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耶誕小短篇

城市的時間走的很快,所有的變化來得太過迅速,快的令她無法適應,一如今天的天氣。耶誕城的燈在她的眼底閃爍著,逐漸形成一種朦朧的美感,令她有些暈眩。她望向身旁的同學,那些似乎可以稱為“朋友”的同學,正兩兩站在一起。看似五個人的小旅行,卻好像只有她是多餘的。她很害怕,總是小心翼翼,靜靜的在旁聆聽他們的聊天內容,絞盡腦汁的想出幽默的回應方式。

真想融入他們啊。內心的想法到達嘴邊成了喟歎,不善交際的她只好自告奮勇的來帶路。

“我上禮拜有跟家人來過,還蠻熟的,你們想去哪儘管告訴我吧。”

拿起手機,點開Goole   地圖,她心裡有一種說不清的感受,彷彿只要盯著手機,假裝在看地圖,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突兀了。

他們走過了許多閃耀著各色光芒的裝飾,在充滿歡樂的氛圍下,她卻覺得孤獨感一陣陣涌來,心靈上的空虛和耶誕城人們的笑臉形成強烈對比,在特別鮮明的耶誕燈下,她發現自己根本無處可藏,一切是這麼的赤裸,那麼令人恐懼。強裝鎮定的繼續走著,在所有的燈區都走完一輪時,她終於鬆了口氣。

本來以為大家會各自解散,卻沒想到自己與另外兩人是同一路線,最後又必須和他們結伴一起走向火車站。

車站內的空氣相較於外面溫暖許多,她將身上的外套拉鍊拉開,卻猶豫著,遲遲沒有褪下。裡面的制服是鮮明的亮黃色,而她不想太受人矚目。瞥見一旁兩位同學的淺色系帽T,她有些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那麼順從校規,穿著引人注目的制服,更後悔自己沒有多帶一件自己平常穿的衣服來換。

很快的,他們刷了卡,來到了火車月台。

「吼,火車慢分欸,慢了二十幾分鍾。」站在她旁邊的女同學跟她抱怨。

她忽地想起剛剛一起拍照時,是她看到自己尷尬地處在一旁,不敢向前,於是主動找了她一起合照,這點她實在是非常感激。

為了好好回應女同學,她拿出手機查了下時間:九點四十六分。又打開了查詢班次的app,查詢最快的班次。

「怎麼辦啊?等我們搭上火車都要十點了。」她向女同學道。「這班雖然慢分,但已經是最快的班次了。」

「啊,慘了,我公車最晚到幾點啊?」淺灰色帽T的男同學叫道,表情裡滿是焦急:「如果沒搭到,我就要騎Ubike   回家了。」

「我幫你查查,你搭什麼?」她想著要給他留下些好印象,熱心地想幫忙。

「162。」

幾乎是同時,她看見女同學也拿起了手機開始查,基於一種不服輸的心態,她想要贏過她。

「11:00。」來不及了,明明已經看到了時間,卻還是被女同學搶先一步講了出來,她頓時有些不甘。

「呼,好險。那應該還來得及。」

公車的話題結束了,他們之間空氣又陷入了寂靜,旁人的話語聲顯得更加吵雜。

「欸,你有沒有聽說……」率先打破寂靜的是女同學,但她說話的對象卻不是自己。一瞬間,失落感湧上心頭,她趕緊撇過頭去,盯著在這種距離下根本看不到字的火車時刻表。

「喔,有啊……」他回應。

就這樣,他們聊了起來,談的是她無法插足的話題,她感覺自己又變成了一個人,像是被關在充滿水的玻璃箱中,旁人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卻無法和他們互動,近乎快要窒息。

「啊,天啊。真的好久。」女同學開始有些不耐煩了起來,其實大家心裡也都是這麼想的,因為剛剛逛完耶誕城已經耗費了所有精力。「我打電話給我爸好了。」

女同學拿著手機走了,留下她和男同學有些尷尬的相互對望,畢竟他們在班上並不是很熟,也很少說上幾句話。

「啊,那個,妳美術作業上傳了嗎?」

「啊,慘了……我好像放在教室裡欸?」她很高興能與他對上話,卻驚覺今天是美術作業的繳交日期,而作業卻放在學校,無法拍照上傳,頓時有些驚慌失措。

「喔,那妳怎麼辦?不過其實我也還沒畫完。」他似乎試著想安慰她。

「我……」

「嘿,我回來啦,我爸叫我去搭高鐵。」女同學剛好打斷了回答,於是只好將注意力轉向她。

「可是,高鐵站不是離市區很遠嗎?」

「有接駁車直達市區啊,我坐接駁車就好啦。」女同學笑著揮手。「那麼,拜囉。」

不知道為什麼,女同學一走後她覺得輕鬆許多,嘴角不經意地微微上揚,或許是因為雙數讓她感覺比較不孤單。

她很想繼續跟男同學聊剛才的話題,可是因為彼此不熟悉,她猶豫許久,遲遲不敢出聲。

而他似乎也是如此,這幾分鐘的沉默好似有幾世紀那麼久,最後他終於還是開口了:「我決定把我畫好的東西先拍照上傳。」

他從書包中抽出那本美術筆記,她則好奇的湊過去看。

「唉,我隨便畫的啦,很醜。」

「哈哈哈,我覺得還好啊。」些許是因為解除了那令人凍結的氣氛,她輕鬆的笑了起來。

就這樣,他們聊著笑著一直到月台的紅燈開始閃爍。

在火車即將進站的剎那,所有人如同鐵粉被磁鐵吸引一般迅速的聚集到月台邊,她感覺到他擔心的視線,也察覺到了他悄悄的護在她身後。

火車緩緩駛進站,裡面塞了滿滿的人,讓人有大陸春運的錯覺。

「天啊,我們擠的上去嗎?」她看得有些後怕。

「……」因為聲音被更為吵雜的人聲淹沒了,她沒有聽清他說了些什麼,只知道門一開,他護著她的後背,將她推上了火車。

她在火車裡被壓的透不過氣,有些不舒服的調了調位置,眼角卻瞥見他悄悄的為她隔開一小塊空間。心裡突然竄進一道暖流,瞬間將心中沉積許久的陰霾沖散,她笑了:「還好我們剛剛是在門前,對吧?」

「嗯對啊,真的很幸運呢。」

「哈哈,我覺得我現在被壓的都不用扶著東西就站得很穩了吔。」

他看向上面已經沒有空位的握把:「妳真的可以嗎?要不要……」彎起手臂,他示意她可以扶著他的手。

「不,不用了,我真的站得很穩啦。」一股熱氣衝上她的臉頰,從來沒有被異性這麼對待過的她頓時有些招架不住,紅了臉。為了躲避他的視線,不讓他察覺自己的異樣,她微微撇過頭,假裝自己在看顯示站名的跑馬燈,卻不時被身後護著她的肩膀搞得心神不寧,心臟狂跳不止。

這是喜歡嗎?她不知道,因為她從未談過戀愛,也不知道真正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她只知道有些什麼甜甜的情緒正在她空虛的心靈中發酵著。

今年的耶誕似乎沒那麼冷了。在吵雜擁擠的車廂中,她感受到了無法言語的安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說愛前,先分手】約定的分手葬禮 Yild
在林牧陽發生意外前,大家都覺得他們可以走到最後。在林牧陽發生 ...
羅曼史
這次來談一場不會分手的戀愛好嗎 虫日
如同校園傳說中哭泣學姊的存在,鄭恩娜又再次為了跟男朋友分手而 ...
羅曼史
暮光之城番外版--不朽的愛 米宣兒
此書主要是描述第二男主角雅各與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的愛情故事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