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2-1

依照學校裡的一個傳統,每年除了開學,第二重要的非甄選會莫屬。至於是什麼甄選會呢?通俗一些的說法就是校花和校草,官方的說法是要選出足以代表學校的兩位優秀學生,在下學期的時候會被做為校刊封面和學校簡介的主角,用意對學生是不大重要,但那所謂的「校花校草」之頭銜,是人人搶著要的。

這些都很令人血脈賁張,但總是有個會澆熄這把熱血的地方,那就是——需要同時兼具德智體群美的優質學生才能加入甄選。你或許會覺得這門檻之高,應該不用甄選了吧?如果你有這種想法就錯了。為了讓各位同學有參與感,學校特地從班級為單位開始,讓同班同學票選出心目中那個可以代表班級的人與其他班級靜爭,接著是三個年段進行票選,結果便是校花和校草了。

換而言之,就是一個初賽、決賽跟總決賽的概念。

但這個比賽的規則並不適用於學生,尤其是男學生。

「我投沈品安。」

這是悲劇的開始,不知是誰在班會時提了這麼一句,沒什麼主見的人也就跟著附議了,一螑就是這麼自然,彷彿是本以註定該如此似的,一個反對的也沒有。

對於同學們的「愛戴」,沈品安以沈默代替了反對,但直接被誤認為是默許了。

這個下場,她不意外。

「哎,我們品安是班花了耶。」宋亦君與有榮焉道,但更向是自己成了班花似的。

「別提了,妳也知道我不喜歡參與這種事的。」沈品安趴在桌上,奄奄一息。她是真的真的百般個不願意啊,當上班花也沒什麼好處可以拿,就是個名。

宋亦君安撫地拍拍沈品安的頭,像是在說服的說:「反正呢,這也不是麼壞事,或許好的成份多了一些,妳就好好的去吧,這是代表我們班耶,是很光榮的,對吧?」

沈品安緩緩抬起頭,似乎沒什麼改善,「妳真的很不會安慰人欸。」接著又趴回桌面,喃喃道:「既然是件好事,為什麼妳不去⋯⋯對啊,為什麼妳不可以去?讓妳代了我也不是沒辦法呀。」

「妳在唸什麼啊?」

「亦君,妳代替我去好不好?」沈品安倏地抬起,握住宋亦君的手,左右晃著,「拜託嘛,拜託~」

宋亦君愣了愣,輕輕撥開那白皙的手,越說越激動,「妳第一次這樣撒嬌,居然是為了這種事!妳有沒有吃錯藥,這種話怎麼會是沈品安會說的——」

沈品安一把掩著她的嘴,左右看了看,確定沒有人發現後,降低了音量,「我是認真的,妳就幫幫我嘛,反正我們才高一,沒人認識我們,妳去也不會有人發現的。」

「那班上的人也會發現吧?」宋亦君露出為難的表情。

「先斬後奏。」

這甄選賽是網路投票的,因此所有資訊幾乎都由校網得知,候選人也是由網路觀看的,各班的代表會在特定的日子集合一塊,拍張公平的照片,由相關人員放到網上,再由學生進行投票。

學校是講求效率的,於是過沒幾天就定好了日子,並且在這幾天裡,沈品安半哄半騙的把宋亦君給搞定了,雖然責任通通由他扛,但她還是很高興。

「品安,真的沒問題嗎?」一直到拍照當天,宋亦君還是很擔心。

沈品安給了她一記肯定的眼神,外加一個具有說服力的點頭,希望這能給她最大的安心。

「那我去了喔。」宋亦君像是要上戰場的自殺部隊,抱著必死的決心。

「加油。」沈品安舉高拳頭,做出了加油的動作,豪不意外的,這逗笑了宋亦君。

等宋亦君過去集合之後,沈品安馬上找了個角落躲起來,避免被人看到以及看好宋亦君,主要是防範教官於未然,天曉得他會不會就突然出現。

待了一會兒,沈品安打了個呵欠,這是要她放棄午休嗎?她應該要落跑回去睡覺呢?正當她麼想著,準備轉身偷偷走掉時,一堵人牆擋著了她的去路。

她盯著那人的胸膛,迂了口氣,還好不是教官,不對,如果是糾察呢?糟糕,會不會被拖去學務處?唉呀⋯⋯幹嘛不早點回去呢⋯⋯

「對不起⋯⋯」沈品安一邊抬起頭,一邊認命的說著。

「道歉什麼呢?」那人似笑非笑,因爲身高差,所以只能俯視她。

「楚、楚尚從?你怎麼在這裡?」沈品安驚訝她忘了放低音量,但她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

楚尚從抬眼看向不遠處的教官,二話沒說,拉起沈品安的手腕就往回走。

雖然對楚尚從這種長腿高個來說,現在這只能算是「走」,可這真是折騰了沈品安,她一直自認為自己挺高的了,雖沒有一七零,但好歹還爭氣的長到了一六七,不過在這種一八多的長腿歐巴的旁邊,還是矮了一大截,因此走起路來,她必須得是快走了。

「要去哪裡啊?」沈品安忙問。

楚尚從不予答覆,只是自顧自地往某個目的地前進。

得不到答案的沈品安只好閉上嘴,乖乖地跟在他身後,加快腳步,盡可能地讓自己跟上他的速度。

拐了個彎,他們進到了一間舊教室,講台旁有一架直立式鋼琴,不過這教室看起來已鮮少使用,課桌椅都鋪上了一層灰,但鋼琴卻乾淨的和其他事物成了明顯對比,看來是有誰經常使用它。

沈品安像一隻好奇的小貓,對著鋼琴上摸摸下碰碰的,忍不住就掀起了琴蓋。

「妳在幹嘛?」楚尚從湊了過來,有趣的看著沈品安,覺得她實在很好笑,從小到大應該不是沒看過鋼琴吧?怎麼有人會像是看見新大陸一樣。

「啊,沒有、沒有。」沈品安連忙起身讓座,她可不想在他面前出糗。

楚尚從十分自然地坐下,轉頭問道:「想聽什麼曲子嗎?」

這個問題可把沈品安汶愣了,一時半刻也不知道是回什麼好,索性看向教室裡有的畫像,她瞇起眼,仔細分辨畫像下的小字。

蕭⋯⋯蕭邦?他有什麼著名的曲子啊⋯⋯

楚尚從耐心地等著沈品安,他看著她,大概了解怎麼一回事了。他點點頭,「蕭邦,圓舞曲如何?」

沈品安急忙點頭。

隨著楚尚從的手指敲打著黑白的琴鍵,優美輕快的旋律即刻響徹整間教室,沈品安十分陶醉的聽著,享受這音樂的美妙,但她忽然想起一個問題,他們不是為了躲人才進來的嗎?那他這樣豈不是等同於向敵方宣示我方所在地了?

沈品安拉拉楚尚從的胳膊,「欸,我們不是在躲教官嗎?你這樣不會他發現嗎?」

楚尚從停下動作,抬頭看向沈品安,嘴角揚起淺淺的笑意,「我不彈琴反而才會被懷疑。」

沈品安這是一個摸不著頭緒,什麼叫做「不彈琴才會被懷疑」?是他腦子不青楚了,還是自己聽錯了,誤會了什麼了?

看著女孩一頭霧水的樣子,楚尚從不知怎地,心情感覺愉快了起來,他好像在這其中找到了一些有趣的成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