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

    在十坪大的一間小套房裡,塞滿著各式各樣的東西,一張小桌子、一張床、各   類的文件、西裝。他穿上西裝,繫上領帶,走近浴室裡刮鬍子,自信滿滿的看著   鏡子中的自己,然後看了看手錶,將手沾濕抓了抓頭髮後就出門了。

    他搭上公車,前往他第一個面試的公司,他並沒有錢開高級轎車,不,連普通轎車他也開不起,因為他是個剛從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吳勝利。

    「下一位請進!」勝利從座椅上站起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服裝,清了一下喉嚨後,就走進去了。

    經過五分鐘的談話後,面試官叫他回去等待結果,但當勝利開門走出來時,臉   上的笑容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失望的表情,他已經感受到他自己不會被錄   取,因為他是個新鮮人,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

    但他重新提振精神,拍拍自己的臉,告訴自己沒關係,總會有人願意雇用他的,   然後再次以充滿自信的臉前往下一家。

    但是事與願違,勝利應徵的數家公司沒有一家要用他,原因幾乎都是因為他沒有任何的經驗。

    勝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小套房,將西裝外套脫掉,再將領帶拉鬆,躺在床鋪上。

    他將手放在頭上,嘆了一口氣,然後又坐了起來,拿起旁邊的報紙,尋找看看   還有沒有人在徵人。他將目光移到一家名叫威力爾的公司,上面竟然沒有標示徵人條件,只寫著「想要工作的就來」。

    「這家公司搞什麼啊…」勝利小聲的說。

    不過他還是決定去試一試,反正不會有什麼損失,說不定運氣好就錄取了。勝利再次提振精神,把今天的負能量都甩掉,然後就睡覺了。

    隔天一早,勝利就去那家名叫威力爾的公司應徵了,他跟昨天一樣,自信滿滿的搭上公車,想著這次一定能被錄取。

    當他到了後,現場滿多人的,看來很多人都看到了報紙,公司裡的人員問他是   否來應徵的後,就給了他號碼牌,叫他等待一下,他坐到椅子上,看了一下手上   拿著的資料,不過這家公司真的很奇怪,為什麼要人準備家人方面的資料呢?   不   過是也沒什麼差,反正不是不能讓人知道的事。

    「二十三號請進!」勝利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號碼牌,就走進去了。

    「你叫…吳勝利是吧?」面試官問。

    「是。」

    「今年二十三歲,父母都住在鄉下是吧?」面試官看著勝利拿來的資料。

    「是,沒錯。」

    「那麼…你平常跟父母聯絡的頻率高嗎?」

    「嗯…其實我不常打電話回家,也沒什麼要回去的打算。」

    「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

    為什麼面試官要問這些問題?完全不問關於專業的事,這是在身家調查嗎?勝利這麼想著。

    「你自己住嗎?還是跟別人一起住?」

    「我自己住,住在一個小套房。」

    「你有很常會聯絡的朋友嗎?」

    「沒有,大學畢業後大家都很忙,就沒什麼再聯絡了。」

    「很好,你真的很想要一份工作嗎?」

    「是,我非常的想要,不管是多低的職位我都可以接受。」誠日非常堅定的說。

    「好,非常好,那麼恭喜你,你錄取了。」面試官抬頭對著勝利微笑。

    在勝利聽完的同時,突然覺得頭一陣劇痛,視線越來越模糊,然後就失去意識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