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真的愛我 全文完

      我去找張家豪,和他買了熟悉的糖果。一吃下去,飄飄然的感覺吹走所有的不愉快,我沉浸在純然的快樂中,同時心底深處有一種復仇的快意:媽,你不希望我做的,我偏要做。

      從那天起,我辭掉原本的打工,回到家豪的社團,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只有我的好兄弟才不會背叛我。

      我重新開始幫家豪做事,新的校園我還沒有賣過糖果,市場很大,做起來輕鬆愉快,畢竟我們的煩惱實在太多,而社會提供給我們的答案太少。新聞上多少威脅的話語:我們是沒有競爭力的一代,同學們對未來的迷惘幫助我的業績成長。

      為什麼我懂?

      因為我也是他們的一員。

      漸漸地,我減少回家的次數,直接睡到家豪那,我實在不想看到那個人和媽媽在一起;漸漸地,我對糖果的依賴越來越深,只有更多的糖果才能撫平我的憤怒與難受。

      「媽,給我錢!」

      媽媽痛惜的表情映在眼底。

      別那樣看我。

      我摀住自己的臉,喘著氣,在一片黑暗裡睜開眼睛。這裡是哪裡?我看著昏暗的囚室與身旁的室友,想了起來。

      對,我殺了人,殺了她,所以才被關進來。

      從昨天醒來到今天入睡我做了什麼,我是何時睡著,我發現我漸漸不想分辨夢與現實的分野。

      對糖果的依賴越來越深的狀況下,我幫張家豪工作的收入開始無法負擔糖果的錢,迫使我回家去向媽拿錢。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做,就是瘋狂地想要糖果,我唯一能找的人也只有媽。

      媽給了我幾次錢,一面在耳邊叨唸著要我回頭,不要再去朋友那。我覺得她很煩,她已經有男人了還管我做什麼,如果她真的愛我只要給我錢去買糖果就好。

      後來,她不肯給我錢了。我懷疑是那個男人不讓她給的,我曾聽到那個男人對她說別再給我錢了,這樣等於是在害我。乾,那是我媽的錢,他憑什麼管這麼多,是不是我拿走我媽的錢等於那個男人要給我媽錢,還是我拿走的其實是那個男人的錢。

      光想到這樣,我就覺得渾身像著了火,憑什麼他能插手我和媽之間的事。

      我在地上翻來翻去,身體升起對糖果的渴望,好久沒碰糖果了,渴望像火在喉嚨燒,我一心一意只想著糖果和胸口的怒氣。我好想大叫,只得緊緊掐住喉嚨,逼自己別這樣做——我沒忘記上次大叫的後果。

      實在太痛了,我站起來用頭敲牆,希望可以減輕我對糖果的渴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體一痛,接著後腦傳來一聲悶響,眼前一黑。

      「編號1542,你還好嗎?」

      我張眼瞪著警衛,朝他點點頭。昨晚的事我不想吭聲,我知道是我自己白目大半夜吵人,我隨著室友進行例行的活動,直到下午警衛通知我有訪客。

      訪客,誰啊?我不認為張家豪他們會來看我。

      刻板印象裡中年男人的身材,微凸的肚子,肥肥的臉。是他,他來找我做什麼?

      我在他對面隔著透明層板坐下。

      他欲言又止好一會,我等到不耐煩要起身走掉時才開口:「阿仁,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來看你。」

      別這樣叫我,還有別來看我,你是誰,憑什麼……喔,我忘記你已經是我名義上的爸,你的花言巧語拐走我媽,讓她甚至沒有取得我的同意就和你結婚。

      「我知道,巧慧真的很愛你。」

      為什麼那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她是我媽,我當然知道她很愛我,輪不到你告訴我。

      「你為什麼要殺了她……是因為我嗎?」眼前的男人突然哭了起來,肩膀垮了下來,哭得無助地像個孩子。

      你是男人耶,為什麼這樣哭?別這樣哭,我感覺到水珠從我的眼角泛出,慌忙用手背擦掉,水珠卻越擦越多,我慌亂地遮住眼睛,不想讓這個男人見到我這個樣子。

      一時間,窄小的會客間裡只有我們倆的哭聲。

      過了一會,男人傳來深深的呼吸聲,我趕緊將眼淚擦乾,抬起頭看他。他聲音沙啞地說道:「巧慧真的很愛你,別急著反駁,我說的是真的,直到那一天發生那件事為止,她都還在問我到底怎樣才能幫你。」

      「我不是個好爸爸,也沒資格以爸爸自居,或許我真的不該跟巧慧結婚吧,你們也不會走到這一步,巧慧也不會丟掉性命。」

      對,就是你害的。我想要這樣說,但看到這男人的表情時,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說不出口,彷彿有什麼人摀住我的嘴巴不讓我說。

      我深深吸口氣才說:「我知道……」一開口,我才發現我的聲音如此殘破,我逼自己繼續說完:「媽真的很愛我,連她死之前,都還在告訴……我這件事。」話一說完,我忍不住趴下去大哭起來。

      我到底做了什麼,我怎麼能因為媽不給我錢就拿刀子刺向她。

      我到底做了什麼,她明明這麼愛我,連死之前都不忘告訴我這件事。

      我這個人,乾脆死了算了。

      「阿仁,我決定幫你請律師。」

        這男人在說什麼,夾雜在我嗚咽的哭聲中,我聽到一句難以置信的話,我顧不得掩飾我的難受,抬起頭看著他。

      他的眼睛裡盡是真誠,我只看一眼就知道了。

      「我相信巧慧會希望我這麼做的,她不會希望她的兒子因她而死,也不會希望你在裡面待太久。我會竭盡所能,讓這件事情不會發生。」

      「你……」

      聽到自己有可能在許叔叔的幫助下逃過死刑或者較長的刑罰,我的心情說不出來的複雜。

      是慶幸還是難過,還是惋惜,還是很想揍自己一頓的自責,這人明明就不壞,為什麼我要這樣排斥他。

      我深深吸口氣,努力讓自己的情緒平復。過了一會,我才看著許先生,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我,不值得你這麼做。」

      「巧慧會覺得值得的。」許叔叔回我一個笑容,但那笑容看來如此苦澀,苦澀到我忍不住別過頭去,不忍再看。

      後來我什麼都沒說,許叔叔只是叨念著要我照顧好自己。短暫的會客時間過後,我返回日常作息。

      晚上,我張大眼睛呆坐角落,無法入睡。

      「熄燈了。」

      今天又過完了?我躺下來閉上眼睛,希望在白天與黑夜、清醒與夢境的交界裡,能夠再看到媽一眼。

      她真的愛我。

她真的愛我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酒店日記 桃太郎
酒店日記
都市
都市逍遙客 卷一 隨緣˙珍重
一個絕世強者,遊戲紅塵的故事。
都市
我的脆弱,在你面前無所遁形 娜爺
堅強、獨立一直都是別人給我的標籤,但是有時候我也是會脆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