牌──李昂,她把本來打算問他叫什麼,隨即話鋒一轉,「你來做什麼?」  

「是、是是前輩讓我來、來來給、給給妳吩咐......」李昂繼續瑟瑟發抖、結結巴巴,一副畏畏縮縮的模樣,像是被江白薇給狠狠凌辱過。  

不過話說回來,這叫李昂的男人是被他那個什麼前輩派來讓她吩咐的,這說明「白小姐」的身分並不低,而且李昂對她一副敬畏模樣,有可能是第一次知道她然後才接觸到她,又或者平時知道她,但從未真正接觸過她,不管怎樣,交情不深的人並不會看出她有什麼異樣。

「小李,我發生什麼事了?」江白薇覺得自己現在似夢非夢,有點不著邊際,她不就玩個遊戲,怎麼突然就躺在了檯子上?還被輸了各種液?

「白、白小姐,妳妳、妳發病昏倒了......還有,我、我叫李昂,不、不是小李。」聽著李昂斷斷續續的一句話,雖不完整,江白薇多少也拼湊了起來,反正就是她身上有某種病,然後就發病昏倒,之後就被送來各種輸液......但是這裡看起來像是什麼實驗室,她該不會是什麼實驗白老鼠?所以喊她白小姐?

「小李,我的東西呢?」江白薇想,這個「白小姐」身分肯定不一般,但她不想從李昂那打聽自己的身分,怕打草驚蛇,畢竟這裡看似是什麼研究機構,她要是表現出茫然的模樣,指不定又被抓去做什麼治療,她可不想被困在這裡,她要出去。

「白、白小姐,妳、妳妳沒事了嗎?東、東西我帶、帶妳去拿......還、還有我真的不叫小、小李......」江白薇現在總算明白,李昂根本不是怕她才結巴,是他本來就結巴。

江白薇沒再答應,只是等李昂收拾完他那疊資料,等他帶她去拿她的東西,既然有東西,想必「白小姐」也不會是被研究的對象,那麼這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李昂領著江白薇來到職員室,江白薇想,「白小姐」原來是這裡的職員嗎?

而這時,在職員室外,他們碰上一位也穿著白大褂,帶著黑框眼鏡留著一頭清湯掛麵的女子,江白薇看了看她胸口上的名牌──劉伊玲。

劉伊玲瞧見李昂打了聲招呼,但瞧見江白薇時,她便笑著問,「白小姐,妳是來取東西的嗎?我們都給妳整理好放進妳的櫃子了,妳檢查看看有沒有少的,對了,身體好些了嗎?」

「嗯,好多了,謝謝。」江白薇見劉伊玲的態度如此親切,心裡真有種異樣的感覺,看似劉伊玲和「白小姐」好像沒交惡,但一般來說,要是真是關係不錯的,應該不會笑著問「身體好些了嗎?」,而是會擔憂地問,就算不熟,基於人類的憐憫也不會笑著問她這種話,於是江白薇說了句,「我先進去拿東西了,順道換個衣服。」

她並不想多深究「白小姐」和劉依玲的關係,這裡的一切都讓江白薇感到很不舒服,似乎是本能,她有種想盡早離開的想法,也不能讓他們看出她舉止怪異不同,才會說要換衣服讓他們待在門外。

一進到職員室,她看著羅列的鐵櫃,不免皺了皺眉,人數真多,也不知道「白小姐」......等等,她不知道名字啊?這怎麼拿東西,她嘖了一聲,想著用什麼理由去問門外的兩個人,結果站在門邊的她就聽到......

「呵,白薇這女人昏倒就把她送去外頭哪間醫院都好,送來研究室做什麼?還得讓大夥們把手邊的事停下去救她?真不知道前輩在想什麼!簡直公私不分!」江白薇聽見劉依玲抱怨不滿的聲音,心裡有點驚奇,這個前輩是誰?動得了這麼大陣仗?不過她倒是聽見「白小姐」的名字了,聽起來是和她同名的人?

「依玲,妳少說點吧,妳又不是不知道前輩和白小姐的關係,前輩也是擔心白小姐啊......」更讓江白薇驚訝的是李昂居然說話不結巴,怎麼他們都要在「白小姐」面前裝作另一副模樣?這裡真的很奇怪啊!

「就是知道才生氣,我們現在在處理多重要的事,他難道不知道?前輩是不是忘了他的身分和責任?成天就和白薇在一起,那我們呢?他是不是都忘了曾經對我們說過什麼?」劉依玲愈說愈激動,江白薇心想,都什麼事啊?難道這裡還有什麼驚天的秘密?可是那又怎樣呢,不知道他們是把她認錯了,還是他們把她的身分給換了,她可是江白薇啊。

「依玲,妳別這麼說,我相信前輩不會忘的,前輩他......偶爾讓前輩他休息一下也好啊,他為我們付出太多了,扛得也太多了......依玲,前輩也是個人啊......他也需要放鬆的。」李昂語氣裡都是感慨,江白薇聽著聽著就覺得混亂無比,她想他們真的在準備什麼大事,如今的她不是他們口中的「白小姐」,她不想去淌這渾水,她得趁這時抽身!

所以江白薇趕緊去找那個與她同名的人的櫃子,一排又一排、一格又一格......直到找了第五排之後,在最右邊靠牆的櫃子看到了令她訝異的兩個字──白薇。

還真的和她同名?於是她將櫃子打開,櫃子門上的鏡子也照映出她的模樣,江白薇本來還沒注意,要不是鏡子折射日光燈,讓她眼前閃了一道白光,如同她失去意識前的那副光景,她也不會去注意,不會去發現.......自己已然不是自己。

「這......他媽的都什麼鬼啊?」江白薇望著鏡中的自己,鏡中的人和身為江白薇的她有幾分相像,但是她們根本不是同一個人!那她到底為什麼成為了「白小姐」?難道剛剛劉依玲和李昂說有重要的事難道和此時的她是有什麼關係的嗎?是什麼陰謀嗎?為什麼她江白薇成了另一個人,成了一個叫白薇的人?

可是,他們對於這個白小姐的態度,似乎是知道很久認識很久,那麼白薇本來是存在的,而她江白薇是占據了白薇的身體?難道是因為換臉?還是她本來就是白薇,只是莫名多了江白薇的記憶?

總總的問題撲天蓋地而來,讓江白薇瞬間頭疼了起來,如果是最後一個假設,那麼作為江白薇生活了二十幾年的記憶都只是她一場夢?不可能......她有母親、她有朋友、她有工作.......她是江白薇啊!這肯定是哪裡出錯了......肯定是哪裡......

江白薇趕緊翻找著白薇這個人訊息,她在櫃子翻到了皮夾,她抽出皮夾裡每一張卡來看,想要找到這個人到底是什麼身分.......

白薇,性別女,1992年1月3日生,身分證號碼ITW2687XXXXX.......

江白薇愈看愈茫然,明明上頭都是中文,可她卻覺得很不對勁,「戶籍地址蒼原市.......」

不對......不對!身分證不該是這樣的!在她印象裡沒有一個國家身分證號碼是這樣!更沒有所謂的蒼原市!

江白薇捏著那張身分證,忽然對鏡中的人茫然地問了句,「這裡......是哪裡?而我.....又是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穿书女配成独宠 木易释
一朝穿越成自己笔下的恶毒女配,有没有搞错啊?不过面对这三个和 ...
羅曼史
《三夫侍》 拾三果茶
電子書上市特惠中!購買請由下進↓↓&da ...
羅曼史
古埃及王的祝福 鑽石心
沒錯!這是穿越!!來到這裡她只能先想辦法求得免死。低調!低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