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我真的很希望你喜歡過我

  如果那天,你和我沒有見面,我沒有被你的溫柔打動,是不是我就能沒心沒肺的快樂下去。

「小唯!」堂姊紀翎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我拿下臉上的枕頭,不情不願地起身。

短髮略為凌亂的散於臉頰旁,我隨手抓得更亂。拿起放在桌上的黑細框眼鏡,往大門走去,拉開門鎖,很痞子的手插口袋,嘟起嘴哀哀怨怨一串抱怨。「煩死了,現在是幾點也不看看手錶,姊姊你是大學生了可以睡很飽,我沒辦法啊?」直到話畢,我都還沒完全清醒。

走道上滲著光的窗戶刺目的亮,而我昏昏欲睡。

啊,我要是雙眼皮,視野少說也會多個0.3倍吧?這樣水腫也不用擔心看不到了,唉。

「你清醒了嗎?」不知道說這句話很諷刺嗎?我當然還在暈啊、

現在才八點半耶!假日就是要睡到中午啊!

「姊姊你這樣說是在裝不熟嗎?我補習班沒事都睡死到中晝啊。」

「啊嘿嘿,但現在麻煩你張開眼睛一下。」

……我早就張開了喔,眼睛。

她向我甜美地笑,將在她身後的男孩子拉出來,指著他,故作無奈的說:「小唯,他是我國中很好的學弟。雖然說國二下他就因為父母的關係到北部念書了,可是我們還是有在聯絡喔。

上次北部校友會(對我姊姊會參加,而且是年年)他說想在校慶用吉他彈首自創的歌,可是他才華不夠(有夠直白),朋友之間也沒有涉略這塊領域的,後來我想到我可愛的表妹剛好在頌鴻、平時的樂趣又是寫個詞作個曲,so,就帶他來請你幫忙當他的顧問啦。」話說完,她還向我眨眨眼,暗示,「你的菜喔?滿意吧?」

冬天就不要講冷笑話了。明明平常都扯著我袖子說我冷淡又無情(她失戀我只是客觀的評論她被甩的原因,之後就被打了),甚麼時候我變成「可愛的堂妹」了?

我把手貼到臉頰上,嘶,凍僵了。

我的目光移向他,瞇起本來就不大如今又水腫的眼睛打量他。無辜娃娃臉,額頭被整齊的瀏海擋住,此時揚起一抹殺傷力極大的陽光微笑,嘖,我才沒有秒清醒。「只是缺音樂的顧問我可以幫你問同學,雖然說是壓力很大的高二生活,可是我們班的女生兼顧課業和社團應該不成問題。而且依你的顏值她們很可以。」

他唇角一僵。

我開始覺得戲弄他的感覺很好。怎麼辦?

不過,再白癡我也明白我講話有點輕浮,我翻了白眼,讓出空間好讓他們進屋。

「進來再說。」

侷促凝結在他眼中,惡作劇的欲望強烈席捲。

轉身,我抵在門口。「令羽,好久沒吃和你一頓早餐了。」在滿足個人「我絕對不是S」的慾望之前,正事要先處理。想到就累。

叫一個懶人做事情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喔?

我換上粉色毛衣搭無敵厚的褲子,短髮梳齊,很少女的出現在客廳。「令羽你要喝什麼?我前陣子買了茶包,有玫瑰果、洋甘菊,啊,咖啡也有。」

「當然是咖啡啊,一大早當然要提神。」她伸了個懶腰,可惡連伸懶腰都很優雅。

——週末還是準時七點起床的紀小姐,一直在學弟面前說謊好嗎?提神甚麼的你根本不需要!

「……你不用吧?不是號稱『史上第一活潑可愛女大生』?」我立馬接受到她眼睛的凶狠雷射光。

她假掰的乾笑起來。「喔呵呵,小唯你說的是誰啊?你記錯了吧,我沒又講過這種話啊。」

「也許吧。」我識相的停止扯她後腿,免得我等一下被嚴刑伺候。

「紀唯初!你幹嘛跟○○○說我都七點起床!他會覺得我很老人ㄟ!」

「這種事又不是很重要?再說早起不是給人健康的感覺?正向影響阿!」

「聽你在屁!可愛的女大生(?)就是要假日賴床等男友叫醒阿?」

……可以告訴我你這個奇怪的理論去哪裡學的嗎?

「小唯阿你玻璃櫃裡都放些甚麼阿?可以借我看嗎?」令羽說著就要拉開把手。

噢,我在早上尖叫了。「住手!」

紀翎高深莫測的嘖嘖出聲:「就知道你買了奇怪的東西,還不准我看咧。擺明有鬼,今天看在程路衍的份上不殘害他心靈,下次就小心點。」

原來他叫程路衍啊?這名字好文藝……不,重點是,現世報是不是來的有點快?我淚。

「你可以看看他會選擇無視我的喜好還是不想要顧問。」

「哼哼我們小唯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對不起喔我就是不解風情又沒有少女心。

「我以後的目標是美豔路線。」我撥弄著不夠成熟的直髮。留長好了,然後燙捲。

紀翎對我的目標顯然無奈,怎麼了,我覺得很適合我啊?

我摸摸臉蛋。我曾經在國中被人家說是高中生,現在高中生再染個髮就可以直接變成大學生吧?

只是爸媽發現的表情一定很可怕。

在爸媽介紹的補習班打工就是會有這種壞處,線人環伺。

我再繼續破壞自己的形象就不用在頌鴻混了。「要加糖或鮮奶嗎?」

「咖啡牛奶一半一半。」姊姊你乾脆說你要喝咖啡牛奶。

「不加糖。」

我趁隙瞥了程路衍,喝原味很苦來著,我受不了,姐姐也沒辦法。

啊,也是,高三嘛,說不定等一下還要讀書,暑假可以利用時間增進競爭力。

這是我在補習班學到的。我沖完濾掛式咖啡,端著三人分的飲料回到客廳。

「好了,」我手交疊於膝。「學長,讓我們談談入社事宜。」

他馬上坐直,認真的模樣像個準備好聽訓的乖孩子。

噗哧,好萌。

「我平常要念書,放學後還有補習,星期六要打工,星期日要補眠。」這樣看起來我真的很忙,可是以後事情八成會更滿。「所以,有急事,到二年一班找我。敬請指名紀小姐。」

他揚起燦爛的笑,那瞬間我幾乎以為我將被灼傷。「好,還有呢?」

我也回他一個笑容。「每周六四點,校門口見。」我一頓,壞心的又加上一句,「還是說,周末你要跟女朋友約會,沒空出來?」

他靦腆的暈紅臉蛋,否認「我的周末約會說」。「不不不,我有空。你方便就好。」

「那,合作愉快?」我伸出手,他與我握手。「以後請多多指教。」

我們對視,他認真的表情逗笑了我。「好。」

雖然以後要過上一段辛苦的熬夜時光,但我倒是意外的期待起來。

希望可以平平順順的完成。

——閒聊時間——

我修了幾次終於滿意了。

歡迎勾搭(?)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