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昨夜黎曋送溫青回家後,又離開了上海。

溫青的日子似乎也沒因此有何改變,真要說哪不一樣,就是她美好的假期結束了。

清晨六點,溫青沿著小區晨跑,這是她上班前的習慣,晨跑結束沖個澡,再吃早餐、上班。

剛跑一會,身後一個人影緩緩跟上她的腳步。溫青餘光瞄了眼,果然是路晚楓,小她兩歲的鄰居弟弟,常常和她一起晨跑,算算也有一年了。

記得當時還是他主動搭訕她的,否則兩人也不會有交集。

跑了半小時,溫青停下腳步到一旁喝水,路晚楓也跟了過來。

路晚楓瞧她喝水的模樣,開朗一笑,露出兩顆小虎牙。

溫青微微蹙眉,「路晚楓,你幹嘛?」這小子老愛對她笑,是她長得很好笑嗎,她疑惑了好一陣。不過路晚楓笑起來確實好看,陽光小少年,應該挺招女孩子喜歡的。

「有美女一起跑步,開心。」語氣誠懇,聽上去沒撒謊。

「臭小子,油嘴滑舌。」溫青這才微微一笑,「我走啦。」

「等我等我!」路晚楓喊著,拿起毛巾和水,小跑跟上。

「溫青姊,賞個臉一起吃早餐唄。」路晚楓調皮地眨眨眼,嘿嘿一笑,「如何?如何?」

溫青很不給面子的一口回絕。

路晚楓早猜到了,也不勉強,只是浮誇地捂著心口:「溫青姊如此冷漠,我可太傷心了。」

溫青賞了他一記白眼,戲還挺多。

路晚楓又開了新話題,溫青很有耐心地聽,同時心裡暗忖,今天電梯上升的速度實在太太太慢了。

電梯終於停在13F,門一開,溫青丟下一句拜拜,溜了。

沖過澡,溫青簡單烤了個貝果。

叮、叮兩聲,溫青慢條斯理地咬了一口貝果,才把視線移到旁邊的手機上,瞧了眼,雙眸瞬間一亮,黎曋傳來的微信。

黎曋:醒了嗎?

第二條訊息是黎曋的地理位置,成都的一家早點。

溫青拍了手中的貝果傳過去:我也在吃早餐呢,待會吃完得去上班了。

黎曋很快回了,路上注意安全。

溫青傳送笑臉。

昨晚黎曋離開前,和她加了微信,他說這樣就不怕找不著他了。

溫青看著黎曋的頭貼,嘴裡嘟噥著,黎曋,這次你打算讓我等幾年呢?

願、花藝。是一間採藍白色調設計的花店,同時也有開辦插花、花束、花籃等設計課程。

溫青除了是老闆,也是那裡的花藝師,所有花藝設計課程都是由她教學。

之所以叫願,因為這裡乘載著她所有的願望和夢想。

「青姊!」溫青正擺弄著手中的花,脖頸被人從後頭勾住,「青姊,真是你呀!」

溫青輕咳兩聲,「沐沐,你要勒死我了。」

「嘿嘿,我太興奮了嘛。」季祤沐這才鬆開手,俏皮地吐吐舌,「我好想妳呀!」說著,又要朝溫青撲上去。

溫青連忙後退兩步,警告她,「季祤沐,妳再撲上來,我、我扣妳薪水啊!」

季祤沐手還維持張開著的擁抱姿勢,不情願地撇撇嘴:「抱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看著她孩子氣的模樣,溫青不禁莞爾一笑。

「沐沐,我給妳抱呀。」著素T黑褲,一頭紫髮的少年走了進來,站在季祤沐面前雙手張開,薄唇微勾。

「哇,我才不給你抱呢。」季祤沐臉頰微紅,有些手足無措,大眼轉了轉,倏地指著說話的少年告狀:「青姊,白子澄又遲到啦!」

白子澄聳聳肩,毫不在意。

溫青無奈扶額,「別聊了,該幹嘛幹嘛去啊。」

看那兩人又吵吵鬧鬧一陣,才各自去忙。

真是小孩子。

她早已不是小孩子。

十六歲獨自打工,負責自己的生活費。那時,她常常一天只吃一餐。

二十歲,和父母斷絕關係,離開家。那時幾乎被房租、學費壓垮了生活。也是在那時遇見黎曋,她看著站在路燈下的黎曋,彷彿要在她暗無天日的世界裡強硬的放進一抹光。

二十三歲,開了這間店。生活漸漸好轉,卻找不著當初那抹光。

二十五歲,黎曋的身影告訴她,光還在,且愈加耀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餘光》(完) 沾零
我們都是彼此眼角餘光裡的過客,  一次次地擦肩而過卻渾然不覺 ...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別吻,鬼神君! 語紛紛
這故事的起頭~這是一個都會浪漫奇遇愛情故事。作為人人口中古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