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0-4

「不是初心,是從朕纏上你,這就是個圈套。」

無情的話藏了三十多個年頭,從垂髫藏到黃髮,終於在今日重見天日。

「是嗎,是我識人不清了。」那宇冷笑了幾聲,好像在嘲笑著自己的愚昧。

「朕會念著往日情分,讓你安全的走出這裡,從今以後,你就乖乖待在龍族的地盤中,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談判破裂了?」那宇笑著看向一臉嚴肅的杜天祈,疑問道。

「還有一件事。」杜天祈說道,眉間神情盡顯疲憊,「你們龍族,可以讓人類長生不老嗎?」

「龍族的長生靠得是天地靈氣,你能靠什麼。」那宇冷冷地說完了這句話,旋即站起身,面無表情地說:「不見。」

「不見。」這是杜天祈對那宇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他最後僅剩的仁慈。

那宇有些悵然的走在長廊上,從他十幾歲開始,相信了三十幾年的人,最終卻是一個圈套。

還好他最後對他說了個謊,他們倆算是扯平了,那宇開始安慰自己。

-

長長的走道上灑著一片橘黃色的陽光,卻被樹葉的影子擋的斑斕,像是在嘲笑他的天真,嘲笑這一場騙局中的受害者。

忽然一個女人慌慌張張地從路邊跑出,一不注意,那宇被撞得跌倒在地,他回過頭看向那個女人,他認得她,這是二王爺的側室,也是二王爺最疼愛的人,他忽然覺得有些不妙。

那個女人見了他,像是看見了救命稻草一樣,著急地邊說話邊喘氣,「先生,我認得您,您是皇帝府上的客人吧,我也偷聽過你們說話,我知道他的圈套,我⋯⋯求先生幫我一個忙,我知道你是龍族⋯⋯咳⋯⋯」

「先別急,何事?」

「這是我的孩子,求求您,讓他活下去。」那個女人邊跪在地上流著眼淚邊拉著那宇的衣角,那宇對人類倍感失望,推拒之意明顯,那個女人著急的再次懇求道:「拜託您了先生,人類或許很可惡,但他,他只是個孩子,他是無辜的啊。」

那宇本來想拒絕,忽然地看見了那女人脖頸上的印子,他愣住了,那是龍族煉出的百毒之一,為何會在她身上?

那宇忙著安撫那個女人,將手往那個女人脖頸的位置伸去,低聲道,「妳冷靜點,我幫妳解開這個毒,孩子你自己帶著,好嗎?」

「先生,您真是個好人,但是您救不了我的。」那個女人居然笑了,妝淚似闌干流下,嗓音苦澀,「皇上要臣死,有千千萬萬種方法,好多人死於這個毒上,您能救得了我一次,救不了我第二次、第三次,我還是會死,這個孩子終究沒法安全長大。」

聽她說完,那宇終於知道了百毒的來源,此毒凡人難解,名叫舟行,毒發時長在脖頸上,一個時辰內,慢慢吸去人的精力,讓人死的無病且無痛,彷彿舟行時的碧波一樣無害。

當年杜天祈剛擔任親王時,和他說即使是罪犯,也不忍心人民慘死於刑罰下,那宇才給了他舟行。

沒想到,竟是為了對同是皇族的成員趕盡殺絕。

那宇心中的愧疚感旋然而生,卻還是對帶一個人類的孩子有著抗拒感。

他的手還沒縮回來,那個女人手快的將孩子放進了那宇的懷中,那宇不忍心拒絕,還要說一點什麼話,那個女人已經失去了呼吸。

為了給孩子一個安逸的成長環境,她硬是把一個時辰的毒發時間延長了一倍。

那宇抱著懷中的孩子,本來尋思著路上找個人家,塞一筆足夠將孩子帶大的費用便一走了之,看了看懷中的孩子,他眼前突然晃過一抹紫色。

是啊,他也是皇族的孩子,這一抹紫若是落入了尋常百姓家,必定成了一種禍害。

那宇認命地將孩子藏在衣袖中,以躲過守衛的視野。

就這樣走吧,走吧,回頭只剩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前方的路沒有了希望,龍族才是他該待的地方。

人類世界,從來就不屬於他們。

-

我可能是假的學測生

其實我寫得很痛苦

快五千字了男主角才出現

女主角還在趕來戲棚的路上

其實我覺得第一篇寫太趕文筆我沒有很愛

考完再來慢慢改吧~

我花的《尋》真的是好出天際

明天回宿舍了,平日大概更的機率不大,同樣是看心情

反正我用手機打字還蠻快的

大概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代嫁是門好生意 雷凱淇
沈允姝為外室之女,貪圖和離之後的嫁妝,自告奮勇替嫡妹妹嫁給快 ...
古代愛情
皇弟(1v1 h) 祀淤
母妃是宠妃,以是我与阿弟都备受宠爱。除了没办法让阿弟当太子以 ...
古代愛情
帝姬與啞巴駙馬 喬魘
[短篇]大盛在歷經十年腥風血雨的爭儲奪位後,迎來新帝蕭錦繁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