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若一切能重來

『如果時光能倒流,妳會選擇回到過去嗎?』

『我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的新聞頭條。

一頭黑髮,看起來年約四十的女主播正用極為興奮的口氣說著話。她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手指向旁邊的大螢幕。

『觀眾們請看!韓國新晉大勢女團Shine首度訪臺,大批接機粉絲擠的機場水泄不通,其高人氣可見一斑。尤其是團內兩名臺灣團員林玟娜和蕭筱希,更是在機場忍不住落淚。』

畫面上七位女孩排排站在一起,鎂光燈閃爍著在她們姣好的面容上投下閃動的光影。

其中一位淺金棕髮少女接過麥克風,抽抽噎噎的一邊擦拭著臉上的淚痕一邊用韓文說: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以一位藝人的身分回到臺灣,真的非常感謝粉絲們的喜愛。還有我的爸媽始終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團員們也一直激勵我,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少女泣不成聲,其他幾位團員連忙上前安慰她。

鏡頭切了回來,主播用欣慰的語氣說:

『兩位團員經歷過許多辛苦後最終在韓國出道,真是臺灣之光。』

『下一則新聞。臺中一間銀行發生搶劫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演唱會,最後閉幕時,主持人請每位團員發表對團體首場海外演唱會的感想。

『玟娜,對於Shine的首次臺灣演唱會,還有和團員一起來到自己的家鄉臺灣,妳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想法嗎……』紫髮少女歪了歪頭,和站在旁邊的淺金棕髮少女互看了一眼。

『要是如果……我能當台下的觀眾就好了。』

主持人似乎覺得這是個玩笑,笑著回答:

『下次去Red   Velvet前輩的演唱會呀!她們下週在首爾有演唱會。』

『我們一定會去捧場前輩。』玟娜用淡淡的微笑回應。

『還有筱希,』主持人把話題丟給另一位臺灣團員,

『今天在機場哭的很厲害哪!是回到臺灣太感動了嗎?』

『有可能吧。』淺金棕髮少女笑了一下,淡淡的喃喃道: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舞台上亮麗的光芒,和主持人的話語,把這句話淹沒在繁華的表象中。

『來不及了------』

『太遲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