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 你情我不願啊(3)

      「尹——小——呃...」女孩的話突然止住,前方兩個女孩同時回頭分不清誰才是本尊尹雰。

      尹雰發現了狀況,在耳邊小聲地跟姊姊說晚點見,便小跑步往傻住在那的人兒過去。

      「詩昀呀,好久不見了,妳整個寒假跑去哪了?」詩云一回神就劈哩啪啦的碎唸,她剛剛到底有沒有把我的問題聽進去啊?虧我這個寒假那麼想她,真不領情。

      「齁唷臭小雰妳幹嘛跟妳姊姊長得那麼像啦,都過一學期了還那麼多人都分不清楚誰是誰,妳知道我差點就要抱錯人了,把妳姊姊拎去教室了,哦對了,我整個寒假被我媽給拖去住在鄉下家的外婆那。」

      終於回答到我的問題了,不過把前面的話刪掉會更好,耳朵都快長繭了。

      不過這也不能完全怪詩昀,其他人也是常常誤認,也只好將小小的抱怨收在心裡。

      「去個外婆家就變原始人了?音訊全無耶。」走到教室的路上我問詩昀,偏頭感到不解。

      「這妳就不知道了,說來我也挺哀怨的,一來,鄉下收訊本來就不好,二來,年紀已大的外婆怎麼可能在家裝網路,害我都忍痛一個月不看我心愛的偶像欸,不過還好外婆家那隻『天天』很黏我,一整天帶牠到處跑,晚上不用九點半就睡死了。」雖說是抱怨,但臉上還是藏不住跟天天玩的喜悅。

      天天,是一隻柴犬,印象中是詩昀的外婆在路邊發現領養回來的,那時詩昀升上國三,課業壓力理當的變重許多,而假日有空就會回去找外婆順便找天天玩,減輕一些壓力。

      而詩昀是在考上這間『冠方高中』後才認識且成為好朋友的,同為編在一年六班,入學的第一天老師還未排座位,而按照了號碼從第一排依序往後坐下,我跟詩昀相差七號,剛好被分到左右邊。

      回想那天,那時是詩昀向我開口———

      「好酷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姓尹耶!」雙亮的眼睛瞧著我衣前繡上的名子,或許是被盯得有些不自然才開口。

      「那個...妳好我是尹雰。」手心微微的冒汗。

      「啊抱歉我忘了先介紹自己,我是孫詩昀,呵呵應該下到妳了,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意識剛剛一不小心的魯莽,手繞著髮尾捲阿捲。

      「沒事沒事,很高興認識妳。」淺淺勾起嘴角,不像剛開始的緊張,反而放鬆了許多。

      「我也是。」莞爾,詩云朝我伸手而我也回握。

      漸漸的聊起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國中時的自己是怎樣,有沒有什麼豐功偉業,還是勁爆事蹟,還有為什麼想讀到這裡。

      她說,我的成績明明可以考上中女中,為什麼選擇讀排名在中女中之下的冠方。

      「其實我沒有想太多,想說就跟姊姊讀同所學校比較方便,而且我覺得在中女中或許壓力會有點大。」

      「姊姊!我也好想要哦,哪像我只是獨生女,我啊,國三努力了一整年好不容易才壓線考上冠方高中的。」提到姊姊,詩昀雙眼瞪得比剛剛還大且還閃耀,然說到國三,頓時像洩氣的皮球,趴在桌上哀怨起。

      那天放學,就介紹姊姊與詩昀,彼此認識,想當然看到姊姊的第一眼也是愣住,在那之後也時常搞混,不過姊姊也很喜歡這個學妹,所以放學三人總會一起走,到第三個街口才揮手道別。

      回到正題。

      「怪不得,黑眼圈變小氣色似乎也比較好。」朝詩昀臉瞧了一圈。

      「那是保養保養,呃也不是,應該是吸收太多大自然的芬多精了,哈哈哈。」語落,接招了我的惡瞪。

      明明是個不用化妝品的人,擦擦乳液跟化妝水,也能維持不錯的傢伙,不過這也拐著彎罵到我自己了,唉哈哈。

      「不過去到外婆家前,我家那黑魔女媽媽竟然叫我帶課本去讀欸,嗚嗚像話嗎,寒假餒。」

      課本早在寒假前發下了,師長為了讓我們早一點溫習,嗯對,溫習。

      「啊,好好加油耶,嘻嘻!」

      「可惡的小雰,妳到底怎麼讀的都能維持前兩名,傳授一下。」

      「嗯——我考慮一下,家教費一小時一百。」莞爾,朝教室門口奔去。

      「妳!給我站住。」

      就這樣,今日早上妳追我跑的戲碼,外頭的雨不澆熄這份情,而我似乎也不像出門時感到的寒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小羊不會唱情歌 Misa
​​★《小羊不會唱情歌》於2019年1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