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卷 - 被稱為神匠的男人】 - 序章

      人類是一種擁有智慧的生物,他們透過自我學習,了解這個世界的一切並且一直對技術的改良,使他們站於食物鏈的高處。為了使這種技術得以讓後世明白,他們會把所有重要的事情記錄在石碑上。

      隨著時代的變遷,石碑上記下的事慢慢演變成為記在獸皮上、木板上、紙張上,甚至把一大堆紙張合集成為一本「書」!

      直到這個冷兵器時代,人類透過書本上的記載得知任何生物體內都潛在一種神秘的力量,只是書本上沒有一個詞語可以說明這一種力量,故此後人給了它一個名詞——「魔力」。

      其後有不少學者一直對「魔力」進行各式各樣的研究,而當中一名資深的學者發現,只要人類能夠適當地運用魔力,便能創造出一些超自然現象。

      當時掌控世界權力的是希美利斯王,他因為想知道更多有關「魔力」的事情,所以便派人打探這個學者的消息,後來他得知這位學者的名字叫布恩.史帝斯。希美利斯王便誠懇邀請他前來皇宮讓其發表有關「魔力」的演說。

      然而布恩對於稱呼這種現象的名詞還存有疑問,其後在演說中他如此說道:「利用魔力的力量來創造現象……那麼就稱其為『魔法』吧!」

      希美利斯王對於布恩的演說感到很滿意,便賜他「魔法之父」的美譽,布恩也向希美利斯王要求一處沒有人能打擾他研究魔法的地方,當然這處地方只有布恩和希美利斯王兩人知道。

      隨著「魔法」的出現,它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上,方便了很多市民,可是也為這個世界帶來禍害……

      魔法不止能用於日常生活上,它被人運用在軍事之上,本來是統一世界的希美利斯帝國卻被擁有野心的貴族發起戰爭,世界被貴族們劃分,但希美利斯王不忍心看到子民的寧靜生活被破壞,只好把國土劃分給這些貴族,讓他們在自己的國土封王。

      起初貴族的野心不只是小小的土地,他們想吞併整個世界,但是他們意外發現世界上的生物並不只有人類,他們所知道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歐提埃大陸上除了希美利斯帝國和其他貴族分割出來的王國,還有隱居在森林中和平生活的精靈,直到戰火的蔓延,他們不得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此外,人類在北方擁有豐富資源的礦山中發現了比他們矮小的人類存在,他們自稱自己為矮人族。

      精靈和矮人兩個古怪的種族出現讓人類漸漸放下了侵略世界的想法,只是他們所知的還是太少,因為世界上還有一個特別的種族——獸人,因為獸人的種類繁多,但他們並不能共存,所以分散在世界各地。

      在世界各地封王的貴族只好和希美利斯王建立和平的協議,世界暫且是得到和平了,可是「永恆的和平」這個詞語是不存在的!即使是各地君王不開戰,和其他種族保持和平,世界上還存有一種無意識的敵人——魔物。

      魔物的存在讓整個世界受到威脅,沒有人知道它們從哪裡來,只知道它們會盲目攻擊和平生活的種族。

      當時年老的希美利斯王想出來了讓各個種族攜手擊退魔物的對策,但最後只有身為人類的各地君主響應了,他們共同成立了冒險者公會,讓冒險者去討伐這些魔物。

      冒險者和魔物之間的戰鬥已經持續了好幾個年代,希美利斯王和各國君主都已經去世了,繼位的是他們的子孫後裔,但是魔物的數量仍然很多,而且沒有看出有減少的跡象。

      除此之外,魔物的力量越來越強大,冒險者漸漸已經開始打不過它們,他們的武器已經開始傷不到魔物的皮肉,後來有工匠發現只要把魔力運用於製作上,便能創造出一些能夠與魔物抗衡的裝備,這種有趣的魔法為「鍛造」魔法。

      冒險者使用由「鍛造魔法」製作出來的裝備真的能與魔物對抗,魔物也開始不敢輕易向人類攻擊,反而是冒險者主動討伐它們。

      只是工匠對於自己鍛造的武器還沒滿意,他們渴望鍛造出更加優秀的裝備,所以開始研究鍛造魔法,而在希美利斯帝國中有一個聚集了很多優秀工匠的「聖典工房」,其工房鍛造的裝備都是頂尖級的作品,所以很多冒險者都委託其工房幫忙鍛造出獨一無二的裝備。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聖典工房傳出了一個令人驚嘆的傳聞,有一名工匠透過鍛造魔法製作出一把擁有靈魂和生命的劍,感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眾所周知,劍是沒有生命的,就是個死物,竟然有人能製作出如此擁有生命的劍,此人必定是一位「神」。

      有很多人都希望得到這把武器而四處打聽它的消息,可是不僅是武器的消息,就連打造它的人都不知道,感覺真的是由「神」打造出來的武器,不過不管是人類還是神,他們都給了這個人一個稱號——「神匠」!

      神匠的傳奇傳至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令聖典工房的名聲更加響亮,很多旅行者和冒險者都特意前往聖典工房位於的城市——古爾弗斯!

      這城市並不像帝國首都或是其他城市一樣繁榮,其中一個優勢是它靠於山脈地帶,市民把山上的泉水引入至城市之內,令古爾弗斯的市民都生活在一個大自然之中。

      而聖典工房則是興建在山丘之上,因為工匠們都希望能夠有一個寧靜的環境工作,此外在工匠們工作的時候發出的噪音也不會影響城內生活的市民。

      只是一個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某一天聖典工房發生了不明的事故,工房內莫名奇妙地被神秘的魔物攻擊,但是魔物根本不知道是從哪裡來,這隻魔物不僅把工房的工匠全部殺死,它更在這個美麗的古爾弗斯進行大破壞,很多市民都失去了最親近的人,更加失去了家園。

      就在古爾弗斯快要在地圖上成為一片廢墟時,這隻魔物很不可思議的被一名神秘的少年手刃了,雖然有人親眼目睹了他的戰鬥,但在戰鬥結束後少年不知所終,甚至連他的名字都沒有人知道。

      雖然後來帝國派出軍隊調查事件,可是所發生的事情實在無法以「事故」來解釋,他們唯一知道的是他們國家失去了一群優秀的工匠,當中也可能包括這名「神匠」……

      事件發生後,這一切都會被人記載在書本之中,其名為「聖典工房的悲劇」,而那名「神匠」——甚至那位拯救了古爾弗斯的少年都只能以「傳說」保留下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第一號感染星 左樹
地球人口過剩,大星際時代來臨,遭到外星敵人入侵的人類,研發基 ...
科幻
暗殺女王的末日旅途 可樂
人稱「鬼魅」的暗殺集團首領「白莉欣」在某次的任務中,為了暗殺 ...
科幻
水晶棺 左心事
【2014奇幻月徵文作品】2168年4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