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一名曹姓男子家屬向警方求救,表示該男子獨自前往北方的彌勒山谷後音訊全無,而警方研判該男恐怕早已身亡,卻遲遲找不到屍體。」

      我拉開窗戶讓新鮮空氣流通,像是抽離了這世界一天似的,立刻打開電視瞭解自己失去意識的時候是否發生了不得了的新聞。我翻找著冰箱,裡頭幾乎甚麼都沒有,只剩下幾把乾癟的蔥和幾罐不明所以的調味料。我的頭還抽痛著,啊,該死的宿醉!

      我把手機開機後好幾通未接來電跳了出來,由於我沒有把任何人加進聯絡人裡,所以也根本分不清究竟是誰的號碼,不過管他的,如果真的是甚麼重要的事情的話對方肯定會再打來的吧?我這麼想著,把手機扔回床上。環顧了一下這只有幾坪方的狹小空間,原本就已經夠小了,加上各種雜物堆積令人不禁懷疑如何在這裡生活,但好幾年來我都這麼過,已經很習慣了,並不會有任何怨言。

      連梳洗都懶的我,直接套上一件外套後就出門買食物以繼續維持我的生命,到家後我把各種冷凍食物塞進冰箱,隨手拿了雙餐具坐在地上準備進食,由於餐桌或是茶几實在是相當占空間且沒有絕對的必要性,我通常都直接拿書本之類的物品充當桌子。

      「據家屬所說,失蹤者曹姓男子的興趣就是旅行,非常喜歡到各地旅遊,尤其是那種神秘的地方更是吸引他。而家屬們也表示曹姓男子並無任何心理或精神方面上的疾病,那這是否可表明他確實是在彌勒山谷當地遇害囉?」電視上播著的談話節目主持人滔滔不絕地說著,

來賓們也開始提出許多猜測與假設,有些甚至可以說是荒謬。

      我一直以來都抱持著一種想法跟觀念:就算再努力再拼命也敵不過天意。剛完成自己的書正要開始享受成功時卻心臟病發逝世、正值健壯年輕的時候卻遇上天災人害,仔細想想,這是多麼深痛絕望的事啊。我不相信夢想,我只知道現實,甚麼小情小愛一點也不重要,生活上的許多不順跟煩惱也不足一提,因為我自幼就體會到什麼是現實,什麼是人性的黑暗。活到現在每個身邊的人都說我是他遇過最樂觀的人,聽在我耳裡只覺得不寒而慄,這個世界到底有誰是真正瞭解誰呢...。

      我閉上雙眼決定不再思考這件事,免得我又忍不住把自己灌醉。

      垃圾收拾完畢後我正打算倒回床上,此時手機響了。

      「周小姐,我以為妳永遠不打算接電話了。」對話另一頭的語氣一半無奈一半擔憂,是我大學的好友,趙子墨。

      「抱歉,我昨天晚上喝掛了,手機不曉得為什麼關機。」

      「一點都不意外,那請問妳為什麼要把緊急聯絡人的名字填我呢?」

      「什麼?」

      「妳的店長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說妳沒去上班。」

      我微驚,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日期。

      「我忘記我的假是明天了。」我扶額,忍不住大嘆一口氣,這個月的薪水又要被扣了。

      「放心,我說妳發燒了,到時候妳就演一下吧。妳還好嗎?妳很少喝成這樣,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有,沒什麼事。老實說我也忘記了,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謝謝你。」

      掛斷電話後,我把昨天收到的那則簡訊刪除,腳步輕快地去洗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
耽美
【旻城】後知後覺 秋雨楓
Stray kids 李旻浩x韓知城•現實向&b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