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hird 歸來

「…」

「怎麼啦?看到好友回來不開心啊?表情怎麼會是像被鬼嚇到一樣?」

「…」

「別不說話啦~這樣我看起來很像神經病欸」

「噗…哈哈哈哈」

最初我還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但是聽到我們這像是他自言自語般的對話便忍不住笑了出來

「喂喂!別笑啦!」

「啊哈哈哈!沒…沒辦法不笑啊!哈哈哈」

「好啦!別笑啦!好友回來了也不歡迎一下的啊?只顧著傻住跟笑」

「哎呀別生氣啦!不過你怎麼會回來?不是說四年嗎?」

「就太想妳啦~」

「少在那騙人…算了,我該去學校了,先走了」

「我才沒騙人呢…」

「在小聲嘀咕些什麼呢?看你穿我們學校的制服,是要轉來這吧?那就一起走吧,太慢我可不等」

「別不等啦!」

接下來的一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任何對話,只有一陣又一陣的沉默,明明是一年多沒見的好友,卻…不過雖說是"好友"但我沒有真的完全對他敞開心房,可是他卻是到現在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稍微抬頭望向他,便感覺到他在分別的這一年中變高許多,外表也變成熟了,跟當年離開時的稚氣國中生差很多,其實真的很感謝他,是他讓我走出六年前的陰霾…

「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是有哪裡很奇怪嗎?」

似乎是感覺到我觀察他的視線,突然把頭轉過來對我說著,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心裡一時慌了起來,思考著該怎麼解釋才好,總不能直接說我在觀察他外觀的改變吧…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沒有啊,只是覺得你好像長高了很多」

「呵~這一年我可是長高了三公分喔!」

「也是,畢竟是青少年時期嘛!當然長很快…啊!快遲到了!」

語畢便跑了起來,想快點進教室,但我卻忘了他是轉學生,應該先找老師打個招呼,於是我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緊急煞車,想問他被分到幾班,此舉害他差點撞上我,他對我露出了苦笑,說他剛剛被我嚇到

「欸小心點啦!到時候撞到妳,害妳摔倒受傷就糟了」

「知道了,話說你是轉到幾班,我帶你去找老師打聲招呼」

「六班,一年六班」

「OK,我帶你去導辦吧」

「好,那妳幾班啊?」

「三班,不過我是二年級喔~畢竟你出國留學不能跟這裡的學分抵掉嘛」

「這樣啊,那我得叫妳聲學姊呢」

「不用啦~好啦,這裡是一年級的導師辦公室,三班的導師是她喔」

我指向一位穿著格子襯衫加牛仔長褲且身材高挑留著短髮的年輕女性,我領著他走向那位女老師,但這時早自習的鍾聲卻響了,我在猶豫是否該就這樣丟下他衝進教室,今天早上好像是要考國文,偏偏國文考卷的份量都比較多…他似乎看出我有些為難,便開口:

「我一個人可以的啦!我又不是小孩,好歹我也比你大幾個月」

「呃…好吧,不過我還是先陪你找她,好嗎?」

「如果你真的不會不方便就好」

「嗯?同學,有什麼事嗎?已經打鍾囉?」

「老師,我是帶他過來的,他似乎是一年三班的轉學生,我怕他不知道路,所以…」

「啊!你就是去美國留學一年回來的轉學生啊?」

「是的,老師您好,我是今天才轉來的轉學生,陳翌宇」

「那麼老師,既然我已經帶陳同學過來這裡,我就先行離開了」

「啊…好的,那麼翌宇你…」

語畢,我往教室跑去,離開導辦前還隱約聽見老師跟他的談話聲。進到教室,屏除剛剛驚訝的心情,提起筆開始作答。八點整,班導宣布收卷,我放下筆,走出教室,往前輕靠在欄杆上,看著操場上趁著這十分鐘打球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羨慕他們可以很自由的與同儕打鬧,似乎無憂無慮的樣子,但正當我沉浸在這樣的心情時,上課的鐘聲卻硬生生的將它驅逐。

第一堂是我最喜歡的歷史課,然而我卻在發呆,兩眼空洞地看著正在寫板書的老師,腦中重複播放著方才在操場嬉戲的學生快樂的模樣,想著這些,想到忘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距離下課只剩下十分鐘,幸好老師只寫了一面黑板,我趁著僅剩的時間趕緊抄筆記。

「好了。那這節就講到這裡,自由下課!」

隨著下課鍾響,老師也跟著宣布下課,而我鬆了口氣,即時抄完。抬起頭環視教室一圈,發現班上同學個個都趴在桌上補眠,我再次起身,離開教室往走廊走去,想再看看那些學生打鬧的情景,但這次卻是被他打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總會有一天 Misa
★《總會有一天【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